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合在一起,真的不会幸福吗?

in #cn6 years ago

timg (1).jpeg

朋友小Y问过我。

"你跟你媳妇吵架的不?"

"吵呀,常有的事"

"他嫌弃我,他才回家几天,就说我玩手机,工作不努力,对我很失望,他昨天生日,我也给忘了,他觉得我不在乎他,一直数落我"。

"他会不会有什么心事?"

"我不知道,他意思是他以后要经常加班,如果以后有了孩子,看我这样是教育不好孩子的"。

经过一番开导与谈话,我算是了解了一些情况。

小Y与她老公K是在同学会上经介绍认识的,两个月后就完婚了。小Y是郑州一家企业的HR,而K是华为的一位高级工程师,常驻非洲。

婚后半年,K着手辞职的事情,毕竟总有一天还是要回到国内生活工作的,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而小Y在婚前就在郑州中心地段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虽然借了不少钱,房贷压力也经常让她有些心力交瘁,好在借的首付钱都已经还完了。K就住在这里。而矛盾也就这样发生了。

K觉得小Y没有上进心,不努力,爱玩手机,不顾家,甚至不在意自己,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他问小Y,自己的一个朋友已经很优秀了,还很努力很拼,我们凭什么不努力?说到投资房产,K喜欢郊区,便宜不说关键还都是些万科,恒大的楼盘,质量靠谱。

小Y认为自己很不错了,自己买房装修,都是自己一手打理的,K没有帮一点忙,甚至房贷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还。每天上班这么累,下班还要回家打扫卫生,还要被K这样说自己,还不如一个人,干脆离婚算了。房产还是市中心靠谱,升值空间大,自住也舒服。

小Y喜欢电视剧里般的生活,不用富贵,小资就行。K贫苦出生,努力上进,很爱节约,正能量满满,有些内向。他们还有说不完的不同点。

你看,就是这样两个人在一起了。

我对小Y说,先别急着说要离婚,你给他买点生日礼物,不要太贵,但也不能便宜的那种,差不多 500 左右的吧,给补回来,包治百病信不信。

第二天小Y找到我说,"我给他买了一套男士护理套装,虽然他嘴巴上说太贵了,自己用不着这些玩意,浪费。但是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他很开心,跟个小女孩儿样"。"他就是刚回国有些不安,薪资毕竟比在非洲低了太多,你还忘了跟他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情绪就一下控制不住了。再不说离婚了吧"。"看他表现!"

如果你问我,你觉得他们这一对幸福吗?在我跟小Y的后续聊天中,我认为他们是幸福的,他们会为生活当中的一些小事争吵,也会为一些小事哈哈大笑。他们知道对方想要什么,也都知道对方不想要什么。他们分开的时候,恨不得每天都要视频到十二点,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却会互相看不顺眼。

在我看来,生活中这种例子比比皆是。而在网络上,电视剧里的男女主人公却都是每天过着幸福恩爱的日子。嗯,没错,一个是现实生活,而一个是作家与导演眼里的理想生活。

找到与自己三观相同的人,本身就如大海捞针,还要相爱还要在一起,那得多幸运呀?

爱情与三观不是同一种东西。爱情能让两人在一起像个孩子般可爱的生活,而三观只是能让你们在一起生活而已。

是爱情让你我幸福,而不是三观。切莫因小失大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