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後趕上班,怕遲到找藉口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患了重感冒,一病便病了個多星期,最尷尬是病中再感染多一次。原本有一點好轉,但幾天前與太太再上了一個病患的士(計程車),當日回到家中,我們兩人都頭痛起來,要立即回房休息。

這幾晚,我都吃了重感冒藥,一睡便睡了六至九小時,已有一段時間沒睡這麼久。特別是昨晚,這夢帶我回到很多昔日片段,剛剛睡醒便將這一一記下。

正式來說,明天上午我要去見一位前輩,他是帶著我在遊戲行業出身的一位前輩,我現時身上有兩個政府業界公職,都是他退位時推薦我擔任。明早我們夫婦約了他,真實的去拜訪他公司。

<--->
IMG_20180708_094844.png

在夢中,我重回兒時住的地方「怪獸大廈」(位於香港鰂魚涌);時間轉至將會與那位遊戲界前輩見面的早上(即是明天);我六時許七時左右便起床下樓,預備去買早餐的麵包回家,想與幾位弟弟分享。以往每天早上,都是我去買早餐,買不同的麵包回家,餘下的麵包錢會儲下省下來,去買自己的小寶貝。剛剛在夢中又重回這片段,但卻是長大成人的我。

在夢裡,我因已有工作,並且要約見前輩這件大事,故此想買些優質麵包回家,以作慶祝,特別是給排第二的弟弟吃。不知為何,從少我也顧慮他開心或不開心,覺得他開心我就開心,他不開心我就不開心。故在買麵包時,也是想著二弟喜好,不斷一家又一家店舖去找,圍繞著「怪獸大廈」的周邊去找,發覺有不少店舖已結業,最終去了一家於對面街的麵包舖,與一大群街坊一起等待新鮮麵包出爐,新鮮的面包相當可愛,在麵包上印有笑面。在買麵包的回程途中,竟然遇上將要碰面的遊戲界前輩,前輩並對我說「一會兒公司見」。

我以往少年時代買麵包時,因為路程短,故我也不會帶手錶及帶電話,怎知一回到家,竟然是兩小時之後的「九時半」。

IMG_20180708_093705.png

因約了前輩的時間是十一時,故此便開始徬徨,害怕會遲到。腦海中不住想著藉口,希望打電話給上司(我二十多年前第一份工作的上司),找一個藉口說自己將會遲到及遲到原因,整個過程忙亂不堪。在夢中不住尋找,終於找到我的電話 (十五年前的Motorola手機),預備編一個故事出來,致電給上司。

IMG_20180708_101021.png

一致電接通後,我便醒過來起床了。

心想這個夢境相當有趣及真實,將兒時很多的片段及處事心態一一連繫及表達了出來。

。以往的我沒有甚麼時間觀念
。一有事想做,便不按章處事,超時也不理
。當一件事出了問題,便第一時間找藉口
。每事都在最後一刻的忙亂中完成
。做事沒交帶隨心而發
。常要家人擔心
。想買心頭好,便積少成多而買

這些年來,有些壞習慣已一一改變,現時很怕遲到,亦很討厭別人遲到。故我們夫婦約開會為免遲到會早很多到達碰面地點,情願最到一小時先用餐也不想遲到。

另外處事出問題時,會先找一個藉口,也是因為承諾了別人太多的事,往往忙亂收場。現時學會貴精不貴多,每事也不會即時做太承諾的決定,仔細思考幾天才下判斷及作決定。

以往睡眠時間很短,一睡便深度睡眠,三數小時便起床,很少在夢與現實之間徘徊。現時病倒了,反而發了這樣的一個夢,舊日片段與現實交錯著,但十分清晰,特別是手握著Motorola電話時的質感,現時醒了仍記得很清楚。

最有趣是,現時已當了十多年老板,還擔心遲到,而要找一個藉口致電給上司。

Sort:  

@honoru,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honoru,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顺路 @cn-cutie.pie 妹子,撩一个 ?

淘氣,您也病倒嗎?
要吃藥嗎?
我這裡有啊!

Good morning......

祝豹哥豹嫂早日恢复健康!

為甚麼會變了豹哥?豹嫂?

说来话长,可以搜搜看小P昨晚在群内的对话。
总之,SHE有“龙虎豹”新名字了~ ^^

嘩,竟然SHE上了名著龍虎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码农,你要去研习一下艺术了;文青,你要去学一下编程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小心身體,保重呢

咳得比較久,不太容易說話。
剛好這兩週沒有講座,可小休一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觉你们香港人好繁忙啊一天,除去生活,你们就是工作,压力挺大的!米高,你好些了吗,多多注意身体!

的確是,香港真的除了工作,便是吃飯睡覺,其他的娛樂都很少。
我與太太比較好,可以把握時間在職場退下來,先以生活為先,再去考慮工作。
今次病比較辛苦,在接近康復時,再感染一次,但應差不多康復了。
Allen,感謝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事多出去运动运动,增强身体抵抗能力,那样就不容易生病了!

感恩是,這兩週都不用太多外出開會,可留在家中休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您。
感恩是,這兩週都不用太多外出時間。
可留在家中休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流感病毒好厉害,我有次咳了半个月。你还能坚持写这么长的文章,坚强!

老師,哈,一邊睡在床上,一邊無所事事下寫成的。
這真的要拜智能手機的便利性所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会不会是现实的生活压力太大了有一种想要回到儿时无忧无虑的欢乐时光呢?学会释放无影的压力让自己过的轻松一些吧!加油!

在香港的生活節奏,真的需要調節一下。
要不然,真的睡不安,食不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7.86
ETH 3092.4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