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新人入坑 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CN 的各位大家好,我是 Etzel,己身是一名讀者,通常是接受資訊的那人,不怎麼會發表文章。之所以來 Steemit 是想與人交流,看看有沒有好文章可以撈。身為一名高中生,不曾經歷過甚麼大風大浪,相當然爾,對於人生的體悟實為淺薄,內容索然無味,若要吸引人可能得靠技術文或書評。賺錢啊,呵!但姑且可看看我如何與 Steemit 相遇:

初次相遇

幾星期前,我還正努力熟悉區塊鏈的世界,完全迷茫無知。索性在 coinmarketcap 網站由市值排名高到低,瀏覽一個個主打的內容,因緣際會下就找到了 Steem。但當時我看了一眼就離開了,心想:"這真的有搞頭嗎?",當今許多 ICO 都常拿去中心化、區塊鏈應用當噱頭,純粹把市場上現有的事物重新粉飾,就當成新應用,實質上不須此也能完善運作。於是我總覺得 Steemit 就只是用區塊鏈包裝的部落格平台而已,本質上跟一般的網站無異,大家之所以會來此發文是因為錢的緣故。

此外,介面真的不怎麼吸引我,相較於我常閱讀的一部落格平台 Medium (文章品質很好,不過互動不怎麼多,有點菁英就是。目前中國似乎仍封鎖),樣貌似乎有點陽春,而且內容似乎就只侷限區塊鏈技術與加密貨幣行情而已。

如是,我就這樣與之錯身而過,未能提早進入 Steemit。

再度重逢

不知道甚麼緣故,我幾天前又重新審視它,好好檢視當中的功能與機制,赫然發現實情與我的印象有所出入,看來我偏頗了。

首先 Steemit 不單只是因為錢而聚在一起的鬆散社群,整個群體關係密切,為了讓 Steemit 有價值,所以積極支持優秀內容產製(原本想說內容農場不會在此出現,但我似乎看到了...... 怎麼樣都躲不掉)。而群組交流也相當頻繁,留言相當熱絡,目前看不出當前各大社群平台易有的同溫層。那看似階級制度森嚴的 Upvote 制度,也貌似蠻和善呢,不會因為擁有決定獎金的力量,而肆意壟斷發言權。

其次,我覺得 Steemit 的一個特色,在於本身是區塊鏈架構,資料庫人人皆可取用,不像封閉的伺服器,只能用專屬的端口網站進入。我見到許多不同風格的 Steemit 網站,樣貌雖異,本質卻一,內容皆由 Steem 而來。眾人皆可製作特別的模組來呈現內容,在此,就跟一般的社群網站不同了,大家只要有能力便能客製專屬自己的部落格平台,玩轉各式功能。

有了這些想法,我對於 Steemit 的印象沒那麼差了,漸漸可以接納它。

開始使用

我看到有許多人用雙語來寫作,一段中文夾雜一段英文,對於語言學習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好素材。何時會看到這種同步翻譯的文章呢?而且不用頻頻切換語言,一篇文章就兼融了多種語言,查閱蠻方便。對於學習第二外語來說,以欲學習的語言作為主體,再用英文輔助,應該會進步不少。

除了這個之外,我也參加了 @kenchung 舉辦的數學 × 程式編寫競賽,一邊練習一邊獲得獎勵,這算一點點的激勵吧!也許之後我也可以來辦個競賽,推廣智識。

目前情形是如此,入這個坑後,近期應該會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看看能玩出甚麼心得來,或許能在此找到新天地。

讓我用一句話做結尾吧,「請多指教!」。

Sort:  

欢迎小童鞋~
看得出读书很多,昨天给我的书评下写了好大一段呢,很高兴和你交流

其實那些東西有大部分是從網路來,只是將其與書籍融合在一起。感謝網路!

之後也請多指教,相信您一定具備相當豐富的財富智識,真想好好跟您學習學習。

"為了讓 Steemit 有價值,所以積極支持優秀內容產製"不一定。
和大户亲近的容易被留意到,即小圈子

的確不一定,不過大體而言是朝這方向前進。我說得太果斷了。

Congratulations @etzel!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欢迎程序猿!

我寫程式不到兩年,算是業餘的吧,呵!

估计也比我强

Congratulations @etzel!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歡迎你!小小年紀就很有自己的看法,很不錯!等涉入深一些,對Steemit或許會有更準確的評價。

閣下只是高中生卻有如此文筆,令我感到自形慚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54.53
ETH 2976.59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