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成长的催化剂?

in #cn6 years ago

往期文章《通过写作,获得财富自由》,我们知道写作是很重要的技能,那么除此以外,有什么可以加速我们的成长呢?

那就是投资理财能力!

有人认为,成长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财富,今天我反过来说:

获得更多的财富是为了成长!
对,获得更多的财富是为了成长!
嗯, 对,不要怀疑,不要犹豫,获得更多的财富是为了成长!

这篇文章结束了。
——————————————————————————————————————————————

哈哈,本文继续,如果你真正理解这句话,就会认同这句话。

当一个人的收入较低时,他的想象力被限制,或者说没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月收入3000,一个199的“得到”专栏占收入的6.6%,而月入30000,占比0.66%。

当你只能花费200~400的金钱去购买一两个“得到”专栏时,你会遇到的情况是什么?
第一,你觉得贵,而错过好的专栏。
第二,你可能买错专栏,而错过更合适的专栏。
连学习,也是要讲机会成本的。

同样的道理对于书籍类似,一本《穷查理宝典》定价168元,可是带来的价值远远不止168元。
而月入30000的人,可以一次性购买所有的得到课程,从中挑选自己想要的内容,对于他来说,选择很多,成本可以接受。

对于那些几千上万的天价培训课程,你的收入直接把你拒之门外,有些东西没学之前还真不知道值不值,这是个有趣的问题。

我购买了80%的得到付费订阅专栏(我的收入没有月入3万),我知道我看不完,听不完,可是这个重要么?
当我有问题时,我会先搜索得到,所有的相关内容都呈现出来供我学习。
我们知道我们最宝贵的是注意力!
如果遇到了问题,这些购买的专栏不就是解决方案么,不就是节省我的注意力么?多么像一个”智库“!先搜索这个得到”智库“的答案,如果没有我要的答案,我再使用Google+Wikipedia,效率提升不少。

能用钱解决更划算的事就用钱解决,对吧!

尤其是我们还能用钱来购买入别人的时间,那是很划算的买卖!例如外卖,快递。更重要的是购买聪明人的时间,比如专栏,培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没想到成长的利器之一是投资理财能力。

我们来假设一个理想的循环:

提高投资理财能力——提高收入——提高的收入用于购买课程,别人的时间,省下来的时间投入成长——成长带来价值提高——收入提高——提高的收入用于提高投资理财的能力——……

对我来说,获得更多的财富是为了成长!人人都应该学会投资理财这个重要的技能,越早开始越好,越早开始就越能体会复利的魔力。让财富成为我们成长的加速器!

投资理财入门推荐:
《富爸爸穷爸爸》,罗伯特·清崎
《领薪水后的第一本理财书》,萧世斌
《用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林明樟

投资理财进阶推荐:
《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李笑来,得到专栏

又想省钱又想学习投资理财技能怎么办?
购买Kindle 电子书!可以下载Kindle APP至iPad上,电子书一般只要10%到30%原书的售价。
关注我的公众号:小灰虾。对于投资理财智慧的学习,我会不断地分享干货给大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37.73
ETH 2925.66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