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Bad #10:健康心态,愿和你一起成长 | grow with healthy mind

in #cn6 years ago

作者介绍:画零落香,工程师,爱写作,喜欢研究区块链底层商业逻辑和技术应用,现为Beat早鸟行动成员。

这几天无论你愿不愿意,总有为一个新事物疯狂中毒的感觉,脑袋从起床就开始围着这个币乎转转转,直到转到吃饭,晚上睡觉,这种过度的消耗精力的方式持续了几天,极大影响了生活和工作。我决定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问题。给自己一点建议。

1.jpg

一、不要只看收益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文章都看不下去了,区块链真正的技术知识,我根本看不下去,眼睛只溜着往下翻看收入,一看数字,收入不高的,鄙视一下,收入高的,人数早已破千,我也就不点赞了。整个人越是关心数字,就越焦虑。我深刻的知道这是不对的,但也只能顺其自然,因为我知道这种燃气焦虑的情绪迟早会因为腻歪而终止,慢慢大家都会回归理性,不再为数字游戏左右。

二、理性看待口号文
什么一夜暴富,靠写作年入30多万,5000块入场,15万翻身,百万倍涨价,千万人民币离场,人生财务自由了!天天都有人在你所关注的页面里写投资成功论,这些鼓吹的假口号,大家都是理性的人怎么可能被这种暴富言论所干扰,可币乎上就是有这样的一拨拨神话党干扰你的认知和判断,不排除确实有这样的幸运儿,但反过来就是有大量人的赔钱,你能保证你不是赔钱那一拨人。

三、掌握好写作节奏
我坚持做到日更,周更,日更比以前也更注重文章的质量,认真打磨标题和内容,只为让自己形成一个更好的写作习惯,但也不能用时过度,浪费了精力,总之,日更只是为了高兴。谁让我赶上这好时候了呢。

四、不要沉迷到耽误工作
之前有人算过如果筹建一个35人左右的百万key群,月入大概6000多,4个月就回成本了,二三线城市靠点赞就能月入2、3千,班都不用上了。我不知道这个计算的是否合理,反正我认为没必要这么计算。文章刚好迎合了一些人想暴富的心理,迎合了一些不愿意脚踏实地努力的人。财富自由是多少人的愿望,但是愿望归愿望,脚踏实地的过好生活才是绝大部分人正确的选择。至少在币乎上的我只是为一点爱写作的爱好,以及对区块链的好奇才来到这里,工作才是我立身之本。

四、不要忽视健康
最近可能很多人的生活状态是这样,一大早就被各种微信群打扰,一篇篇大佬小V的文章就在群里喧闹起来了,一天的心绪就开始被占据,特别无处可逃的感觉,我一看到各种币乎文章,本能的觉得厌恶和难受。然后为了上热门,到处求人,抱大佬大腿,群里推广,还用机器人推广,走了好多偏路,发现文章收入还没到50块。
继续坚持每天跑一个小时步。

五、不要急,不要急,还是不要急
上币乎,对大多数人,还是就当个游戏来看最好,正如南宫远所说的,币乎就是一个网游,比花钱充值买装备更有利益可赚。既然是个游戏,就应该用游戏的态度,赚多赚少都是有努力和更大成分的运气所在。

很多人的节奏和币乎的成长节奏是一样的,大V在这个行业里已经摸爬打滚了好久,所以才有厚积薄发的能力,币乎是个刚出生的婴儿,币友也是刚接触区块链不久的新手,和币乎一起成长,是我们最能做到的事,记录自己的写作成长日记,相信会是件很美好的事。

Sort:  

Lotto from @minnowfollower | Upvote the post for a chance win from ALL the SBD post rewards.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74.83
ETH 3620.03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