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 躲在角落里的爱(五)

in #cn7 years ago

杨丽妃把鸡炖了足足两个小时,又在大院东南边的几块菜地里摘了一些豆角,黄瓜,茄子,西红柿等时令蔬菜,叮叮当当的炒了起来,午饭摆满了一桌子。他们四个人就在大树底下的石头圆桌上开饭了。杨丽妃挨着杜子杰,坐在他的左手旁,殷勤的给他夹着菜,让杜子杰很不自在,他抬头往右边偷偷的瞄了一眼秦可柔,想知道她会是什么表情。秦可柔只顾低着头吃饭,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让杜子杰心安了点。

“杜厂长,我烧的菜合你的口味吗?”杨丽妃热切的看着杜子杰,等着满意的答复。
“好吃,不错。”杜子杰呵呵的笑着说。
“柔儿妹子觉得怎么样?喜欢的话,以后在厂里的午饭我就承包了。”杨丽妃又问秦可柔。
秦可柔见杨丽妃这么热情积极,笑着说道:“今天中午的菜不错,你如果不嫌累的话,那就你做好了。”
老李自然也喜欢在这里跟着吃午饭,跟着厂长吃,伙食肯定比家里的好。他对着杨丽妃说:“我可以跟你一起做,打个下手啥的。”
“杜厂长,你看这样行吗?”杨丽妃见老李和秦可柔都愿意她做午饭,兴高采烈的征求杜子杰的意见,毕竟他才是一厂之主。对这种小事,杜子杰不会有啥意见,他本来就是个乐善好施、很大方的人。对员工仁慈,同样也换来他们的衷心耿耿。只要柔儿喜欢就行。
杜子杰边嚼着饭边点头说道:“行,你们跟柔儿商量看着办吧,我只管吃。”大家都哈哈的笑了。

也不是每天中午都在厂子里吃午饭,有时候杜子杰开车拉着秦可柔到县城里去玩几天。去年冬天,他在县城里买了一套房子,方便他在县城里的业务来往。大部分时间还是住在乡下。整个夏天有秦可柔的陪伴,日子过的惬意舒爽。秦可柔跟杨丽妃也混熟了,虽然文化层次上有差距,好在都是同龄人,还是有一些共同的语言。每逢赶集日,秦可柔会跟杜子杰去集市转一趟,买回一些他们喜欢吃的海鲜,水果,日用品等。天气凉爽阴云的时候,会带她到北边的金凤山爬山去;或者到小河上游的金凰水库划船去;有时候也会带上杨丽妃,老李一起出去玩。站在高高的金凤山上,看青山绵延起伏,绿水环绕,红瓦镶嵌,蓝天白云分外妖娆。心情也格外的清脆舒畅,透亮明媚,一如向日葵般阳光灿烂。

想到这里,秦可柔仿佛又看见了杜子杰嘴角上扬的浅笑,眼神温柔和蔼,永远透着一股深情,只是这样的表情永远看不到了。秦可柔的心不由得又抽搐地疼了一下。

四年前,也即使她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她收到杜子杰的一封来信,信上没几行字,只是说要告诉她一件非常不幸的消息,希望她能承受。答应了他,他才能给她写第二封信告诉她是什么事情。这封信让秦可柔感到不安,猜想杜子杰鸡场生意不好倒闭了?还是出啥车祸了?她能想到的只有这两种猜测,不会有什么别的大事。为了尽快知道他第二封信的内容,秦可柔回信说能承受,让他尽快写回信。隔了十多天才收到杜子杰的第二封来信,秦可柔焦躁不安地快速撕开信封,一把抽出信纸,打开急急火火的看了起来。“柔儿,我这个月要结婚了,祝福我吧!”简单的一行字犹如五雷轰顶,炸的秦可柔头晕目眩。这怎么可能呢?她把信纸捧到手里重新阅读了好几遍,哥哥不会是再跟我开玩笑吧?脑子立刻又蹦出了另一个念头,杜子杰是个很谨慎的人,不会随随便便跟她开这个玩笑的,联想到上一封信的内容,这就是真的了。秦可柔呆呆的立在床边,一阵伤心涌上心头,泪水哗哗的流了下来。她趴在床上呜呜的哭了起来,不明白事情怎么会是这样。说好的永远只爱我一个人的,怎么说不爱就不爱了呢?而且还要跟别的女人结婚,这怎么可能呢?想着想着,哭累了,渐渐的昏睡过去了。

