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71226_134857.jpg
在回学校的火车上。假期余额彻底为零。
讲实话,不想回学校,想待在家。
这种感觉从大一第一次爸妈送我去学校与爸妈分别之际,到现在,越来越强烈。
前几天家里的气氛一直不好,昨天今天更是低到了谷底。妈妈每次开冰箱的时候,都会跟我说"板栗我清明就买了……怎么忘记烧给你吃了……""还有鱼啊……清水塘的鱼啊……你们那边吃不到的……""这里还有饺子……妈妈早就包好的大饺子等你回来吃啊……你要不要带去……"
好难过。真的。明明是一些以前听到都嫌烦都会发火的话啊。
我家在安徽黄山,但是我在河南焦作上大学,那个离家百度显示足足1000公里远的地方。由于假期少,路途远,转车麻烦,我一般只在寒假暑假和十月一七天假时回家。每回一趟家,中间隔了至少就是一个月。因此每回一趟家,都感觉爸妈在以超出我想象的速度,老去。更可悲的是,这是事实。
我还记得大一暑假,妈妈耳石症发作。耳石症是一种虽然影响不大但及其痛苦的病。当时我看着妈妈吐到胆汁都吐出来,躺在沙发上呻吟,我真的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妈妈被送去医院,我在医院照顾她。仅仅一个星期的时间,妈妈真的苍老了十年,毫不夸张。她出院时脸色惨白,浑身消瘦,没有食欲,翻几倍疯狂生长在她脸上的皱纹,这些都在告诉我,妈妈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能一边抱着我一边炒菜的妈妈了,即使是因为生病,可是真的,她老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真真正正的,我想每时每刻,都陪在她身边,我想万一耳石症再发作我不在她身边怎么办啊,我想门口那家新开的小笼包店她还没带我去吃呢,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带她去玩呢,要抓紧啊。
真的,不想回去。填志愿真的怪那个时候的我不懂事,拼了命地想往远处跑。焦作太远了,远到足足有一千公里,远到生活习惯温度气候完全不一样,远到一年只能回家三次不能想吃妈妈的菜了订张车票就走,远到每回一次家,都能清楚的看到,岁月在爸妈身上留下了那么深的刻痕。
只希望你们自己一定照顾好自己,相信我,长大的速度,一定会比你们老去的速度快。

                                                                     ------火车上随笔

mmexport1519971727394.jpg

Sort:  

与你相反,我是回到家住几天后,我就不想待了,我还是习惯了这么些年在外面的日子。奇怪吧。

大叔心态年轻!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是说大叔想在外面浪~哈哈。

浪是对生命的基本尊重啊!!!但是家还是要回滴嘻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663.08
ETH 2893.40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