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迷的落霞,相依天涯/“三个一”活动

in #cn6 years ago

一首诗

            

                           落霞—恋人相依

          醉卧红尘一线天,十年时光隔夜间;

          踉跄青春多机变,孤鹜齐飞笑磨难。

一张图

一段文字

         相爱,相依这是挺难的事情吧,所谓的有情人终成眷属,恐怕并不像秦观说的这么的干脆利落。

         大一的运动会,我们练齐头并进,旁边是生命学院的,当时不知道是哪个班,女生只有6个,男生数不清,后来才知道她在生命2班。正是晌午,比赛周六就要进行,又刚好这个时候没有课,于是在汗水挥洒中,我被她优雅的步子迷住了,她是我大学里第一个见到穿红底高跟鞋的,那个时候这种款式并不多,可能我有一点恋脚癖吧。她拿了一大袋的雪糕给她的同班同学,那些男生看她的眼神,就像我看她的眼神。有种周敦颐《爱莲说》的感觉,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但是我又忍不住想和她一起坐在草坪上,慢慢看日落,不用交谈,静静的坐着,胜过千言万语。

        她,就像一个谜,就像落霞,美丽而充满神秘,引诱着我一步步靠近,就像亚当和夏娃一步步走向禁果。经过多方打听,我终于在同班同学中找到了她好友的微信,于是我在暗中开始了长达半年的陪读。不过似乎是天注定,我在科教上电子商务,她就在隔壁上化学热力学基础,于是我果断翘了电子商务,坐在后排一脸懵逼的听着热力学状态函数;我在主教上企业战略管理,她就在旁边上流体流动与传质,于是,再翘;我在电教三楼上信息系统编程,她就在二楼上生物信息学,这门课我倒是听得懂,讲到信息检索时,我还主动发言,也就是那个时候她知道了有个别的学院的男生莫名其妙上她们的课。

        半年之后,我可以和她谈论热力学三定律了,时不时还能对生物膜技术发表一些看法,尾随她去了半年的图书馆,我仿佛成了生物专业的学生,我的专业课除了高等数学,其它惨不忍睹,但是我很开心,我给她写的第一封情书,她没有撕。于是我的整个作品都包含了她,坚持写了2个月,可能她被我打动了,回了我一封《声声慢》,至此,我们第一次牵手。

        我们一起通宵做PPT,一起通宵唱歌,一起通宵打台球,一起通宵狼人杀,一起通宵看书写作,在无数个寂寞的夜晚,她陪我数遍了北京上空的星星,就像她那一颗星星,激发了我整个大学生涯的诗情。

       大学毕业,她去了英国,我留在了国内,一边工作一边上学,虽然很累,但是很满足。分开有时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看看彼此的背影有多长,就知道爱情这条道路有多迷人,痛苦,欢乐,沉寂,高歌。

       期待9月份你的回国。

Sort:  

落霞时分,最是温馨,也最是思念的时刻。福愿你们在秋天,可以开花结果,共醉落霞,相伴天涯!!!

明天白天再来点赞哈,半夜能量低。

谢谢tvb姐姐

人世间最浪漫的故事,莫过于此。

哈哈,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tvb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望穿秋水啊

哈哈,是望穿秋裤

原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86.10
ETH 3142.17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