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 躲在角落里的爱(六)

in #cn7 years ago

跟杜子杰在医院分手之后,她消沉了近两年,慢慢地接受了单位里爱慕她已久,天天追求她的同事王大可。带着报复杜子杰的心理,不久就跟王大可结了婚。她还发请柬邀请杜子杰夫妇来参加婚宴,目的就是让他看看自己活的有多风光。虽然那一天只来了杜子杰一人,这也让秦可柔开心的不得了,她心情复杂的看着他婚后的面部表情,想找寻他脸上夫妻恩爱的幸福满足和悔意,奇怪的是她只看到了苍老与消瘦及深沉的祝福。这让她即失望又心疼,她的这场婚礼分明是用来气他的。但他眼里没有悔恨,羡慕与嫉妒;没有意气风发越过越好越活越开心的神采,而是消沉的如同傍晚的夕阳。这让她又产生了几分爱恋,不安和疑问,毕竟爱他爱了那么多年,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忘却的了。这个男人将是她一辈子的回忆与思念。

秦可柔不明白杜子杰怎么会变得如此潦倒,为了避免受更大的伤痛,一直以来她都拒绝知道跟杜子杰有关的任何消息,哪怕是一点,都不想用它来触痛伤口未愈合的深洞。那么深的伤口需要时间一点一点的愈合,能做到的只有不再用往事去刺激它,而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把往事清除与遗忘。

婚后,她的日子平淡如水,没有激情,没有活力,仅仅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王大可对她还算不错,前一年,她跟他相处的到也相安无事,唯独在床上她冷冷的像根木头毫无反应,每次都是应付了事,她对他提不起兴致,每次都像应付公事尽义务。王大可为此跟她吵架,经常故意的找茬,不是嫌她饭做的不好吃,就是嫌她没情调。时间一长,她的心变得更加冷了,干脆跟他分房。王大可知道她心里面一直想着杜子杰,恼恨嫉妒却又无可奈何,他开始在外面花天酒地,经常一宿一宿的不回家,刚开始还不敢正大光明的去做,到后来竟然发展到把不三不四的女人带回家来当着她的面做那事,这样的侮辱与婚姻让她无法忍受,反正也没有孩子,一怒之下,秦可柔跟他离婚了。

她一个人在外租了一套房子,过起了清静寂寞又自由的单身生活。有时候会想起杜子杰的种种好处,但一想到他也不是个好东西,也背叛伤害了她时,心又冷冻成冰坨,从此不再相信爱情,就这样自己一个人过了两三年。

一天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杨丽妃,说杜子杰命在旦夕,想见见她。她被震惊了一下,问发生什么事情了?杨丽妃说杜子杰为了救一个小孩子,在一场车祸严重受伤,让她赶紧赶过去看望一下,因为杜子杰嘴里一直喊着她的名字。秦可柔冷冷的说道:“他早就不爱我了,否则怎么会跟你结婚生子。这临终了想起我的好了,你当初不是很爱他吗,怎么会让他忘不了我呢?” “柔儿妹妹,我爱杜子杰是真的,但跟他结婚是假的,没有孩子这一说,那是他编的瞎话骗你的。”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既然不是跟你结婚,那干嘛要骗我?” “因为是你的父母不让他跟你结婚的。所以他才编出这么个理由让你去恨他,离开他。这几年他过的好痛苦,眼睁睁的看着心爱的人恨他离开他,跟别的男人结婚,还要强装幸福,这些你都不知道。我对他再怎么的温柔热情,却让他更加疏远我。我是有夫之妇,他不会做出对不起我老公的事来,他有着很高的道德标准。或许根本就是不爱,他的心里面只有你。即使我是单身,他也不会娶我的,这就是他对你的真爱。”

杨丽妃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让秦可柔多年冰冻成坨的心瞬间融化的事情,一下子眼泪像决了堤的河水一样奔涌而下。她瘫坐在地上,任泪水肆无忌惮的狂泄,哭够了,她爬起来洗了把脸,给自己画了个漂亮的妆容,穿了一件白色的连衣裙,配一双银白色的高跟鞋,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直奔老家了。她要留给杜子杰最美的笑容,来弥补这么多年来的遗憾与伤害。

