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件事看民族性格(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话说 那是很多年前,笔者正在俄罗斯搞小商品批发的时候。

有个朋友在俄罗斯另一个偏僻的城市开修配厂 我们几个好朋友决定去看看他顺便去打打猎,然后座上了 去那个城市的小巴。

临时决定的 怕饿到,我们买了几个中国人卖得酱好的猪爪子,核算人民币3块钱一个。

一上车 才发现 ,满车人都是穆斯林 。就连开车的都是穆斯林,他们好像是去我朋友那个城市参加什么活动。于是我们三个中国开始了蛋疼的旅程。

由于俄罗斯地广人稀,所以出了城市车不多。路上全是雪 厚度最少都在膝盖以上,所有的车都是在两条车褶子上走。

车上放的歌也很精彩 一开始放民族歌曲还好,能对付听。 听一会儿 就放起了 老年迪斯科,然后大半车人开始站起来扭 那个司机听到来性质了 也站起来跳,我们几个跟傻子一样看着。

跳一会儿,突然把车停了 。所有人抱着毯子 下车跪着祈祷去了,然后闲着无聊还有点饿了 于是我们一人拿出一个猪爪子,看着他们祈祷 我们开始啃猪爪子,人站起来的时候我们马上收起来,上车之后他们还问 你们吃啥了这么香,我告诉他中国特色美食已经吃完了。

这回上车可算不一起蹦老年迪斯科了,子看司机潇洒抽出一包瓜子开始扒瓜子吃,破瓜子 非常非常小的那种,司机吃瓜子吃的很专心 ,然后一群穆斯林人开始交头接耳 时不时的回头看我们几个 看表情我估计不会说啥好的,又过了几小时 车又停了,他们又下车下跪去祈祷去了,我们又抱起了猪爪子开始啃。

祈祷完毕上车之后,司机可算不吃瓜子了,拿起了手机 开始了边开车边玩手机,几个离我们比较近的穆斯林非要教我们他们的民族语言 先教我们称呼朋友怎么读,他一说完 我就发现所有的穆斯林都在哈哈笑 ,我就知道果断不对。
他说的那意思绝对不是朋友的意思, 因为任何民族的语言 ,在称呼上面 都不会很长 比方 朋友 两个字 在我知道的语种里都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发音,但是那小子把朋友都教成一句话了。

于是果断不学,开始教他们中文 通过我们几个诲人不倦的教导下 ,他们终于知道了 男性朋友汉语叫爷爷 女性朋友汉语叫奶奶 哥们好朋友叫祖宗,然后在满车人都喊我们爷爷的友好氛围中,他们到时间又下车跪着去祈祷了。

然后又上车,开了一会儿到了一个破咖啡馆 ,我们几个就下车去喝杯咖啡吃了点面包和肉饼啥的,吃完一上车发现车上又多了好几个穆斯林 导致整个车非常拥挤,还好我们都是有座位的人。由于站着的人很多,有几个可能站累了 座我朋友的腿上 还摸他大腿 边摸边说 然后整车人都在笑,虽然听不懂 但意思肯定看这中国爷们大腿手感真好,由于我们三个中国人都是在后排, 果断把那小子拽过来 三人一起摸他一个, 不是乐意摸么,我们三个人仔仔细细给他摸了一遍,在他哀怨的眼神里摸了十分钟放开了他,然后那小子在我们最远的地方去站着了,打死也不过来了。

然后到了地方,我朋友开车过来接我们下车 ,在一片爷爷 再见 ,爷爷拜拜的声音中我们结束了简短的旅程。
IMG_20180603_110546.png

Sort:  

🤔是不是缺个名族性格的总结。

哈哈,我说的都是片面的。 不敢瞎总结

@hansheng, 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每天都是女生节啦,要不要送你一个礼物哈,@cn-cutie.pie 妹子 ?

在俄罗斯搞小商品批发
看这段历史就知道楼主已不年轻了

哈哈 我今年32,确实不再年轻了

鸭仔文采不错嘛!!!大师啊!真的是看民族性格!!

俄罗斯紫皮糖好吃啊!

太搞笑了,都叫你们爷爷,也不怕折寿啊!😄

还好了,哈哈

Hi ~ I'm a robot of yihdashu05630.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yihdashu05630
Thanks so much~!!

太坏了👏就说不能随便跟人学新语言吧
话说猪蹄没有故事吗,抻着我读到结尾😂三块钱一个,确实好多年了

有故事啊,猪蹄的故事 就是偷偷吃,当着他们面吃 绝对挨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25.43
ETH 2900.91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