進步,可能要來自於憤怒?

in #cn6 years ago

生氣!什麼時代了,為什麼我們還要忍受這麼多早該過時的『科技』?


angry-2191104_640.jpg


事情是這樣的。

就在剛剛。早已上床睡覺且睡著一小時的兒子,突然開始哭起來,連忙進去看看情況。

閉著眼睛,一直哭。太熱了,滿頭都是汗,衣服也有些濕了,連忙開燈,讓他坐起來,安撫安撫,脫下衣服換一套安靜的。

但他還是一直閉著眼睛哭,越哭還越大聲,像是剛剛被我們罵過很傷心一樣,叫他問他都沒用,就是一直閉著眼睛哭,哭不停 ...

手忙腳亂換好了衣服,繼續安撫,還是沒用,太傷心了,一直哭 ... 好不容易問他看卡通好不好,終於有反應地點點頭,但還是止不住哭,眼睛還是閉著。

所以,趕緊抱到客廳,打開電視,先切到卡通台,但他還在哭。於是,打開DVD Player,放入一片他愛的Mickey mouse的DVD,希望能讓他回神從噩夢中醒來。

“DVD ON" "READING" "00:00" ....... "00:00" ....... "00:00" .......


小孩還在沙發上哭著,然後這台DVD就這麼讓我等著,然後開始不耐,然還繼續看著 "00:00" .......

怒火中燒,但還是得忍耐,此時不能摔機器,決定換片!換了另一片Leap frog,還是很慢,但終於進入版權頁。

版權頁!?WTF!去他的鬼版權,我買正版的我還要等啊!等你告訴我這個花錢買的消費者,不能這樣小心那樣的!沙發上有一個哭得很傷心的小小孩,就等著你無量功德趕緊播出那隻臭青蛙到電視螢幕上,好讓他能夠停止哭泣,你還在宣告版權?

當然,最後當然開始播了,在近乎無限長的等待後,然後小孩張開眼睛開始看了,最後也停止哭泣了。

看完一輪後,情緒平復,也願意回去睡覺了。送神上床後,我才開始回想這一切 ...

平常對於DVD播放的等待,雖說有點不耐煩,畢竟也不過2-3分鐘頂多。微小的不滿,不至於爆發。挑片、停頓、當機,也都是爾而會發生的插曲。一樣,總是最後能看了,就不計較了,人生嘛,哪有必要永遠那麼順利呢?

但今晚這件事,把我的怒氣都引爆了。

就。只。是。要。把。DVD。裡。面。記。錄。的。0與1。讀。取。到。機。器,轉。成。視。頻。訊。號,進。入。電。視。顯。示。而。已。

到底是有什麼困難的,請問一下,可以嗎?

是有要你跟遠端什麼電腦連線存取,有要你跟上萬台其他電腦達成什麼共識嗎?到底是在慢什麼啦!?

還不是慢在你們這些不長進的傢伙們,卡住位置,不讓大家進步?不讓大家方便?

誰是你們?全部都是!做DVD的,還挑片?到底是片子有問題還是機器?什麼年代了?電視網路業者!要不是你們這些據地為王的強盜,早就是數位訊號隨手播的時代了!盜版使用者,你也別跟我一起罵!要不是你們老愛侵犯人家版權,幹嘛這麼嚴密保護啊?這年頭誰還看前面的什麼宣告?還不給快轉!

氣死我啦!全部都給我去下面那裡!

recycle-2705682_640.jpg

還好,寫完後,罵完後,比較舒服了。

該輪到我去睡覺了 ... 推動社會進步,還是得慢慢來 ...

晚安!

image - pixabay

Sort:  

Chill.... it's Friday

When I was angry, that was Thursday... :)

这篇帖子只是用来发泄一下情绪而已,这种的发泄很提倡,比那些骂、摔的暴力发泄好多了。您是很有素质的人哦👍

发泄贴……把情绪转换成文字,挺好……

生氣也能掙錢.... 呵呵.... 給你也掙一點...

真……好……

不要生气啦,我娘有句常说的话:
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你要开心呀,这样才能感染到你家的宝贝哟。

謝謝啦,我寫完就忘了~~~ ^^

會是因為小孩哭得這麼厲害,所以特別焦急嗎?

一定是!

一定是!

看把你气的。。不过我很少开电视给儿子看动画片,从打开电视到找到节目要好几分钟,他基本就只有十分钟可以用来看。。。所以只有给他看电影才开电视,平时都是IPAD看一会儿。

告訴你一件我不久前才知道的事:看電視不會近視,看3C、近距離看書跟玩玩具才會.... 我知道時超震驚的...

近距离看书真的是会把眼睛搞得很近视……

我也很震惊。。

有时我也是为些小事生气发火,可真的生气是很伤身体的!有时又压抑不住的想发明明自己知道不可以发火!哈哈!我自己就是这么矛盾啊!

短暫生氣就過去的話,應該是有益健康的.... ^_^

需要洗个冷水澡。。

沒那麼氣吧.... ^^

进步和发明来自于对身边事物的不满和看不顺眼。启发自 Bret Victor Inventing on Principle

笑了,不要太生氣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11.27
ETH 3065.5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