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e My Self,我的自我介绍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Introduce My Self,我的自我介绍

来到steemit的第二篇文章,是我本人的自我介绍,好像这是社区的传统,初来乍到,咱自然得入乡随俗。介绍开始:
QQ截图20180105001115.jpg

Hi,大家好!我是@hiboer,一名34岁的It及教育创业者,家乡在中国山东省潍坊市,一个喜爱放风筝的城市。我本人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从小陪伴我的都是青青的麦苗和金黄的麦穗,曾经在田间地头挥动过锄头,也曾经在绿草地上割草放牛。农村的小孩儿都这样,勤奋、踏实、善良、懂事早,但是他们与城市里的孩子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那就是知识面窄,见识少。记得从我们那的县城考上省会济南的某所大学后,第一个月跟寝室的同学交流都比较困难,因为他们说的一些东西我竟然听不懂。那时候我就觉得,人一定要多出去看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个人的见识和眼光会一定程度上决定他成就的高度。

QQ截图20180104234821.jpg
潍坊city

我大学学的是自动化专业。这个选择现在看起来也比较搞笑,并不是因为我自己喜欢,实际上那时候我们大部分人对于高校里的专业基本没什么了解,当时按照我爸的意思 “这个专业学的东西多,又是电力相关的,实在找不到工作进厂里当个电工总可以吧?”于是我说 “行!” 就这样,一个草率的决定就这样定下了。可能我注定是要搞计算机的,大三下半学期因为参与了实验室的软件组,我开始学习计算机编程,那时候学习的是C++,然后就走上了软件开发这条不归路,算起来到现在也10年了。毕业那年,我大概是我们班里唯一一个学了自动化却去抢计算机饭碗的人,而且我也抢到了去天津一家日企工作的机会。
QQ截图20180104235311.jpg
学校景色

同行10人,奔赴天津,搞了几个月的伪代码编写的工作,这个单位是给日本人做外包的,做的很大、很正规,当时公司的企业管理为CMMI3,而且正在申请CMMI5资质,然并卵我并不喜欢。当时还是试用期,技术上我成了小组长,但是日语考试却亮了红灯,这多少影响到了我的转正日期,再加上十几个级别的晋升层级让人看不到什么可能性,于是我一份简历投到了北京,这里才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这里有我一个梦想……
QQ截图20180104235520.jpg
天津夜景

我爷爷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他曾经在天安门前接受过毛主席的检阅,这是我小时候爷爷亲口跟我讲的,他们站在蒙蒙细雨中接受主席的检阅,然后浩浩荡荡的奔赴朝鲜战场。从小我心里就种下了一个愿望:一定要去爷爷接受检阅的地方看一看。为什么没有直接去北京,其实是跟父亲有关的,作为独子,他担心我走远了就不回去了。于是我跟父亲约期三年,从天津离开就去了北京。
QQ截图20180105000317.jpg
梦圆北京

北京是个很精彩的地方,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节假日可以跟他们一起开怀畅饮,也可以到郊区旅游野炊;北京也是一个很忙碌的地方,作为一个公司IT部门的小Leader,我经常要加班到很晚,有时候甚至通宵,我头上的一些白头发就是那时候长出来的。北京三年,确切的说是两年,其中有一年在山西的小县城出差,条件比较艰苦,一整年都是在机房里办公,周边都是乡村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但那同时也是我人生中很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那时候项目组里的七八个人真是亲的跟一家人一样,同吃、同住、同乐、同奋斗。现今兄弟姐妹们天各一方,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越过越好越来越开心。
QQ截图20180104235754.jpg
出差期间某次旅游

其实北京也有遗憾,这个遗憾是我亏欠老婆的。当时她还是我女朋友,因为是异地恋,她很想来北京跟我一起打拼,可那时候我跟父亲约的三年期满,决定要回家乡了,没能实现她的愿望,那时候她哭了,这个我一直记在心里。老婆跟我一起回到家乡,我们一起重新租房子、找工作,从大城市回来后的巨大落差让我们适应了很久。终于,在2012年我把她娶回了家,又在第二年生下我们可爱的儿子,4年后,可能是我们的小女儿又快降生了。可以说在这个小城市,我们生活的还算快乐,虽然没什么钱,但是也没什么太多烦恼。我们这个城市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但是我丝毫不敢松懈,我希望有一天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带着老婆孩子去全国各地转转看看,让她们过上好一点的生活。老婆为我奉献了一切,我会用自己的努力一直去疼爱她。
QQ截图20180104235940.jpg
有你一生幸福

关于我现在的工作,我想简单提一下。其实我一直是想创业的,作为一名程序员,想创业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合作伙伴,10年来我业余时间在网络上尝试过各种创业方式,比如做网站站长、淘宝开店、淘宝客、卖软件、国外联盟、自媒体等等很多项目,大部分都失败了,当然也有成功的,这成功的大部分还得归功于老婆的坚持和努力,在自媒体上面我们还是赚到了一点钱的。所以我说我自己并不是一个专业的程序员,我做了太多与开发无关的事,这也浪费了我很多的时间,导致我懂的太多太杂却达不到深入的境界,这另我很是遗憾。经历过这么多的尝试,终于我找到了自己最合适的合伙人一起创业,他们是:小L和小Q,这之后我的事业也算是走上了一条正轨。我们是做成人高考和网络教育的,这看似是一个跟IT无关的传统行业,但是我们的做法却跟他们不一样,我们尝试开发了一些软件运用到了我们的招生过程中,而且达到了很不错的效果,我们的成本可以很低,但是效率却很高。现在我们是第二年,虽然挣钱不是很多,但是却越来越有信心把它做好,2018年可能是我们的丰收年。

from weplus.com

不知不觉写了很多,其实有很多内容是写不完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在网络上写这么长的关于自己的文章,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肯定,这样我会更加有动力。2018年来了,在文章最后,我衷心希望steemit的朋友们都能在新的一年里实现自己的大小目标!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Sort:  

Hello, a warm Steemit welcome to you!

Stay active on the site and follow, upvote and comment on other post.

There are also a lot of tools you can use that are helpful and you can find them at http://steemtools.com and find some you lik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don't hesitate to as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763.08
ETH 2899.43
USDT 1.00
SBD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