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感受(research feeling)

in #cn5 years ago

姚老师曾经带过我本科,现在转眼间我已经研二了,还不算北京工作那一年。今天碰见姚老师,老师问了我一个问题,看似随心但是很有意义,他说:雨田,你做的这些对社会有什么实用型价值?因为自己是做视线追踪的,本能的回答测出人视线的位置可以帮助渐冻症人,以及做一些益智游戏推广到市场,目前裸眼的视线追踪产品很少balba...。 老师又问了句,准确率怎么样?我一下蒙住了,因为是在别人的理论上实现,取几个论文的优点综合成一个新的论文,说心里话,准确率实在不敢恭维。老师说:实现的再好,别人的理论有他的局限性,你实现,其他人也在实现,读研的意义在哪?最重要的是理论上的突破,理论上去了,结果差不到哪去!要知道读研的意义,否则这几年就白费了。这句话听了心里很受刺激,改变了之前的观念,以前只觉实践很重要,得不断去实现别人提出的想法,做出来就高兴,从来没有想自己提出或研究什么,趁还有时间,我得重新规划一下我的方向。
感谢姚老师的提醒。

其实我的导师早告诉过我,现在想起心里很愧疚。当时一直心里想着找工作赚钱,其实大多时间都浪费在路上,导师告诉我,现在读研就一心一意的学,踏踏实实把本事学好,以后不是你找工作而是工作找你,当时没理解还觉得好笑,现在很痛苦,也知道自己学的东西不扎实。也不多感概了,现在重新计划,珍惜时间,每天不断提高自己。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85.22
ETH 2914.99
USDT 1.00
SBD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