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帝国|谷歌点名#5 电影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第一次听便被《黑客帝国》神秘的“黑客”二字所吸引,猜测或许会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世纪网络大战(另一个世界的魅力光是想想就让人欲罢不能啊~~~)于是,趁着开学前的最后一点时间,我默默地点开了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黑客一词在圈外或媒体上通常被定义为:专门入侵他人系统进行不法行为的计算机高手。而相反的是在本片中,“黑客”是一群拯救人类世界的英雄,一群敢于直面冰冷的现实,意图打破快意当前的虚拟世界的真正勇士!

不得不提的是,尽管这其中没有我期待的黑客之间的尔虑我诈,技术与智慧的较量,但这部影片的背景设定着实让我震撼不小。“什么是真?”大脑做出反应的电子信号吗?那么虚拟世界和现实的界线又是什么呢?当一边是小心翼翼的“自由”,一边是灯红酒绿的“监狱”,是选择做一个英勇的起义者亦或是做一个安逸的囚徒?我是否会如主角一般毅然决然地伸向红色药丸呢?

结局自然是不出意外的主角赢了(不过死而复生是不是太BUG了些啊),然而它带给我的思考远没有结束。世界不需要我去拯救,然而我是否拥有直面现实的勇气?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想我是清楚的……套用一句话:也许,这个世界缺少的不是英雄,而是想成为英雄的人……

因为比较早的片子了,相信看过的小伙伴不在少数,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聊聊对这部影片的看法哦~(顺便问一下,后面两部主角会不会更BUG呀/笑哭)

Sort:  

后两部你居然没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31.06
ETH 2927.97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