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智慧>时间>金额

in #cn6 years ago

普通人遇到的第一个坑:“投资要有钱呀,没钱做什么投资?”

很久以前我听过一句话:如果巴菲特失去了所有的财产,把他扔进一个沙漠,只要路过一个驼队,他也会成为最富有的人。

我没有理解这句话。

后来,看了经典理财书籍《富爸爸穷爸爸》,里面写到:“富人不为钱工作,穷人为钱工作”。

我还是不明白,即使我读了很多遍,但是我记住这句话了。

再后来我看了《穷查理宝典》,学习查理·芒格的“多元思维模型”。读了成甲《好好学习》,学习到“复利模型”。订阅了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又学习很多新的概念。

我才理解一点点。可以想象,要获得一个高质量的清晰且正确的概念我走了多少弯路。

投资,最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金钱背后的智慧,其次是时间,最后才是金额的大小。

从复利模型角度分析:

F=P(1+i)^n

智慧 i:
找到回报率最大的项目。
时间 n:
找到长久回报的项目。
金额 P:
投入金额的大小。

这个 i 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知道,只要找到高回报率的项目,甚至可以不投入自己的钱获得财富增长。找到这个高回报率的项目则需要智慧!

财富快速增长的加速器是什么?
找到回报率远远高于利息支出的项目,利用杠杆原理,撬动财富的增长。

投资中的“时间”,指一笔打死都不用的闲钱,这是在较低投资回报率时的最好策略,即长期持有,让复利产生威力,让时间成为你的朋友。记住一句话:金钱永不眠。

“金额”是指赚钱的能力,一种信用,一种积累。如果每月收入2000,能积累下来的金额是做不了大的投资的(一般的投资是有门槛的)。这时候最好的策略是增加“智慧” 的增长,学习新的技能,增加收入。每月2万的收入,与每月20万的收入,抗风险能力和可用于投资的金额差别很大,所产生的回报也很大。

由此可见:最重要的还是打磨投资的智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只要掌握了投资智慧,时间和金额都不是限制因素。

在投资的路上学无止境。

祝大家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Sort:  

Congratulations @hellkinglo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906.25
ETH 2905.3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