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笑只是你的保护色

in #cn7 years ago

 (一篇小说,敬上!!!)


也许是出于愧疚,也许是想补偿点什么,龙先生晚上特别勤快,把一切都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我就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他。1米8的大个子,身材又十分匀称,四肢给人很有力量的感觉,而且还很会做饭。


我想,外面应该大把女生在追他吧,但是为什么偏偏选择了我?到底我是修了几世的福分才能获得这样的爱情。只是,如果没有今天晚上没有被我撞见的话,我应该会一直这样甜蜜幸福下去的吧。


(一)


晚上闺蜜小方约我去环球港逛街,于是给龙先生发微信,晚上不回去吃饭了,陪姐妹逛街。例行的报备一句,已经成了这么多年来的习惯。“好的,我晚上加班应该会比较晚回去,你如果先回去了,就早点睡吧。”


龙先生有时候加班到凌晨才到家,心疼他,但是却也没办法帮他去分担些什么。只能平时的时候多买点补品和帮他挑选几件称心的衣服吧。


小方一到商场就像老鹰看到了猎物,从负一楼逛到顶楼,找了一个地方点了杯饮料。看看手机,已经9点半了,看着手中的战利品,心中想象着龙先生穿上后帅气的样子,莫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小方看不下去,酸道,有个疼你的老公真了不起了哦。我摆出一副甜蜜死她的样子,表示得意。感觉在闺蜜面前嘚瑟成功,就像赢得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一般。


和龙先生在一起8年了,一直都是圈里的模范,从来没有想过哪一天他会离开自己,从来……突然小方面色凝重看着前方,我好奇的转身看过去。小方说,那个人长的好像龙先生,怎么旁边还跟一个女的。转头一看,哪里是像,那分明就是。那边是影院的出口通道,很显然,龙先生他撒谎了。


我从凳子上弹了起来,冲上前面,挡在了他前面。看了一眼他旁边的那个女的,冷冷的问到:不是加班吗?怎么来看电影了?脑子里面已然蹦出来两个字“出轨”了?

(二)


坐在沙发上,突然想不通,为什么龙先生要去那家电影院?我跟他说过,要去逛环球港了……


回到家中,龙先生先是沉默,帅气的面庞下嘴角有些许抽动,眼睛也不看我了,过了一会儿,又看我。倒是有些心疼,或许只是一起去看了场电影,或许什么都没有发生……


只是突然又想到前些天,也说加班,但是回来的时候竟然洗过澡了。一问,说是太累和同事一起去按摩了,也就信了。只是正好今天碰到,不自觉的联系在了一起。
问吗?


如果真的发生了,我又该如何面对他的答案?没有。相信吗?有,我能怎么样呢?一米8的个子,快30的人了,愣愣在站在那儿,窘迫的像个孩子一样,竟然忍不住笑了。


算了算了,还是不问了,就当只是一起看场电影吧。或许伤心的不是看电影,只是龙先生对我撒的谎吧。


(三)


当晚,可能为了弥补对我的亏欠,就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很激烈。事后,本想缠绵几句,只是又突然想起那事,也就作罢。转身要睡,龙先生厚实的胳膊从后面搂住自己,轻声说道: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第二天,龙先生早早起床去菜市场,说是打算做一顿丰盛的大餐。买的都是我平时爱吃的菜,在加上龙先生优秀的厨艺,被美食填满的感觉说不出的美好。下午龙先生特意推掉了朋友的饭局,陪我又是看电影,又是买衣服的。


呵呵,一场被撞破的谎言,换来今日的殷勤。值当吗?如果仅仅只是玩玩那还好,如果真的那……


晚饭过后,躺在沙发上,头靠在龙先生的怀里。突然小方发了一条语音,其实也没什么就当着龙先生的面打开


怎么样?你家龙先生不会真的出轨了吧?我抬头看了眼他,他当做没听见的样子继续看着电视我回:没事,那人只是被被放鸽子了,于是硬拉他一起的,是我多虑了呢。


你,原谅我啦?不然能怎么办?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为了这事儿就要分?况且你不是也说没事吗?


我笑的很洒脱,若无其事,眼睛直盯着电视。


心中暗喜,还好是我发现了你出轨在先,如果被你发现了我出轨,那此刻的我该如何道歉呢?你是否又能原谅我呢? 


Sort:  

这个结局很让人意外,这个短篇小说写的很精彩,赞一个!

顺便说下,主人公称呼自己丈夫为龙先生,感觉是有些奇怪

谢谢,谢谢。这个,主要是自己身边一些已婚的,也这么叫自己的丈夫,所以就没太在意这些哈哈。

Congratulations @ery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ery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ery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5686.10
ETH 2943.95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