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礼物

in #cn7 years ago

床头柜上放着小符和他老婆的合照,那是他们一起去九寨沟的时候拍的。那边风景很美,她,也很美。结婚2年了,就又快要七夕了,他心里想着该买什么礼物给她呢?

(一)

小符和娘子(他总是爱这么称呼她)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很奇怪两人一开始也不来电,后来是一起考研的时候逐渐开始有了好感。准确的说是,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恋爱。

小符每天早上6点起床,刷牙洗脸出门,恩5分钟搞定,然后去图书馆占座
娘子每天早上6点起床,刷牙洗脸梳头化点淡妆挑件衣服挑双鞋子,然后去图书馆,看着自己昨天晚上占好的座被别人占领了。
娘子怒气冲冲,暗自发奋,明天一定要早起,抢座,这不是欺负人嘛。

第二天
小符每天早上6点起床,刷牙洗脸出门,恩5分钟搞定,然后去图书馆占座
娘子每天早上6点起床,刷牙洗脸梳头化淡妆,然后去图书馆,昨天晚上占好的位置又没了。

第三天
小符每天早上6点起床,刷牙洗脸出门,恩5分钟搞定,然后去图书馆占座
娘子每天早上6点起床,刷牙洗脸梳头,然后去图书馆,昨天晚上占好的位置又没了。
这时,她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空位,急忙忙的跑过去,但是突然身边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以极快的速度抢在她前面跑到了位子前。
娘子失落的都快疯了,默默的转身要离开。

“同学对不起,这边有人坐了,她刚才去洗手间了。那个谁,谁,快过来啊,我在这儿”
娘子扭头一看,一个傻乎乎的男的在向她招手。
她楞了一下,默默的坐了过去。接着她把口袋中的牛奶给了他。
“谢谢你,我看你每天都在这儿,明天还请继续帮我占座。”
小符,一脸嫌弃。“考研连占座的基本技能都没有,你还考什么嘛。”
“外加一个面包,85°C的”
“那么早,要占两个位子,你还那么晚来…”
“外加一杯咖啡”
“成交”
“奸商”

之后每天,娘子都会给小符带一瓶牛奶,外加一块85°C的面包还有一杯星巴克咖啡。准确的说,是一开始有如此好的待遇,后来伙食急剧下降,变成了,豆浆和馒头,咖啡也变成了速溶的。

小符敢怒不敢言,毕竟娘子答应成为他女朋友了。

就是那年情人节,小符送了一束花给娘子,确定了两人的关系

其实小符早就喜欢上娘子了,娘子每天晚上把书本、包等物品放在位子上,以方便第二天可以晚点出门占座。刚开始还是有效的,后来小符偷偷的把娘子的桌子上的书往隔壁靠了些,把她的包放在了地上,这样第二天有人来抢座的时候,会以为这边是无主的,会立刻被抢。

而小符观察了两天后,立刻占座两个,让她来的时候能坐自己旁边,这样才有了进一步交流的机会。

(二)

那年,小符打算和娘子结婚。双方父母都见过面,都表示还可以。毕竟小符家里虽不算富裕,但也是小康,父母做点生意每年也能有个百来万的收入。娘子家人也做点生意,一年也有一个不错的收入。也算是门当户对,除了——户口不对。

娘子是上海人,家里有5套房产,一直以来,娘子的家人都希望能找个上海的,这样一家人房子加起来都能有个十来套。虽然娘子家人口头不说,但是对婚姻也不是特别满意。换句话说,就是瞧不起小符一家人。

小符也看的出来,他也很努力的工作。对于刚毕业工作第二年的人,工资能有1万2其实不算太差了,小符也很努力。毕业后在国企上班,一个月能有个5、6千。

年中定的婚,年底结婚,在那年的七夕,小符买了LV的包送给娘子,娘子嗔怒,“还好我开那辆破车上班,不然拿这个去挤地铁,我会心疼的。”
小符撅起嘴:“你就心疼你的包,不心疼我吗?”
娘子邪魅的一笑,今夜准你了。
那一夜,他们都成长了不少。

(三)
小符放下床头柜的两人合照,他们结婚两年了。他也在上海也买了套房子付了首付,这是一套属于他们的房子。娘子执意说不需要写她的名字,因为她名下已经有4套房子了。

他走出卧室,坐在沙发上,看着一个尚未打开的快递。

他在想,今年七夕,该送什么礼物呢?毕竟结婚两年了,该送什么好呢?
YSL送过
LV送过
旅游有过
浪漫餐厅吃过
……
真是好头疼啊

小符为了让自己稍微冷静下,打开了快递。

他的眼泪依然忍不住的往下流淌,都这么久了,为什么还这么心痛。

快递里的是——离婚协议书

小符的父母这些年做生意败掉了,还欠了几百万的债务。娘子的父母立刻变脸要娘子赶紧离婚,刚开始娘子是不肯的。但是娘子家父母举全家之力,动用了亲戚朋友,甚至还开始疏通她闺蜜等人,一致开始排斥小符,让娘子和小符离婚。而且是越早越好。

趁还没有孩子,趁她还年轻,趁她~~~~~~~

生活开始有了些摩擦后,被无限放大;
日常的拌嘴变成了一次次别人口中的罪大恶极;
一些细微的事情被无限放大。

娘子妥协了,而小符却不想,因为他是如此的爱她。
“你爱我不是应该放开我吗?干嘛要让我跟你一起受苦?我不想过那样的日子”
在娘子的家人眼中,爱情不可能长久,唯有 本市户口+几套房子,这才是爱我女儿的保障,所谓的幸福永远都是狗屁,唯有金钱才能让自己不孤独。

那今年的七夕送她什么呢?

就送她 “我同意离婚”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6021.84
ETH 2981.36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