她开着车子奔跑在两边都是高大白桦树的公路上,脑海里全是她跟杜子杰儿时在一起的往事,她不明白父母为什么要这么做,母亲快三十岁才生了她,也并没有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与义务;父亲也很少过问她 关心她,他们有什么理由阻拦她的爱情与幸福?更何况子杰哥哥只是一个好无血缘关系的弃婴。想到这里,她满腔的愤怒与悔恨,如果当初自己坚持不放手与追问,也许杜子杰不会有今天的不幸,她们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有了自己可爱的小宝宝,日子甜蜜又温馨。因此父母是最大的罪魁祸首,永远不能原谅他们。

来到医院,病床上的杜子杰浑身缠满了纱布,只露出一双眼睛。他的眼睛紧闭,还处在重度昏迷阶段。看到杜子杰这般的包扎,秦可柔心疼的潸然泪下,她双手紧紧的握住杜子杰的手,一遍遍的亲吻着,喃喃地跟他低语着,也许是心灵感应被秦可柔给感动了,几天后,杜子杰竟然苏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睛,眼角里滚动着晶莹的泪珠,他轻轻的喊了一声“柔儿。”

听到这微弱的声音,趴在床头上昏昏欲睡的秦可柔猛地抬起头来,看到杜子杰醒来,喜极而泣,激动的喊道:“哥哥,你醒了,你终于醒了!我在这里,你放心,你会好起来的。”她的双手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怕再次失去。
杜子杰用凄迷的眼神笑了笑表示知道。“哥哥,我都知道事情的原因了,你真是个大傻瓜,以后再也不要离开我了。我早在三年前就离了婚,等你身体好了,我们马上结婚。”秦可柔忙不迭的告诉杜子杰她所知道的所有事请的原委,她想着给他好消息,让他高高兴兴的赶快好起来。
杜子杰含着泪花微微笑着,点着头,温柔的看着她,轻声的说道:“柔儿,我爱你,永远的爱你。我会像哥哥一样永远的爱你,我们俩是不能结婚的。”
听到这话,秦可柔惊讶了一下,着急的说道:“哥哥,你是不是脑子被撞坏了,糊涂了?我是你最爱的柔儿啊,你都等了我那么多年,吃了那么多的苦,怎么到最后了要放弃呢?是因为爸妈的阻拦吗?”
“柔儿,我知道你的心意,不是姑妈姑父的阻拦,是血缘关系的阻拦。”
“怎么会呢,你是捡来的,咱们没有丝毫的血缘关系啊,你又在骗我对不对?” 秦可柔大声地喊道,她隐隐感觉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但她不愿意承认。
杜子杰缓缓的说道:“柔儿,我的好妹妹,我们是亲兄妹,不能结婚的。” 这对柔儿来讲犹如一个晴天霹雳,一下子把她劈成了两半,她感觉一阵头晕目眩,几乎跌倒在地上。这怎么可能呢?父母从来没有告诉她这个消息,他们为什么会把这个男孩给扔掉?既然知道是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早认亲?姥姥应该也知道吧?一连串的疑问,让她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三十多年前父母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杜子杰看到秦可柔魂不守舍的样子,知道她承受不了这样沉重的打击,当初姑妈告诉他这个真像时,他也同样的不能接受,认为是编了个故事骗他的。他让柔儿给他弄点吃的去,然后慢慢告诉她。秦可柔这才想起杜子杰好几天没吃饭了,全靠打葡萄糖来维持生命,刚才说了这么多话,他也该累了,饿了。她踉踉跄跄地跑出去给他弄了杯温开水,扶着他,慢慢喝了些。又匆匆跑出去买吃的去。她给杜子杰带回一些流质食物,给他一点一点的喂下去。然后让他躺下好好休息,等好了再说,虽然她是多么迫切的想知道他们是亲兄妹的原因。

她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她也不愿失去这份失而复得的爱,可是命运偏偏作弄她,不让她有一份幸福一生的爱情,难道这就是命?父亲造下的孽债为什么要让他的另一个孩子来受惩罚? 为什么要让他的孩子们来承担?她痛苦的无法呼吸,又不想让肚子杰知道,强忍内心的伤悲,一个人跑到医院安静无人的角落里偷偷落泪。

