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被现实所磨灭的人性,有多少人戴上了面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 有一句话叫做人性的光辉,可如今这种光辉却已经快被现实所磨灭了! 
  • 人性在我看来就是人的性格,人分好坏,性格也有优劣,不同性格的人在各种事情的选择上亦有不同,说不清每个人的好与坏,毕竟是两个人亦是不同性格!
  •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个人的好坏却变成了由他身边的人来决定,又或者是根本不相识的人来判断,有些人总想把他的想法强加到你的身上,从穿着打扮到处理事情的方式,即使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也会插上几句,而且往往都是教导或者命令的语气,如果你不听话他就会摆出一副我都是为你好你居然还不领情的表情,我想每个人身边都会有这种自以为是的人吧! 
  • 我的身边就有,可我感觉即使是自以为是的人也总好过跟你相处时时刻戴着面具的人好,前者顶多让你生气,但后者一不小心就会让你受伤!
  •  现实社会就像一个金字塔,每个人都在向上爬,可是越向上就会越窄,能爬到最高处的终究是少数人,现实社会物欲横流,金钱至上,弱肉强食,社会在我看来就是个雷区,一不小心可能就会粉身碎骨!
  •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都缺少安全感吧,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已经被现实逼迫的戴上了一层又一层面具,金钱,权利成了大部分人的追求目标,为了这些朋友可以反目,爱人可以背叛,亲人可以抛弃,可是如果没有了朋友,爱人,亲人,你最终所能剩下的也唯有金钱和权利所带来的一点点快感了! 
  • 我经常听到身边的人说累,可我想大部分人都只是心太累了吧,不相信他人所带来的孤独,勾心斗角所消耗的精力,更多的是对现实的无奈吧! 
  • 每个人都不想戴上面具,都不想活的很累,可又都迫于生活和现实的压力,生在这样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不当猎食者那就终究会变成食物,有多少老实人又或者说还在散发着人性的光辉的人被欺骗的妻离子散被现实压迫的失去了生的希望!
  •  每天都会发生各种悲剧,多到现在每当看到这种新闻或者信息都不会去多看几眼了,有些人还会可以发布假的信息来欺骗他人来为自己谋利,导致现在人们看到一些网上报道的悲剧时都会去想是不是又是骗子!
  •  以前我记得我看过一个新闻报道说一个乞丐在一个商场还是步行街附近乞讨,年龄已经很大了,附近路过的人很多都给他扔了钱,可是当夜色降临时他却上了路边的一辆宝马开车走了! 
  • 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戴着面具,笑里藏刀,暗箭伤人,欺骗背叛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面对亲人是一个人,面对朋友又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有些人可能戴的面具多了最后连自己都分不清自己是什么样子了吧! 
  • 我见过表面两肋插刀背后却暗箭伤人的,表面文质彬彬背后却吃人不吐骨头的,表面凶神恶煞满身纹身却能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的,平时注意不到关键时刻能雪中送碳的!
  •  很多人都跟我一样碰到过这种情况吧,对面走过来一个人对你笑了一下点了下头,你也会回以一个微笑,事后却怎么也想不起他是谁,有多少人因为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忽略了自己的喜乐,你所做的每个选择又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吗! 
  • 现实剥夺了我们很多权利,也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每个人都戴着好多面具,每天都会很累,可又不得不如此,我们都处在这个社会中就不得不融入其中,否则将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地!
  •  我所说的没有针对任何人和事,也没有批判什么,毕竟我自己也身处这个社会,亦戴了无数个面具,可是我觉得无论现实怎样逼迫有些东西还是不应该被舍弃,比如自己,亲人,爱人!
  •  即使一个人获得了再大的成就,自己不开心,没有亲人的陪伴,没有爱人相伴一生那他依然是悲哀的,我不求我能获得多少金钱,得到多少权利,别人又是如何看我,我只希望我都开心一辈子,亲人能健康幸福,能有一个爱我的人相伴一生,有这些就足够了!
  •  说了很多,有很多话都已经跑题了,每个人对现实的看法和选择都不同,我的选择不敢说是最好的,但却是最适合我的,我说了我的选择和看法,你们的又是什么呢???

Sort:  

@gluttony,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生活贴(^∀^)哇~~~ img

哈哈,我太荣幸了,感谢支持!(>^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7135.09
ETH 3126.83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