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区块链从参与区块链开始

in #cn6 years ago

记得在2018年一月份的某一天,我在西安第一次听到了区块链这个词,是在一个朋友的朋友的家里,距今整整9个月的时间。

但是我真正了解区块链到底是怎么回事,大概从四月份开始,当时刚从巴厘岛旅游回来,工作上的事情没有那么紧张,我想着这个时间不能闲着啊,看书之外,我就想起了当时西安的那位朋友讲过的一句话:没事多关注区块链,慢慢的学习就懂了。于是我就在公众号里找到了几篇文章(好像是老猫的文章),读着还蛮有意思的,偶尔在文章里发现个链接就啥也没考虑就注册了,从此开始了小白零撸之旅。

随着了解的深入,越发觉得以前那么多那么多的时间都在“浪费”,区块链的世界如此震撼为什么没有早点了解呢?后来我仔细想了下:一个是没有领路人,一个是没有可以接触到的区块链应用。这样就导致了耽误了那么久。所以我算是主动了解区块链的,没有人带,没有人教,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始。

所以有人带路是幸运的,如果没人带的话,怎么快速了解区块链呢,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参与区块链的项目,如果只是给别人讲区块链多好多好,显得很空洞,是很难理解上去的,而且很快就会淡忘了。不如换个说法:告诉他在币乎刷朋友圈可以赚钱,点赞评论可以赚钱,写文章可以赚钱,而且每天获得的KEY不仅可以变现,还有升值的空间,我们持有KEY相当于持有币乎的原始股,以后如果翻了很多倍,说不定我们还发财了。你看这样说是不是就接地气了?然后再来理解区块链,共识,社区,通证等等就能够“抓住”核心了。

所以了解区块链最好的方式是从参与区块链项目开始,不懂没关系,先注册先体验。
通过几个月对区块链的深耕,我也渐渐的参与了一些区块链项目的内测,而且参与的越多对区块链的了解越深刻,有时候还会对项目提出建议。
比如我对最近内测的问答项目POB提出的建议如下:
1 需要配置一个女士客服(包括社群里),这样一定(是的,一定)可以激活一些浪花,对于项目运营大有裨益。

2 增加周报的公示,这样非常能建立和用户的“共同感”,无死角的“网罗”用户。

3 在代币上交易所之前,给予优秀作者实际奖励,可以建立“梯队制度”,比如作者分为三个级别,每上一个级别不仅算力增加,而且奖励以太坊/比特币,引导大家认真答题用心参与。我相信局面会更加耳目一新。

4 尽快确立POB中文名字,我们不同于steemit,英文的就是英文了,国内的项目有个中文名字是显然易于传播,甚至说是刚需。

5 逐步增加用户量,输入新鲜血液,可以采取邀请制,比如优秀作者有推荐资格,也享受推荐收益。

6 挖矿算法有点简单,问题的质量只与点赞相关显然是有漏洞的,可以兼顾回答的长短,评论,锁仓权重等来优化算法,减少羊毛党(注意是减少,不能杜绝)。

POB现在处在内测期间,还有很多BUG需要排除,希望越来越好尽快公测。

对于区块链我是走了弯路的,但是时间不能倒流,只能总结经验提高认知,为以后的机会做好准备。

更多交流VX:ea61889

Sort:  

Congratulations @guanyin9999!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802.08
ETH 2941.62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