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囧|旅游吐槽大会|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过年时候遇到重庆回家过年的小侄子,想着前段时间他去泰国曼谷清迈旅游的,于是就好奇的问他泰国好不好玩,小朋友叹了口气说:一点都不好玩,天天都逛免税店!!!
顿时回想起自己在香港的跟团旅游经历
不知道公司怎么想的,把定酒水送的港澳游当成福利拿来奖励我们这些所谓的优秀员工,公司自己大概知道怎么回事,行程一直遮遮掩掩的,拖了又拖,还不肯把真实情况透露出来。旅程已经结束,内心平静了很多,说这个当然不是为了抱怨,而是解释下被参加这种团不是贪便宜或者智商太低,而是确实被坑了。旅行社提供的火车票,我原先以为是公司出资港澳游,必然是坐飞机,结果高铁都没有,明明可以南京直接到深圳的还绕道武昌,和两波人组团。除了我们几个,其余的基本以大妈为主,五十上下,接近退休。折腾一圈到了深圳,在深圳住了一夜。到深圳时间还早,自由活动,我们几个人去看了场电影,吃了顿海鲜,打了会牌,当时事情进展的还顺利,我们以为这次行程会一直这么吃吃玩玩中过去,觉得也还不错。第二天,深圳的一个导游来接我们过关,简称导游一号,因为接下来每个地方换一个导游,每个人都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就走人。在我们过关的路上,导游一号提醒我们过关注意事项,刚开始说的还是正经的,获得了大妈们的信任,接下来就开始推销东西了,智能眼镜,电子书包,带ap功能的充电宝,有特殊功效的茶叶,我心想着,她这只是送过关,推销产品有什么用,这么短的行程又没法卖,接着她就说这些都是海关缴获的货,原价好几千现价就几百,需要拿港澳通行证预定,大妈们纷纷掏钱,然后导游一号说可以换港币,1300兑换1500,当时我们算了下,按照当天的汇率,应该是1200换1500,大部分没带港币的人都换了,有人换了15000,一转手就亏1000,当时我一直都没吭声,导游一号上车就说了,广东有句老话,叫做挡人财路,杀人父母,杀人父母怎么样呢,会被人砍。并且我对大妈们也没什么好印象,就这样装睡睡到过关。过了深圳关大妈就发现被骗了,因为海关那有兑换港币的商店。过海关用了三个多小时,那天是周六,人太多,天又热。到了香港来了导游二号,导游二号是个临时导游,她解释说因为带我们团的导游去安排夜晚的住宿了,然后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在香港的景点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景点包括,黄大仙,紫荆花广场,海洋公园,浅水湾,维多利亚港。除了海洋公园,每个景点的时间都在半个小时左右,几乎就是下了车,走两步拍张照的功夫,一路上导游话题都是这栋房子在哪个区,多少钱,是谁的,风水怎么讲,那栋房子是谁的,多少钱。下午导游三号来了,导游二号就不见了,导游三号是个女的,酷爱开黄腔,言语中各种看不起大陆人。一直强调香港没假货,还说周生生周大福老凤祥香港人都是不去的,浪琴之类的表香港人都是不戴的,然后晚上九点多到了酒店,酒店小的可怜。我们也终于看到了行程表,三天两夜港澳游,第一天游玩,第二天购物,第三天去澳门。这一天在深圳吃了一顿,香港吃了两顿,吃的都是团餐,萝卜干榨菜白米饭,七菜一汤,没一个能吃的,汤是咸汤,喝不惯,没法喝。第二天就是重头戏了,去的第一家行程单上叫做D2珠宝店,去的路上导游说要店铺要登记信息,收去了身份证。店铺没有窗户,外边看绝对看不出来是卖珠宝的,进去就关了门,不让出去。导游三号说,每人必须消费三千元以上,早消费完早出来。然后我们就被困在这三个多小时,冷气开的低,冻的受不了,有几个一起来的同事,买了一千块左右的项链坠子,整个团没消费够就一直不让离开,导游盯着你,并且说一些狼心狗肺不懂得感恩,参加购物团不消费,占便宜以为几百块钱的就能游香港之内的话,我上网查了一下,这家店的负面新闻到处都是,各种退货假货的,也没敢买。