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你明白:“我跟你分手,不是因为你太穷,而是因为你骗我”

in #cn5 years ago

1.jpg
不管是爱情还是婚姻,两个人在一起,要能做到最起码的互相尊重。互相尊重包括很多方面,其中有个极其重要的,就是:不能欺骗。

所有掺杂欺骗的感情都不会有好下场,不管是男人骗女人还是女人骗男人,抑或是各怀鬼胎互相欺骗,早晚有一天会真相大白,到时候要么其中一个人受伤,要么两败俱伤,反正都会很惨。

我们之前讲过,感情的事,不欺骗别人的感情,也不被别人欺骗,这样才是对自己负责。但现实是,你对自己负责,别人未必会对你负责,所以你不得不防。

有人可能会提到善意的谎言,这个我知道,我们今天讲的欺骗不包括善意的谎言,所以,别跟我抬杠。我们说的是那种不怀好意的欺骗,自私的欺骗。

这种欺骗,常见的是欺骗感情,假装自己很爱的样子。除此之外,还有骗婚的情况。这种情况,在理智的人看来觉得被骗的都是傻子,但是,就是存在那么多傻子识不破骗局。

下面这个女人就遇到了一个骗婚的男人,不过她没有让其得逞,我们来看看怎么回事。

“我有房有车有钱,你需要嫁给我这样的人!”

小瑾是个相对来讲比较肤浅的人,虽然她平日里打扮地花枝招展,但是骨子里透出的那种肤浅是遮掩不住的。想必很多人身边都有这样的人,或许你听过见过这样的人,她们会觉得自己了不起,会觉得自己把自己捯饬地像个白富美就真的是白富美了。

这样的人,往往对感情的要求都很不现实,因为没有自知之明,所以他们会在物质上提出很高的要求,也就是非要嫁给有钱人的那类人。而就是这样的人容易吸引渣男,因为太好骗,稍微给她点好处,花言巧语一番,她就开心的最找不到北了。

在遇到那个叫阿福的男人之前,她谈的男朋友都是老实人,最后嫌弃人家没钱就分手。而遇到了阿福,她觉得自己终于遇到了那个能够满足自己一切条件的有钱人。

阿福这个人,用渣男两个字去形容不太恰当,他是想骗婚。想和小瑾结婚是真的,但是他的实际条件根本无法满足小瑾的胃口。不过,他没有透露自己的实际条件,而是伪装地跟小瑾差不多,经常在朋友圈里发布一些标榜自己是有钱人的状态。

他骗小瑾说,“我有房有车有钱,你那么好的女人,需要嫁给我这样的男人!你不要问我房子车子在哪里,在老家,我出来工作是为了体验生活,想找个合适的女朋友娶回家。在外,我不想露富,不想表现得太奢侈。反正,你只要跟我结婚,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如果是个正经的女人,很容易识破阿福的谎言。但是,小瑾那样的女人,完全利欲熏心,根本就没有什么判断能力,她听了他的花言巧语,看了他为她花钱的样子,又看了他朋友圈晒的状态,就相信了。

两个不正常的人在一起,可以说是各怀鬼胎,小瑾是看中了阿福的“钱”,想要嫁给他,爱不爱无所谓。而阿福确实是想和她结婚,但是没钱只好先骗着。在真相没有大白之前,两个人相处得倒是还算和谐。

但是,装成有钱人这种事,终究是纸包不住火。那些玩弄感情的渣男虽然通常也会装作有钱人,但都是打一枪换个地方,还没等露出马脚就溜之大吉了。而阿福是为了用这种方式骗婚,所以,他早晚有一天会露出马脚。

2.jpg

“你不能嫌弃我穷,我早晚会有钱的!”

虽然说阿福骗了小瑾,但小瑾也在骗他,只是看中了他的钱,并不是看中了他的人。互相欺骗的两个人,小瑾先丧失耐性的,她要求和阿福结婚,说要回家见他父母,其实是想回家看看房子车子和财产。

阿福不同意,说回家可以,但是要先领证,说把证领了,随时都可以带她回家。

因为意见不一致,两个人起了争执。小瑾是见不到钱就不嫁,阿福是不结婚就不给钱。于是,小瑾偷偷翻看了阿福的身份证,自己独自前往他家了,她想去探探究竟,如果一切如阿福所说,她决定回来就跟他领证。

可事实让她很失望很气愤,哪有什么房子车子,可以说阿福家里一无所有,他就是个穷光蛋。

她回去之后找阿福对质,阿福不知道实情,还在骗,小瑾就说了去他家的事。他再也骗不下去了,就开始求,送他欺骗也是好意,说是真的想和她结婚。

小瑾这种人怎么可能跟个一无所有的男人结婚,她提出了分手。

阿福说,“你不能嫌弃我穷,我早晚会有钱的!”

小瑾说,“对不起,我要的是现成的!”为了不显得自己太物质,她补充了一句,“我希望你明白:我跟你分手,不是因为你太穷,而是因为你骗我。”

就这样,这一场闹剧正式宣告结束。

事后,小瑾总是提起,说自己被骗了如何如何。没有人安慰她什么,因为大家都知道她也不是什么好人,就算被骗了也是活该,鱼不咬饵,怎么也不会上钩,她自己轻信别人,还说自己被骗,也是够可悲的了。

3.jpg

虽然上面提到的这一男一女都不是什么好鸟,是两个拙劣的骗子,但这不是我们要说的重点。想要告诉大家的是:

作为女人,你对感情有要求没有错,有物质要求也很正常,但是不能太盲目,不能像小瑾那样不经营自己还一心想嫁给有钱人。好在她没有遇到真正的渣男,不然肯定会被骗地很惨。而且,她如果不收敛一些,现在不被骗,不代表之后不会被骗。

其他女人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防渣男防骗,不管是感情中还是生活中,容易被骗的人都有占便宜的心理,只要你别让自己有这种心理,严格按照自己择偶标准去慎重选择爱情和婚姻,那就没有被骗的可能。当然,防骗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你也不能骗别人,这种事最好不要去尝试,不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酿成无可挽回的错误,你会后悔一辈子。

作为男人,当然也不该欺骗女人,不仅不能让自己变成渣男,就算你是正常恋爱,你也不能靠欺骗的方式去获得感情。一个谎言要用很多个谎言去圆谎,你总不能一辈子让自己活在谎言之中,到最后露出马脚了还是会出事,那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有欺骗。

男人穷不可怕,心眼儿坏就不应该了。像上文中提到的阿福,你说他图什么呢?完全是在自欺欺人。穷,就想办法去赚钱。暂时没条件结婚就先别结婚,骗婚这种行为太下三滥。生活在正常的现实中,就让自己活得正常一点,别总是动歪脑筋。

Sort:  

Congratulations @fandong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Hello @fandongs! This is a friendly reminder that you have 3000 Partiko Points unclaimed in your Partiko account!

Partiko is a fast and beautiful mobile app for Steem, and it’s the most popular Steem mobile app out there! Download Partiko using the link below and login using SteemConnect to claim your 3000 Partiko points! You can easily convert them into Steem token!

https://partiko.app/referral/partiko

Congratulations @fandongs!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