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区块链初体验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risk

作死的人,欢迎来到区块链的世界。

几个月之前,看了中本聪的比特币论文,然后就决定进入区块链世界闯一闯。试水的第一件事情是参加了一个币种的ICO,投入了一小部分资金进行尝试,之后该币在一些区块链交易所上市,价格一路疯涨,此时的我很兴奋,对价格的波动很敏感,一直在盯盘,这期间还到一些所谓的“币圈”中看消息、看大家的议论,做了几笔短线交易(事后看都很不理智),最后以卖掉一些币提现、留下一些币期待长期价值为结局。

这一次经历体验让我领悟颇多,也见识到了自己人性中的弱点,所以我对自己的这一次行为进行一下复盘,总结之后以励再战。

  • 一些不好的闪念

怎么回事,一买就跌,一卖就涨?
这个币怎么样,别人怎么看?
涨得这么凶,发财了!
跌得这么狠,完蛋了!
刚才发生了什么,我错过了什么?
我的运气这么差,为什么别人的这么好?

我出现的闪念是因为我过于追求短期利益,并且对区块链货币的认识也不够深刻,所以我把注意力都放在了价格的波动上,极其短视地做出了一些错误的交易,导致自己的损失成为别人的短期收益,俗话说就是被人当韭菜割了。其实真正有用的东西不在盘内,而在盘外,不断去深化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看到这一理财产品的长期价值,打一个比方,就像开门锁,注意力不能过分放在门锁上,而应该去尽力寻找钥匙。我有这些电光火石的念想,说明我还不是特别适合投资,还需要继续修炼。

  • 认知差异

自己的认知不足,经常会听信圈子里不正确的逻辑,导致错误的判断,最后演变成错误的行为。所以提高认知是重中之重,就像一些欧洲人对区块链并不看好(说现在的区块链产品都是Bullshit),我觉得是欧洲的互联网已经非常落后了,所以他们的认知是有问题的,至少不应该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 先行后知

行动很重要,比如我这一次误打误撞地接触到了区块链,虽然没有完完全全看明白这个东西,但是进行了小投入的行动,这个过程中也加深了对这个行业的认知,学习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

  • 看好区块链这个技术

我其实对炒币这种行为并不看好,我觉得货币不流通就没有意义,我看好的是实现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是这种新的电子记账方法。并且我看到现在已经有很多好的产品出现,比如sia.techzeronet

Sort:  

你的文已看完,我已申请关注了,我也写了第一篇文,有空请阅下~
个人认为NEVERDIE ICO 也不错,在我个人热帖里,Neverdie.com
https://steemit.com/cn/@maxtill94/neverdie-ico-erc20-ico

你的文已看完,我已申请关注了,我也写了第一篇文,有空请阅下~
个人认为NEVERDIE ICO 也不错,在我个人热帖里,Neverdie.com
https://steemit.com/cn/@maxtill94/neverdie-ico-erc20-ic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33.31
ETH 2887.2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