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晾衣杆始末及感悟

in #cn6 years ago

723318271226160381.jpg

前几天去给新房子安装晾衣杆,以为很简单,没想最后还费了不少力气。

晾衣杆去年双十一的时候就买了,当时我不在家,打电话让我哥去收的,他当时收到快递后才发现没带我家的钥匙,只好又把晾衣杆拖了回去,拿了钥匙后又再拖回来,所以安装晾衣杆这事从一开始就很折腾。

我在放假回家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件事,还专门从网上下载了安装视频,带上电锤就去新装修的房子那里。

找出晾衣杆的所有的配件后,分类整理了一番,由于配件太多,看说明书也没有看懂,越弄感觉越没头绪了。

开始看安装视频,大致明白了一些,要先确定手摇座、分线座,晾杆座的位置,然后分别打孔,塞入膨胀镙钉,装上固定用的配件,拧紧镙丝……

看起来容易的事情,一旦真要开始上手去做,问题就像那雨后的春笋,不知怎的,一下冒出一大堆来。

用电锤打完手摇座的孔后,正准备安装,却发现需要拆开才能固定,而拆开就要一个小的平口起子。找了配件袋,什么安装相关的工具都没有。思来想去,离我哥家最近,还是去他那里借一个。

刚借完回来,准备装上手摇座,又发现还需要老虎钳和钉锤,刚才去我哥那里没有想到这些,也懒得再跑一趟,就开始做其它工序的事——量晾杆座的位置及打孔,因为是在天花板顶上,在测量时手必须举起来,眼睛看到的也有局限性,没有在地上做事那么方便,还需要不断的挪动梯子,想要找准还真是不容易。

经过多次测量,终于确定好了位置,等打完孔,人也乏了,又由于没有工具,也做不了事,就准备回去吃饭,不知怎的,又磨蹭了一会,才离开。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带上了工具就去安装了,心想昨天已经打了孔,今天就只剩下安装的活了,应该很快就做完的。

拿了固定晾杆的配件,发现上面有两个座脚(两个座脚固定一个晾杆座),而我昨天只打了一个孔,于是又分别在旁边测量位置,分别打了孔。

认为不好弄的打孔,进展得相当顺利,之前担心的打不进或打偏的问题都没有遇到,倒是简单的锤入膨胀镙钉这事,让我焦头烂额。

前面两个还好,用锤子轻轻松松的就锤进去了,到后两个时,可能打的孔有些小,使劲才锤进去,没想坏就坏在这,把镙丝头锤扁了,配套的镙丝拧不出来,也就没法去固定晾杆座了,我用劲拧下镙丝,想拧出一条“路”来,反而更遭,镙丝卡死了,弄了半天纹丝不动,进退两难。

有些绝望了,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选择包安装的,现在自己花了这么多时间,还是弄不好;也有些后悔当时为了图省事,在锤不进去时,应该用电锤再打一下的,而不是用钉锤锤进去……

冷静下来后,告诉自己停止抱怨,要解决问题还是得去面对。于是,又爬上梯子,找镙丝卡死原因,找可以拧动镙丝的方法。

看到锤扁的镙丝头,我就想能不能把下面卡死的镙丝拧上去,然后用老虎钳把镙丝头夹圆,这样镙丝就可以随意上下,安装什么都容易了。

按照这个思路,就试着去捣鼓,没想还真把卡死的镙丝给拧出来了。柠开了镙丝,其它的就容易多了,安装好晾杆座,穿好钢绳,调整好晾衣杆的高度……晾衣杆也就安装好了。

经过这件事,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

1.赚钱能力强非常重要。生活中大部分的问题,都跟钱有关,有了钱,很多问题就不是问题。

2.能让别人做的事情,尽量让别人去做,要明确花钱买别人的时间是超值的。

3.很多事情在做之前,要么觉得简单,要么觉得非常难。觉得简单的事情,在做的过程中,难免因为低估而让自己阴沟里翻船,因此每一件事都要去认真对待,百分百投入;觉得难的事情,不能让想象抑制了我们的行动,不妨尝试着去做。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想象中很困难,做着做着就有了眉目。

4.有些事一旦选择去做,不管怎样都要坚持下去。半途而废只会让自己承认自己是个loser,只有持续去做,才能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才能不断的去改进,才能让自己更有信心,进而解决问题,达成目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