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的自己,思考前行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还是从离开学校说起吧,毕业那会是2005年,这里就轻描淡写,说下心态的一些转变。
20190525011919.jpg

也许和很多刚毕业的人一样,带着一些许清高,我的第一份工作在我干了一年就好像看穿了,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

回到家乡,初次在社会求职,才发现现实是很残酷的,当时曾感慨原来毕业时签的第一份工作往往是最好的。

后来有了份工作,也逐渐稳定了,基本就是为了生计,毕竟走向社会了,不能靠家人。

工作之余,我不断的自学,也做过一些互联网平台(毕竟上学时候就喜欢做这些),有些做的还可以,有公司和个人要收购,但最终都被我做烂了,因为那时候我天真的相信靠自己可以做下去,事实证明它不像电视剧中的主角自带光环,经过一阵热血沸腾的苦练,肯定能练成什么高深武功,实际上很多事要理性看待,做好一件事是需要条件的。

当然我刚参加工作,就伴随着相亲,而且是很多,也很无奈,大多时候被逼的,当然也理解家人的感受,但对于我来说过于压抑,几乎都是每天都在这种事情上被询问和谈想法。

相亲了很多年,我也压抑了很多年,觉得自己背的太多,要学习,要做想法,还要不断被相亲和被询问,本来有些一直坚持在做的,但心很累,钱包也很累,加上随着市场的变化,原本的定位需要不断缩小,慢慢也就放弃了。

不是我非常排斥相亲,那时候的我被一堆事折腾的狼狈不堪。后来想想成家立业这句话,其实适合80%的人,没有绝对正确的道理也没有绝对错的,只是看在什么时候适合自己,而我当时的想法只是趁年轻趁有机会多做几年事,如果当时结婚了,稳定了,也许现在生活也很好。

心态还要不断调整,因为还要面对工作各种压力,还要生活,落下的要撸起袖子赶上。反思是个好东西,对于需要吸取教训的,也应该吸取。我对自己最大的认识是缺乏自律,时间意识不强,有时散漫;性格上有点自卑,内向,至于幽默我还是觉得我的幽默也要看人。

平常心会让人感觉很接地气,我不是一个强势的人,相反很随和很善良,觉得还是家人、亲人以及为数不多的几个真心朋友最重要,还有只想说不在辉煌中自喜,不在平凡中自弃。

今年我35岁了,才真的发觉人生苦短,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从嘴上说出的,年轻已不在,能好好努力去改变生活的也就那么几年,现在面临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无论走过的路是坎坷还是痛苦,结局就是这样的,都得一笑而过,容不得矫情,只能背上责任继续向前。

这个年龄喜欢听怀旧的音乐,也喜欢安静,少了一份激情,多了一份沉稳,不喜欢高谈阔论,但是喜欢聆听,只是在心里判断哪些是有意义的。

如今我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收入还可以,也有更多的时间去深化和尝试自己的想法,刚刚接触steemit才几天时间,但我想坚持才能出成绩。

希望我们在这个平台愉快的交流!

Sort:  

真情流露,祝未来好运!

加油💪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加油,努力寻找自己的道路,我31了

老男孩,一起努力哈!

你好鸭,fsome!
@erice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This post is supported by $0.26 @tipU upvote funded by @ericet :)
@tipU voting service: instant, profitable upvotes + profit sharing tokens | For investors.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272」包粽子 + 35岁的自己,思考前行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还会获得1个新手币 Newbies Coin (NBC)。新手币是属于新手村自己的数字代币,持有者可以获得 @team-cn 点赞和每日 SBD/STEEM 收益分红。随着新手村日益壮大,股东红利也会越来越多!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