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想我啊嘻嘻嘻嘻----关于自动化就业……大佬请赐教!

in #cn6 years ago

最近在跟同学商量关于未来就业的事情,加之专业课越来越多,所以这两天很忙,忘记更新了,不好意思啦。
诶,每一讲到工作,都大学生和毕业生的痛啊----专业不对口已经成为了再普遍不过的现象。
我是16级的自动化学生。每当别人问我"什么专业啊"我回答到"自动化"时,别人都用一种你以后赚大钱的眼光回应我,更有甚者,我的几个外国朋友更是直接说"自动化就是钱啊"……每每碰到这些,我也只能赔着脸苦笑了----到底是不是好专业,这个专业有多难,就业到底怎么样,这些痛只有自己知道啊。
今天与一个在某涉及区块链公司工作的同级同学一起喝奶茶的时候也聊到了未来怎么办的问题。他是电气自动化的学生。很赤裸裸的,他跟我说他以后不会往电气这方面发展,想转向网站运营。我不禁地羡慕,知道自己以后要干什么的人,真好。更何况,他已经在某公司有了固定的职位。看看自己最近在外网才刚刚开始搭的网站,不禁叹了一口气。
自动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专业,可是也只是成立在你专业课学的精的情况下。专业课一般的话,也就只能"呵呵"了,更何况我是女生呢。
前途迷茫啊……请大佬赐教啊!

Sort:  

@emma7, 这文写得很有感觉!

你最有感觉了小可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1
BTC 61587.45
ETH 2890.35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