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熟的基本特征应该是懂得不浪费别人的时间和精力|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判断一个人是否成熟有很多标志,但是在我看来,最基本的便是,你懂得如何不浪费别人的时间和精力。
我曾经是一个很喜欢麻烦别人的人……尤其是刚上大学那会儿,要接触很多人,要参加各种各样的考试和各种各样的活动。而且我是一个有点内向又很懒的孩子,所以很多事情我不愿意自己去做。第一怕自己办不好,第二就是因为怕烦。所以我会让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帮我打印个准考证,报个什么考试的名,或者带我自习帮我买个饭啥的。那个时候我一直觉得没什么,就觉得这些都是小事情啊,朋友嘛,都是应该的。但是直到我遇到了一个这样的人,我才知道我自己到底有多讨厌:让我帮忙带饭,还要送到楼下;约好一起出去吃饭我按时到可是却足足站在楼下等了两个小时;一起上自习时遇到不懂的就问我然后我全程在讲题最后自己并没有学习……还有很多的"你能不能帮我干这个""你顺路去干一下那个吧……"。我开始打心底里佩服那些被我使唤的朋友,也深深地感到愧疚。我开始学着任何事情都自己去做,发现其实自己也可以做得很好,这种自己在不断长大的感觉,真的很好。
如果你们是朋友,无可厚非,朋友之间是应该两肋插刀,但是当你发现你有一个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只知道向你求助的朋友,我想说,请远离这个人,至少不要把他当做好朋友来对待。因为一个会去浪费别人的时间和精力的人,他是不可能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的 他甚至,不懂得珍惜。
如果你们是恋人,虽然我一向劝和不劝分,但是如果有这种情况,我还是劝你们分手吧。恋爱的目的,是让彼此在对方的陪伴下,能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爱的迷失自我。如果你的另一半不懂得珍惜你的时间和精力,这真的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爱你的人,自然会花时间陪你,但是绝对不会要求你用同样的时间返还给他。因为他知道,你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打扰你,只要你百忙之中抽空喝水时你们对视的一个眼神,对他来说,就足够了。
1516948841819.gif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994.03
ETH 2917.9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