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瓶装新酒--在过时笔记本上装Android 【多图,慎重】

in #cn6 years ago

今天中午老爸把他一个过时的笔记本拿出来摆弄,问我笔记本里的某个设置怎么弄?我接过来一看,很吃惊,我问我啥时候给你装的 Linux Deepin 啊?!我爸说很早之前了。。。我调试了下,实在是受不了系统的慢,之前重装也是因为 XP 很慢且无缘无故蓝屏重启,即使重装后。

就是这个配置了,慢的实在是受不了。

之前曾经试过国内的 凤凰OS ,一直受困于引导问题安装不了,当时精力有限,也没有深入折腾,这次正好有些时间,就打算再安装一下试试。

在官网上下载32位的 ISO 镜像包,使用 Etcher 来烧录镜像到U盘中,结果还是一年前的错误,当选择镜像的时候,会提示并不是个可引导的镜像,如下图。

官网的操作都是在 Windows 下的,因此推荐使用 UltraISO。于是我切到虚拟机里使用 UltraISO 有进行烧录。

烧录结束,把U盘插到旧笔记本上,开机进入 BIOS,把U盘调整为第一启动项,如下图

重启后,依然是一年前我遇到的那个报错,引导不起来,到这一步,基本上是重复了一年前的所有操作了,看来还是老样子。想到官网上是在 Legacy 模式下,于是重启进入 BIOS,关掉 UEFI

结果,UEFI 关掉后,启动项里也没有了U盘项,WTF。。。其实这里主板的 BIOS 程序有个小坑,一般镜像烧录进U盘的时候,会选择为 USD-HDD 或者 USB-HDD+,在这款主板的 BIOS 里,会把 HDD 的所有设备收敛到一个选项里,而不是都列出来,这个设计真的是屎一样啊。如果要选择哪个 HDD设备,需要选择上图中 Hard Drive BBS Priorities,在那里面可以调整 HDD 设备的启动顺序。

然而关闭 UEFI 后,依旧还是有报错,提示无法识别 NTFS 在挂载一个设备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放弃 凤凰OS 了。又下载了国内另外一款 RemixOS ,虽然引导没有问题了,但是系统引导不起来。。。于是最终选择了直接去 Android X86官网去下载原版了,如下图

注意选择正确架构,如果你的旧电脑不支持64位,请选择32位。重新烧录,重启电脑,看到了启动菜单,如下

选择第三项,就会把 Android X86 安装到整个硬盘上,下面选择下硬盘分区以及其他的一些必备的安装配置,跟安装 Linux 的流程差不多。完事后,选择重启,不一会就能看到熟悉的 Android 开机 Logo 了。

启动后,有一系列的配置,如果你在国内,可以暂时不选择网络连接,因为不翻墙根本没法进行联网后的账户相关的操作。完成新装配置后,进入桌面,进入桌面前,会弹出来使用哪个桌面程序,不要选择 Launcher3,因为选择了 Launcher3 就默认不使用 Android7 的新功能 Freeform 了。

一切弄好后,就进入到桌面了,如上图。总的来说,虽然还是有点卡,但是相对于之前好了不少,另外就是需要去设置里,把arm兼容性打开,这样也许会能运行更多的 APP

中文输入法的话,安装谷歌拼音。我目前测试了搜狗拼音,但是搜狗拼音不兼容 X86 架构,会一直弹发送错误报告的窗口。

浏览器的话,使用默认的 Chrome 浏览器即可,效果已经很赞了。

文件管理器建议使用凤凰OS的那个超卓文件管理器.

文本编辑器我也安装的是凤凰OS里的超卓文本编辑

其他的像微软的Office啥的,在 Google Play 里找一下就好。

总体来说,对于目前的情况,多数 APP 对于 X86 的支持还是不是很好的,但是对于一般来说,看个网页和视频,Android X86 已经足够可以胜任了,尤其是对老笔记本来说。

最后再放几张截图,这几个分别是八爪鱼,星辰浏览器还一款随便下载的斗地主。八爪鱼和星辰浏览器可以在凤凰OS官方网站上找到下载地址。

Over!!!


感谢你的阅读,我是中文区见证人之一,欢迎通过 SteemConnect 来给我投票,或者打开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页面,输入 ety001 进行投票。

2.gif

中文区的见证人目前有:
支持一下他们(按字母顺序),一人可以有30票


Thank you for reading. I'm a witness.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witness vote! You can vote by SteemConnect. Or open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page, input ety001 to vote.

2.gif


Powered by SteemEditor .

Sort:  

@ety001,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连xp和deepin都跑不起来还能支持uefi启动……这本子到底啥配置?
讲真为爸妈着想直接ipad吧 这本子用起来太痛苦了

你好吗?众所周知cn区两大众筹互助平台,@cnbuddy@justyy ,股东,要不要了解一下?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好像也有個舊筆記本,🤔空了也試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51.10
ETH 3059.36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