当时我们几个决定退团,领队说退团费每人两千。同行的同事担心退了团就相当于和公司撕破了脸,让领导不好看。后来整个团买的差不多了,导游又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饰品店,这家店价位稍微低点。导游强调剩下几千指标必须在这完成,于是我们都买了几百块的小玩意。我买了耳钉,回去的路上换电话卡,捅那个卡槽的时候捅坏了,捅的我肉疼,我挣点钱也不容易,几百块就这样没了。从珠宝店出来后去了个钟表店,叫做香港洲际百货免税店,上网查了下评论,各种评价也比较魔性。想买一块天梭的表来着,柜台里压根没有天梭,当然也没有浪琴,也没有CK,我村里来的见识少,全是我没听过的牌子。店面不大,也是不让出去,在里面转来转去老腰实在受不了。有店员过来推销,我说我想买块天梭中等价位的表,她说她们店没拿到天梭的代理,所以没柜台,但是仓库里有货,问我要不要,我问她,你没代理就卖给我岂不是卖水货,然后她就不理我了。大妈们仍然购买力强盛,五六千的表各种买。钟表店呆了两个多小时又去了楼上的百货店,跟杂货铺一样,我找到了个卖iphone的柜台,问他能不能看看真机,会员说没有,只有模型,真机没有拆包。我拿着包装上的序列号准备去官网查,就被撵走了,说不可以查。16g6p卖5500人民币,看的我其余的东西都不敢买了。这家店似乎根本不免税,东西都比外面贵。刚进店的时候还被拉进了一个小屋,跟传销一样卖一款摄像机,店员介绍的时候说她这有两款摄像机,一款是日本鬼子产的,一款是德国鬼子产的,我从来没见过有这样介绍自己产品产地的,大妈们倒是乐呵呵的,看来我们不是目标受众,他们才是,最后大妈们买了一台什么德国柏卡第五代的摄像机,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在香港,珠宝百货钟表耗费了差不多一天,中间还去了巧克力店和韩国面膜店,最后一站是dfs免税店,这一站终于没人盯着了,虽然只有半个小时,但是我们仍然马不停蹄的买了几块表,买了些化妆品。晚上回酒店快八点,我们乘了巴士去铜锣湾,一下车,在轩尼诗道上奔跑着,感觉整个人都自由了。吃了顿面,买了些化妆品,没有觉察中已经到了十二点,自由真好,可惜稍纵即逝。来了三天,终于见识了真正的香港。第二天一早就坐船去澳门,有个同事因为没有澳门签证所以留在了香港,这真让人羡慕。导游三号已经消失了,又来了个导游四号。套路一模一样,还是一上车就卖纪念品,紫荆花饰品,会唱国歌的那种。一百块一个,我坚持不要,他说这钱是用来过海关的。我们想着要是过不了关不去澳门才好,在我们的一再坚持下,最终省了一百块钱,整个车除了我们几个,几乎都买了。后来我们去了澳门,发现这玩意二十块钱一个,导游四号卖完东西就消失了。然后我们坐了一个小时船到了澳门。澳门只有一天,行程也差不多,先去看了大教堂和妈祖庙,接着又去了珠宝店和百货店。到澳门后每人又收了两百块,说是交了钱就可以减少购物时间,早点去珠海,大妈们估计是被购物有心理阴影了,争先恐后的交了钱,我想着,这真是明抢。打了你几耳光,然后告诉你,你交点钱,我就打轻点。但是不交钱也没办法,大妈们交了钱,你不交,他们便对你虎视眈眈,仿佛逼迫强制购物的是我们。
【双主题2选1】吐槽大会#9开始啦! :https://steemit.com/contest/@tvb/cn-funny9

Sort:  

这样的团那里是旅游?简直浪费宝贵时间,我看随便在中环上环乱逛喝咖啡消磨时间都好过去购物。叫导游不用招待你,你自己自由行就好

是的呢 说的对~

@fanfanlatulipe, 参加月旦评的同学都好厉害,小可可一定支持你哟~~~ img

@fanfanlatulipe, 佩服!佩服!月旦评我只服你!

亲,你分一下段,段一段之间空一行,看起来会更舒服一些的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414.94
ETH 3019.57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