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能荡起“双桨”吗?/大妈唱儿歌/反串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505_193704.jpg

五一劳动节,大鹏发起合唱儿歌的活动。听着大鹏的《劳动最光荣》,那欢快的节拍,灵动的声音,让我这个老大妈也心动了。

本来每天被琐碎的烦心事纠缠得已有近半年不哼歌了,现在打开“全民K歌”,翻着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赫然映入眼帘。熟悉的歌名,熟悉的旋律勾起我无数哭笑不得的回忆:

七八十年代,集体化时期。公社常常有献演活动,每个大队都要出节目。我正好在家。村里沒人会教歌,这教歌的任务自然落到我头上,其实我不怎么会唱更不用说教,任务压头,只好拿起歌本来学。怎么学的?

当时大家都会《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一类的革命歌曲?我就跟着这会唱的歌倒过来学简谱。把跟着老师和姐姐学的歌全找出来唱谱,认识哆啦咪发唆,认识节拍,寻找规律。我用这个笨办法学会了识简谱,学会用竹笛吹简单的曲。

这样那时的京剧、语录歌、诗词歌等等,我基本都会唱,而且比我的乡村老师教的还准(吹下牛!☺)

回到献演节目上,我们就选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因为那时我嗓子好,可以用童音领唱,记得演出那天,我们都化了妆,往台上一站挺亮眼的,演出结束后就有个人要给我说媒,羞☺!我还不到法定年龄哦,即使到了我也沒想法啊!

可惜,弱弱的我吃不消体力劳动,那段时光差点要了命。有年“双抢”结束后一身浮肿,县医院医生说是肾盂肾炎,然后又关节炎,医生说要摘除病灶,稀里糊涂把扁桃体摘了。做手术的医生是哥的同学,把腺体周围划开,用一个圆东西套住一拧,就把它拔出来了。肾炎却老不好,这一粗蛮的手术还影响了声带,我好好的嗓子就这样残了,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唉!

mmexport1522214192434.jpg

往事不堪回首,物是而人非!“双桨”犹在,美丽的白帆已泛黄,当年的黄毛Y头如今已苍颜花发,小船失去动力只能任意东西,从流飘荡矣!

https://node.kg.qq.com/play?s=jD-o4NjWL-KOfjCY&shareuid=60959e8d2d2b378330&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283886084_l1_t1525520885__
让我们荡起双桨 / 歌词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红领巾迎着太阳
阳光洒在海面上
水中鱼儿望着我们
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做完了一天的功课
我们来尽情欢乐
我问你亲爱的伙伴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Sort:  

现在的年轻人划船不用桨,全靠浪了。

是的,前浪已经被拍在沙滩上了!

哈哈这对话简直不止是妙语连珠!

哈哈,要说妙语哪里赶得上你啰!

听到这歌声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啊!感谢贺老师甜美的歌声!

@hqy,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谢谢光临!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风趣可爱的“贺大妈”贺老师唱起儿歌蛮动听的 :D

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励!

都老了,荡不起来了

任易东西,从流飘荡吧!

@hqy,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声音(^∀^)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贺老师唱得好有感觉~好好听!👍👍

谢谢!

把歌倒过来学简谱,这一招太厉害了!

哈哈,只能这样学。还真管用,皮和毛都能学会。😄 😄

好好听, 贺老师特别适合唱这歌,真的有一种在河面上的感觉.

确实要点献丑的勇气,我有大半年不唱了,唉,其实一直就沒心情唱歌。沒心沒肺的童年最值得留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61.16
ETH 3244.42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