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DiaryGame | 200706 | 一个to-do-list全部完成的一天 | 终于开始认真记账 | 健身day26

in #cn4 years ago

工作


最近工作有一定的调整,不过还是努力地去适应啦。

更多的采用event-time而不是clock-time的形式来管理我的工作以后我发现,这真的可以提升我的工作效率。
首先是我会更专注于每个任务的真正完成和推进,而不是花了多少时间。因为通常花多少时间是没有多少价值的。

这种区别,我在学习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花了更长的时间并不代表知识掌握的更多。真正掌握知识,理解知识,是需要自己调节速度的。如果一个任务完成地不够好,有些时候是时间付出的不够多,但也有些时候就是方向本身不正确。

以后也要关注重要的任务,真正创造价值。尤其要在工作中注意,不要矫情,不要有太多的情绪反应。重要的是将事情做好。

精神生活


_精神生活主要记录读书和观影~
最近新追的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看到了第四集。
说实话,这个题材,稍微有点沉重了,呜呜,有时候不太想看需要动脑子,需要走心的剧情。但是只要能静下心来,这部剧是真的很棒的。有对原生家庭,亲子关系,心理阴影,人际互动等多方面的一些生活真相,整体上还是非常走心的。
而且都教授真的是感觉比入伍之前更帅更有味道了!都教授脆骨!

屏幕快照 2020-07-06 下午11.53.22.png

今天抽空读了一本新书《自我边界》,为了从心理学的角度去理解《被讨厌的勇气》里所说的“课题分离”。即你的事情与我无关,我的事情与你无关,真正的减少情绪上的烦扰。然而抽空读了一小时,跳着把part1看完,发现其学科基础是neurobiology,神经生物学,或者说neurology。真的看不进去。我其实不是很理解用neurology来解释此类理论的原因,不知道作者的学术背景是否足以支撑他这些论断,无论如何我看不下去。(真的定位很尴尬啊,neurology不亲民,但是你在讲的又是一个很亲民很大众的话题。。。)

屏幕快照 2020-07-06 下午11.55.19.png

财务


今年上半年因为一些原因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负债...(现在也有一些)
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财务习惯真的太不好了,而且一直一直懒并且害怕面对财务问题。前一阵子克服着心里的恐惧和害怕以后,对四月五月六月财务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梳理,发现了很多浪费掉的钱。然后就慢慢在行动上做出改变,努力找到方式开源节流。
最近为了更好地节流(不管收入多少,不应该浪费的钱就是要避免),我决定开始记账,现在是第六天。
首先,会在APP上记录每一笔花销,然后在日程本的右上角写下今天花的钱,以及本月余下的预算。控制自己在预算内开销。希望这种方式能够有用!
另外,节流也会用同样的方式,记录下收入(哪怕是🍑宝点评返现的2元也要记录),前一阵子帮朋友做辩论赛的评委也有一点点小红包,这些都记下来,慢慢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开源方式了!
IMG_4610.PNG

健身


已经健身第26天啦,晚上一起健身的朋友好像不是很喜欢练臀,但我喜欢哈哈哈。明天开始早上可以自己练练~

Sort:  

生活这么充实呀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哈哈一般啦 就是想努力过地充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8342.52
ETH 3806.60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