杜子杰心里也不比她好受,他非常担心秦可柔想不开,可是自己伤势太重下不了床,无法去安稳她。心情又悲又喜,矛盾复杂。他多么想拥抱她一次,哪怕是一次,但都无法再做到。这样一想,心情更加郁闷悲愁,想起姑妈跟他说的话,他不是柔儿的母亲所生,是柔儿的父亲秦海生也即是他的父亲喝醉酒跟一个女人一夜之欢生下的孩子,那个女人也即使他的亲生妈妈见秦海生不肯娶她,也不肯认孩子,就把刚满月的他扔到了柔儿姥姥村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恰巧被柔儿的舅舅给捡到。在包裹他的小被子里发现了一封信,信里面有孩子出生的年月日及父母的姓名、住址。而父亲的姓名恰恰是柔儿的父亲,住址也是柔儿父亲的家。姥姥不识字,舅舅没告诉她,他一直隐瞒着这个消息没有告诉柔儿的母亲,那时候秦可柔的母亲杜桂兰正跟秦海生热恋,他知道姐姐深爱着这个男人,他不想让姐姐自认为的幸福生活蒙上一层阴影。但是他却告诉了柔儿的父亲,让他不要声张,就当作永远的秘密,孩子他愿意当做亲生儿子扶养,只要他对姐姐一辈子好就行。很遗憾,柔儿的舅舅很快的就走完了他的人生之路,柔儿的父亲也活的很内疚。

20131115135552731.jpg

当得知柔儿喜欢杜子杰,想要嫁给他时,柔儿的父亲再也忍不住了,他跟柔儿的母亲杜桂兰坦白了实情,差点让杜桂兰跟他离婚。最后只能极力反对他们的婚事。好在杜子杰是个正直纯善的好孩子,没有做出对不起柔儿的事情。柔儿也是个钢烈性子,受不了激将法,说分手就分手。她两口子才放了心,却总觉得是自己做的孽,苦了一对好孩子。没想到杜子杰这么痴情,一直不肯再娶,心里面只有柔儿。柔儿也是婚姻不幸,弄了个离婚,再独身。世上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吧!

想到这里,杜子杰悲恸的涌上了一股鲜血,鲜红的血液从嘴里急速喷出。不知是伤势太重,还是心伤太重,或者双管齐下,杜子杰再度昏厥,竟再也没有醒来。

秦可柔返回病房,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实,悲恸的昏厥倒地。苏醒后,她想着要自杀,都被杨丽妃给苦苦的拦住,否则躺在墓穴里的还有她。她要好好活着,为了心爱的子杰哥哥守墓一辈子,活着的时候他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死了有她陪伴着,九泉之下他才不会寂寞。

秦可柔跟杨丽妃呆呆的看着屋外的雨,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黑沉沉的天空电闪雷鸣,是为这场恋情不平的哀鸣; 满院子的积水晃晃的滚动着,是秦可柔为杜子杰伤心不绝的情泪。(完)

2017.9.12 盖晓丹写于济南

MAKEUP_20170704091159_save.jpg
公众号个人简介_看图王3.jpg

Sort:  

妹呀,你不要一天发这么多,好像系统认为每天发4篇以上好像就没有收益了我听说的哈。
不过我们给你点赞,点得都累了哈哈。建议每天1-2篇哈,慢慢发,细水长流,争取发到天荒地老哈哈哈

好的,好的。我是想让那些有时间愿意看的亲接着给看完了,省的隔了一段时间忘了又得重头看。既然这样我就一天发一篇,嘿嘿,非常感谢你的指导。

指导不敢当呀,就是小建议,也不一定对呀,仅供参考啦啦啦

每篇都这么长,要写多久啊?厉害!

这是以前写的,发表在公众号上的。我直接从那边给复制过来的。灵感来的时候,写起来也很快,一两个小时吧。

一天发的好像有点多了,最多保持一至两篇为好!

好的,我不知道呢,只想着让大家一次看完,我也一次性的发完省事就好。谢谢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35.31
ETH 3015.23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