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是一种习惯

in #cn6 years ago

         马云说创立阿里巴巴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错误,在《开讲啦》上还说了一句:“财富有什么用,我对钱没兴趣”,站在旁边的撒贝宁一脸的冷漠。

         王健林在2017年万达年会上唱了一首《一无所有》,在《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的首期节目上说了一句:“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我先挣他一个亿”。

         刘强东说自己脸盲,根本就不知道奶茶妹妹漂不漂亮。

         马化腾说:“我们都是普通家庭,没有什么特殊的,顶多是房子大点……”看过马化腾网上的豪宅,不由惊叹:额,是大……点……

1.jpg
(图片源自网络)

         站的世界的维度不同,看到的风景,说出的话,当然也不同。

         我们理解不了这些人话说的如此云淡风轻,他们短短时间内的成就也够让大部分人穷尽一生也难以望其项背。优秀是一种习惯,大佬们所做的事对他们来说可能就是平平常常的事,他们习惯的逼迫自己把事情做到极致,而在大部分一些做事只求合格的人来说,就觉得他们说的话做的事很是高傲了不起。

2.jpg
(图片源自网络)

         我有一个朋友,做事总是力求做到自己所能到达的最好的地步。开始的时候我是不能够理解的,我是一个不求上进的人,跑步的时候,我不在乎谁是第一,反正不会是我,我只要不是最后就好,体育嘛?及格就好了啊!

         而我的朋友,他曾和我说:“我不喜欢那个同学看我的眼神,跑步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一定要超过他。”朋友是踢足球的,第一次联系的时候踢得不是很好,我就借了一个足球给他,结果第二次的时候,他十球十进,体育成绩优秀,从未拿过优秀的我一阵默然。

         “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

         “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这就想起高中老师常常教育我们的一句话:“优秀是一种习惯,就算是装,你也要装优秀,装久了你也就习惯了,变得优秀了。”然而我到毕业都没有学会,所以注定不是优秀的人。

         优秀的人总是招人嫉恨的,很多人常常会说一句:“看,XX又在装逼。”

3.jpg
(图片源自网络)

         格局是每个人都有的,然而格局的大小却不尽相同。你所达不到的高度,别人达到了,有些人就会出言诋毁。很奇怪的一件事就是人性这一点了,这是一种病态的心理,既然不能和你共进神坛那么就毁了他(她)。

         优秀是一种习惯,当别人说的话,我们认为是大放厥词的时候,那就想想别人所站的高度和自己所站的高度,你到不了的远方,自然有人可以。

         或许不够优秀的我们,也可以试着“装”优秀一下,格局是不是变了呢!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hhjjkk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联系我,关注我吧!
@hhjjk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3
BTC 62498.25
ETH 3177.22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