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记生活#02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人生走到底,最后需要全世界都是你朋友吗?
不需要吧。
只有你的家人,
是你的朋友他永远是你朋友,不是你的朋友;
你再想和他做朋友,那全是利益结构。

金星老师这几句话,让现阶段的我受益匪浅。以前吧,我总觉得,我们为人在世,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缘分,需要去珍惜路途中的陌生人,因为我总自以为是的想着可能在这些人里,会有以后的贵人,所以秉着大家都是朋友的相处方式去对待;结果就是,从学校走出来,那些不喜欢你的始终不会和你有联系,那些联系你的始终是在你身边的人。中央空调确实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好的,就如我这般,做到最后只是温暖了自己罢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也会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过妥协了,很多时候不会去拒绝人,步入社会后,拒绝就变得更讲究说话技巧了,这个时候稍微表现的不那么优秀,就不敢拒绝了,好像做什么都不对,做什么都需要请教别人。这样没有做事原则,没有什么立场的现状让我感到很郁闷。现在明白,其实朋友质不在量,没有谁是完美的,更没有谁是人人都喜爱的,事情永远都是相对立而存在的,有人喜欢自然也有人厌恶,我需要做的是努力让自己变得让更多喜欢我的不失望。

愿余生所有的珍惜,都不用靠失去来懂得。

遇到烦躁的事情,很多无从下手的新挑战,新阻碍,在通过这些日子的锻炼,虽说我不能像那些已经是江湖老手一样的去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但是我也在摸索,探寻的路上道出自己的方法~新的工作体验,给我带来不一样的工作经验和工作领悟,看到自己处事能力的提高或者说是人生奋斗路上心智的成长,让我好生欢喜,我不那么确定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我很肯定我不想成为一个被锁在金丝篓里过着安逸生活的金丝雀。从前的我会因为很多琐碎的事情而烦恼,对未来的生活感到不安,甚至严重时想要一闭眼解决所有的烦恼,但却又不甘心,心想这人的一生怎么会有如此多的杂事呢。

可这世间除了生死,哪一桩不是闲事。仔细想来,余生还很长,何必太慌张~

♡分享一段非常有感觉的句子♡

我慢慢明白了我为什么不快乐,
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
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深刻,
吃饭游泳期待它让我一斤斤瘦下来,
发一条短信期待它被回复,
对人好期待它回应也好,
写一个故事说一个心情期待它被关注被安慰,
参加一个活动期待换来充实丰富的经历。
这些预设的期待如果实现了,长舒一口气。
如果没实现昵?自怨自艾。
可是小时候也是同一个我,
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看蚂蚁搬家,等石头开花,
小时候不期待结果,小时候哭笑都不打折。一一马德《允许自己虚度时光》

愿我们的快乐慢慢的回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2467.35
ETH 3004.85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