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一波爱国心--新年随想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年三十团圆饭,奶奶的一席话让我深思不已。她说:“要感谢国家感谢党,”我忍不住流露出的不耐烦的表情,却随着下一句话凝固了,“现在生活很安定,没有战争。”是的,没有战争。于是我才想起来,新中国成立不足七十年,摆脱封建社会不足二百年,可以说中国其实还是一个稚嫩的新社会,新国家。对于老一辈经历过战火洗礼的人来说,没有战争,就是对生活最大的期盼,而共产党就是最大的英雄,毛泽东就是最高的领袖。
IMG_3108.JPG
我的奶奶是一位土八路,说打过鬼子那是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据我奶奶说,当时就是见了鬼子就跑,身上的手枪子弹是用来防身的,唯一一颗手榴弹是用来自杀的。所以当那句话从奶奶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突然特别能理解他们老一辈人对于共产党,对于新中国的那一种感情。我奶奶至今因为当年子弹从她耳边穿过而听力受损,每天都要带着助听器;爷爷始终走不了长路,因为当年日本鬼子打过来的时候,他扛着北海银行的一箱物资徒步沿着黄河,跨越了半个山东。

我们应该对我们的祖国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真诚。短短几十年,中国的飞速发展难以言表。从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到如今的科技、经济、世界影响力都名列前茅的泱泱大国,我们的祖国只短短经历了四代人。我很难想象扛过枪打过仗保卫国家的老一辈,看到如今儿孙满堂,阖家欢乐的景象是多么的感动。但是我始终明白一点,我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无论如何,我们必须承认。

Sort:  

人民是伟大的人民,现在大家对共产党没什么感情非常好理解,毕竟现在的共产党领导人已经不是当年打江山那一代了,他们都只是利益既得者。

@foodielifestyle, 写得好好哇~~~ img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玩玩玩!嘿嘿...

@foodielifestyle, 你如果不得月旦评第一名,那主持人可以辞职了!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一直觉得国家,党要分开来看,我爱自己的国家,没一个中国人都会发自内心的说出这句话,但是你能发自内心的说你爱党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