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其实我也没资格说这个话题,毕竟当局者迷。但今天马克思课上我认真做笔记却得到室友不能相信的眼神和"有这个必要吗"的询问时,还是想说几句。有不同意见的,接受反驳和打脸。
我曾经是一个很贪玩的女孩子,上面说的那些事情,我大一全都做过并且有过之而无不及:我曾经一个上整整睡了四节课;书包里装着书可是到下课都没有拿出来;再要么就是上课玩各种游戏看电影逛淘宝;也和关系好的室友一起喝得烂醉发酒疯;因为看午夜场电影而破门禁……
但是,人,总是会变的嘛。
从大二开学我开始变化了,彻彻底底。我开始每天七点起床去吃早餐;开始每节课抢着坐第一排;开始下午去健身房跑步练瑜伽;开始看电影开始读书开始不喝酒……于是今天的马克思课上,当我记笔记时,我便受到了那样的质疑。其实当时我的内心并没有什么波动,因为那个室友即是非常功立之人,根据得到的收益大小来决定是否要做一件事。我只是,心里突然觉得有些难过。课堂上记笔记,不管什么课,都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啊。现在的大学生,怎么都这样了呢?
当代大学生似乎是一个很气人的新品种,大概全是90后吧。对,就是那个几年前被贴上很多是是非非的标签,被很多人看好或不看好的90后。
确实,真的很奇怪:不管暑假寒假一旦回家就是黑白颠倒不分昼夜,打游戏打到昏天黑地,睡懒觉睡到地老天荒,书本从不出箱,手机从不离手;在学校还好一些每天有那么多课制约但是能逃的课绝对逃能抄的作业绝对不自己写;我曾经还听说过一个同学理直气壮地许下誓言"我大学四年都不会进图书馆的!现在已经坚持两年了!"……当时听着好笑,如今却是为那位同学感到担忧。
爸爸妈妈因为对我的各种不放心,经常对我说,大学里一定要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健身房。直到现在我才真真正正地理解这句话----一个人一生中最不缺时间的时光,最有精力的时光,它值得被我们善待。
我有一个同学,与我同级,电子信息专业。我们都叫他A。因为他真的很优秀:高三毕业他爸爸给了他50万,他用大一一年的时间将50万翻到了400万;大一四级618六级550+并且拿到了外企公司的翻译资格证;大一除了c和c++外自学了java,php和数据库,并且准备在大三去日本深入学习c++……除了学习之外他也谈恋爱,有一个在一起两年了都女朋友,平常吃吃喝喝。最近一次与他聊天他说最近在学习精算,还说,时间实在是不够用啊,完全没有假期,每天自己睡觉的时间都要计算好并且精确到分钟……明明只是一个电子信息的学生啊,与我同样只是经历了大一,可是这个差距,令我瞠目结舌。
所以,醒醒吧。大学生们。
明知熬夜真的会死人,为什么还要继续呢?明知不吃早饭有那么多坏处,为什么还是不能早起几分钟去食堂坐下来好好吃个早饭呢?明知电拖和模电很重要,为什么在这两门课上还要玩手机睡觉呢?为什么一定要把所有课程都放在考前一星期里预习?为什么不多去健身房图书馆而是宁愿待在寝室床上?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其实也没有那么吸引人。
不要觉得大学的寒暑假就一定与书无缘,恰恰相反,"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学霸放寒假"这句话对任何在校学生,都是适用的。很多大学生,你一定没有见过身边的小部分同学,平日在校周末当你在外边花着父母的血汗钱与室友朋友嗨的不可一世时他们在通宵自习室早已啃着你从来没听过的电工专业课;当你连四级单词还没背完时,他们已经将八级的单词表背了一半;当你在为自己上课学那一点点c语言而沾沾自喜时,他们已经学完了java,python和数据库……更可悲的是,你还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被自己深深地感动着。
大学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所以有所变化以来,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要被自己的努力感动,要说努力,每个富士康流水线上的工作人员,都比我努力得多。
趁着自己最好的年龄,多学点东西吧,为自己。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拿出自己的精气神。IMG_20171029_153954_02.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1
BTC 61372.29
ETH 2888.95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