等她醒来,已经晚上时间了,屋里黑乎乎的,只有外面的楼房,路灯透过来一些淡淡的光亮。这房子是她跟另一个同事戴玉娜在外面租的,为了清静没有住在学校里教职工宿舍里。
戴玉娜这几天请假回老家去了。屋子里只剩下她一个人,寂静又冰冷。她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大脑一片空白,任凭伤心的泪水在脸上流淌,肚子饿得咕咕叫,也不愿起身找吃的去。

窗外的月亮高高的挂在天上,散发着凄凉惨白的月光,那曾经是她跟杜子杰一起遥望寄托美好愿望的月老,现在,它满脸嘲笑的看着她,这让秦可柔更加睹物伤心,悲从哀中来。她把头转向屋里,不再看月亮,屋子里的那个白色大衣柜在凄冷的月光照耀下,发出幽暗的光泽,阴森森的如同坟地里的鬼火。再看四周,不是黑就是灰,她仿佛听到许多小鬼在说话。

秦可柔心想就让这黑暗的世界把自己给吞没吧,活着也没意思了。她感到浑身发冷,软弱无力,大脑空空的,除了绝望还是绝望。不知什么时候又昏昏的睡过去了。

“柔儿,你醒了?”一阵温柔熟悉的声音在她耳旁轻轻的响起。秦可柔慢慢的睁开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淡黄色温馨的墙壁,湖蓝色的窗帘,白色的窗栏,一道温柔的阳光安静的打在墙壁上,将那块墙壁照的雪亮,不像是在自己的家里,循着声音,看到了那张让自己伤心欲绝既熟悉又亲切的脸庞。杜子杰正温柔爱怜的看着她。他看起来十分憔悴,似乎比以前消瘦了一圈,眼睛往里凹陷,让高高的鼻梁更加挺拔。“我这是在梦里吗?哥哥。”秦可柔漠然的问道,她猜不出眼前的这一幕到底是真实的生活还是在梦里。
“不,是真的,柔儿” 杜子杰低声的说道。
“那我怎么会在医院?你又是怎么来的?” 柔儿有气无力的问道,昨天中午,晚上都没吃饭,本就气虚的她,现在更加虚弱。
“你先别问这个,你是饿了吧?”杜子杰耐心的问道。
“嗯,”秦可柔点了点头道。
“柔儿你等着,我去给你买早饭去,一会儿就回来,回来咱们再聊” ,说完,杜子杰就匆匆的推门出去了。

看着高高挂起的点滴瓶,柔儿知道自己被输过液。不过是一晚上的时间,杜子杰怎么会知道,而且这么快速的赶来?秦可柔满肚子的疑问。

正在秦可柔胡思乱想,又惊又喜的时候,杜子杰推门进入,手里提着早点。有豆浆、油条和茶叶蛋。他把杯装的豆浆插上吸管递给秦可柔,然后又细心的把一根油条用新的方便袋套起来递给她。“饿了吧?先吃点东西,有了力气在说话。” 杜子杰温柔的劝说。秦可柔点点头,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经过一天一晚上的精神打击,她真的饿了。杜子杰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模样,心疼的说道:“慢慢吃,别噎着。” “嗯。” 秦可柔眼含泪花的应了一声。忽冷忽热的刺激,犹如做过山车,让人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长这么大,这是人生的第一次经历,还是最爱自己的人给的刺激。

