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在阅读文章时,到底在想什么?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11
pixabay

今天看了奥森·斯科特·卡德的书《人物与视角》,书中有一节提到,读者在阅读故事或者文章时,大脑会下意识的问出三个问题:

  • 那又怎样

我为什么要在乎故事里发生了什么,它为什么重要?这种老套路我已经看了一千遍了,如果故事就这样讲下去,我就不看了,还不如去刷抖音呢。

  • 哦,是吗?

你这写的什么鬼,我才不信有人会这么做呢,作者当我傻吗?这个作者啥都不懂,乱写一通,弃了。

  • 在讲什么?

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搞不清谁在说什么。这事发生在什么地方?搞不懂。这就是一串字符,完全没有意义,我不想读了。

这些问题都是读者在看到你写的故事时,下意识的想法,并没有恶意,这不可避免,就比如你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可能会想:你说了这么多,对我有什么用,算了不看了。

虽然没办法让所有读者喜欢,但是只需要用清晰的语言,讲出可信的故事,能带给读者以收获,那就够了。

文章在被创造的那一刻,它就已经不属于你了,它自有其生命,你能做的就是任其野蛮生长。就像箭被射出后,你就无法改变其方向,能做的就是用力拉弓,用心瞄准,然后放手,潇洒转身,准备下一支。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wherein邀请您来参加美味就是家常味带我看看,你的城市活动,展现您的精彩生活瞬间。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gggjj!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 as payout for your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a total payout of 50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哈哈哈,很多书还是会牵引读者思路的,而且很影响人。很多作者都说卡夫卡的《变形计》对他们影响很大。不过很同意说的那句:文章在被创造的那一刻就不属于你了。虽然有创作者的灵魂在,但是已经被读者转化成自己的了。

嗯嗯,说的很对,尽情写出自己想说的就是了,至于评价怎样,就留与后人说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1830.08
ETH 2986.99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