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为什么别人设置朋友圈仅看三天吗

in #cn6 years ago

我看微信的隐私设置

我很少写议论文,很少去评论他人。总觉得凡事应该抱着宽容并理解的心态去对待。人生那有那么多牢骚与看不惯?生活那有那么多愤愤不平与抱怨?先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自己都做不好,那有资格去评价他人去?再说人家吃你喝你还是用你的了?所以我更喜欢从生活里的小事去发现不同于平常的美与情趣,让我去愿意相信生活是美好的,而不是一天到晚的牢骚不断,满心满眼的看不惯。

就比喻拿朋友圈来说吧,我们每人每天接受的信息量都不少。这里面有你喜欢的,也有你不喜欢的;有兴高采烈的分享,有愤怒不满的发泄;有天天除了广告就是微商广告的,有默默的躲在角落里从来不发的;有天天八九条狂轰乱炸的,也有隔个十天半月甚至半年发一次的。无论发什么样的信息你都得去接受。

那天不喜欢对方发的内容了,可以不看他发的朋友圈,暂时将对方设置成不看他的朋友圈,而对方并不知道。微信隐私设置的这一功能还是不错的,既明了眼,清了心,也保持了朋友关系。当然它还有一条功能就是不让对方看自己的朋友圈。我觉得这一功能还是少用的为妙。这等于将对方完全拒绝不接受他这个人,无形中就会伤害一个你不知道的喜欢你的人。

个人觉得还是不要这样的好,这跟把对方删除了没太大区别。人家让你天天看他的内容,你却不让人家看你的内容,这本身就是不公平的现象。也许你会说我有个人权利,我有言论自由,你管得着吗?是的,我管不着,我也没那个穷心思去管别人的乱七八糟的破事。对一个刚加的陌生人或者不熟悉的人你可以这么做,但对一个把你当做好朋友的人来说就是一种无形的伤害。无形中你又失去了一个潜在的好朋友或者客户。这也是一种人际关系彼此信任的丧失。

微信朋友圈隐私设置还有一条,就是把相册内容设置时间权限。有仅展示半年的,有仅展示三天的。展示半年的还能让人多看点你的内容;展示三天的,如果你这三天不上微信,别人点开看到的就是空白,还不如不是微友仅展示十天内容的让人暖心。

我也是在一个偶尔的情况下打开了一个朋友的相册,目的是想查找她以前发的一条对我有帮助的内容,结果点开一看,显示“朋友仅对你展示近三天内容”。就是这样原因的查找,点击,发现有好几个设置成仅展示三天的权限,当然不知道的可能更多。虽然当时心里面会有些发冷,但还是理解的。

我对微信增加这一功能的原因不太明白。也许是编此程序的设计人员微信里不认识不熟悉的人太多,为了安全起见,便创意出这么一个功能,或者纯粹是为了保护个人隐私。让好多人为了保护个人隐私就这么的给设置上了。也有的或许赌气,既然你们这么不信任我,那我也就没必要对你太友好。久而久之微信网就形成了一条冷漠连锁反应。

我个人认为微信不该增加这一条功能。这好比让一个赤身裸体的人在同样一群赤身裸体的人群里天天展示,完了在穿上裤子,只露出上半身,站在水里让人看,以增加神秘感,羞耻感,保护感。既然都当众脱光过,又何必要把上半身露出来而下半身捂起来?都在同一个泳池里每天裸来裸去的,看也让人看了,真的没人太在乎你的胴体长啥样,或许你只不过是某些人每天刷屏的过客也未知。所以我认为微信增加这一功能很容易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造成社会人际关系网的紧张与冷漠。

如果你真的不想让某些人看,微信里还有一个设置朋友圈权限的功能,也即是分组可见。相信你已经被某些人给分组可见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有的人是带着很假的面具生活的,会分的很详细,直接就是个两面人,你不知道到底那个才是真实的她。还有的人是出于善意,或许有些事情与心情不想让自己的父母或者不熟的人看到,但其他事是公开透明的。这一功能也还是要比仅展示三天朋友圈的要温暖些。但也有不好处,一旦你不怀好意的或者带有成见的在每组转发不同的内容,有一天被大家发现了,则会让人很伤心从而对你彻底失望。

经常发朋友圈的人,多半是性格活泼外向的人,她每天的主要娱乐活动大概就是微信。不爱发朋友圈的也不代表他不玩微信,只是人家性格好静,低调或者是由于其他原因。微信主要功能与特点就是它只是一个社交软件,我们在发挥个性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作为人的共性。人心都是软的,一旦冷起来,有时候比冰还硬。

珍惜你的朋友圈,在乎你所发的每一条内容,谨慎你的隐私设置。

2017.11.14 盖晓丹

MAKEUP_20170704091159_save.jpg
公众号个人简介_看图王3.jpg

Sort:  

本言论不针对任何人,仅是个人观点,请勿对号入座,谢谢理解与支持。

我设置三天,仅仅是觉得自己发的东西太幼稚了点,让人回头看怪不好意思的,哈哈哈

理解,谢谢你的阅读。还望能理解我的观点。

非常理解,有时候我真的也会这么想。另外,你长得好像我一个闺蜜啊……她比你胖一点点

哇!缘分呢。以后咱们也是朋友,哈哈。

我觉得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

谢谢你小美女,拥抱你。

爱的抱抱~哈哈

想给你发个拥抱的表情送多鲜花给你都不知怎么发。

姐姐,我的朋友圈设置了对你开放看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天。

开心,谢谢你。

我能说我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地设置了只能查看三天内容吗?设置没多想,其实也和没设置一样,因为我基本不更新。如果有人想和你保持距离,不在微信设置,也会在心里设置。没必要太在意:-)

对,个人只是觉得微信不应该增加这一功能。

我说呢,怎么有人翻不了之前的朋友圈

哈哈,好多人是你这种样子。

我没设置过,我朋友设置了我也没多想,想要知道彼此的动态,直接聊,我是个想法很少的人,哈哈哈

嗯,毕竟人跟人不同。个人只是觉得微信不应该增加这一功能。

你好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谢谢你。

我没设置过这个选项……有必要的时候会在发文之前设置谁能看,不给谁看……

嗯,我倒是全开放的。毕竟人跟人是不同的,谢谢你的阅读。

我也是设置了三天哈哈。有个笑话,有个人说他同事的朋友圈突然可以开放看,是因为她出国旅游了很多美照,另一个人接着说,要是我也出国了,我会恨不得把朋友圈的人都通知一遍来看。😁

哈哈,确实好笑,人跟人真的不一样。谢谢你的阅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439.14
ETH 3005.38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