吃完之后,柔儿呆呆的看着杜子杰,表情像个无辜的孩子。她委屈地说道“哥哥,你以后不要在这么对我了,你是故意跟我开玩笑的,对吧?”
“柔儿,你先别想这事了,好好休息,等你好了,我再跟你说,昨晚你都发高烧了。”杜子杰温和的说道。
“对了,昨晚你是怎么来我这里的?”秦可柔继续追问着心中的疑惑。
“给你写完信不放心,昨天正好又有业务要来滨海办理,就想着过来看看你。敲了半天们也没回应,担心出什么事情了,就让开锁公司给打开了。结果看到你一个人昏睡在床上,摸了摸头很烫,猜是发烧了,就把你送往医院了。你不会生气吧?”
“不会,但是你的那封信让人特别的绝望。你肯定有事瞒着我,说吧,我很想知道是什么事情让你对我这么残忍。”秦可柔撒娇的说道。
“柔儿,我怕你在受刺激。”杜子杰不安的说道。
秦可柔听了心里一沉,想到,原来是真的要跟我分开了。但是越是这样,她想知道的意愿越强烈。她安静地说道:“没关系,事情既然发生了,总归得让我知道不要我的原因吧?我还没那么脆弱。”
杜子杰犹豫的看着秦可柔,他知道他这是在拿刀子捅她的心,他感觉自己好残忍。秦可柔见他犹豫不决的样子,更加增强了她的好奇心,她冷冷的说道:“无论你做错了多大的事情我都不会纠缠你。”
杜子杰见她表情如此坚决,迟疑了一会儿说道:“杨丽妃怀孕了。”
秦可柔的心剧烈的抽搐了一下,强作镇定地问道:“是你的孩子,对吧?”。此时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强忍着不让它掉下来。她重新抬起头,眼睛死死的盯着杜子杰,她想知道他是否在说谎。
“对。” 杜子杰肯定的回答道,他垂下头不敢再看柔儿的眼睛,那双清纯无辜的大眼睛满是绝望。

“你俩从什么时候好上的?瞒着我多长时间了?”
“半年之前的冬天,我带着她去谈一笔业务,席上喝多了,她把我送到酒店,然后醒来就发现她赤裸裸的躺在我的身旁。”
“这么说,是她勾引你啊?你难道对她没有一丝感觉吗?” “我不知道,不过她很崇拜我,对我很热情,特别体贴温柔,事事都顺着我。跟她在一起,肉体上会得到最大的释放。”
“够了,你已经爱上她了,还有你们的孩子。”
“柔儿,我对不住你,还望你能够谅解。”
“我当然会谅解你的,一个单身了三十一年的老男人,经不住性欲的诱惑,抛弃自己深爱的的女人,跟另一个崇拜深爱自己的女人寻欢作乐,日日笙歌,是最正常不过的了。都是我的错,太注重精神恋爱了。”秦可柔异常冷静的说道,这一刻她的心已经死了。

见秦可柔这么大度体谅,杜子杰紧缩的心稍稍放松了一下。他道:“柔儿,再找个好男人去吧,我已经是一个有污点的男人了,不配你。”

秦可柔冷冷的说道“放心,不用你操心,你过你的夫唱妇随恩爱甜蜜的小日子,我绝不会插足干涉。我的事从今以后也不用你管了,就当你只是我的表哥。”

从这以后秦可柔再也没跟杜子杰联系过,从医院回到家,她消沉了一年半之后,低落的情绪慢慢好转。

这时候,门突然被推开,进来一个人,身上湿漉漉的全是水,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此人身穿一件白底红点雪纺短袖上衣,下身着及膝黑裙,脚蹬透明的水晶雨靴,一头卷发被随意的扎在后脑勺,脸上黄黄的无光泽,神情很是落寞悲伤。

这个女人是杨丽妃,杜子杰的离去,对她莫不是一场沉重的打击,她的伤心不比秦可柔少,这也是她深爱的男人。是她打电话告诉秦可柔杜子杰出车祸的消息,让秦可柔赶过来看杜子杰最后一眼。杨丽妃告诉秦可柔她根本就没有怀杜子杰的孩子,也没有跟他结婚,这几年他一直是一个人孤独消沉的活着,乡下的房子是不住了,搬到城里的房子居住,怕触景伤情。养鸡场也交给杨丽妃管理,自己每月回来看望一次。秦可柔听了无比的震撼,自己莽撞误信带来的痛楚,比当初杜子杰告诉她要跟杨丽结婚的消息都难过。那是一种无法言语的伤痛。杜子杰跟她提出分手的时候,好歹人还在,有理由恨他,辱他,气他。现在,人都不在了,永远的看不到了,这是一辈子的遗憾与伤痛。 (未完待续)

2017.9.11 盖晓丹

MAKEUP_20170704091159_save.jpg
公众号个人简介_看图王3.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5852.33
ETH 2958.72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