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乙己的蒲垫会不会是这种?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MG-20181226-165903
IMG-20181226-165603
upload

马上春分节了,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多起来了,出去买个菜遇见的新鲜事也多起来了。

今天偶遇一提俩蒲团的大姐,我第一次看见这种,纯稻香编的,看上去很精致。一边想着,鲁迅笔下的孔乙已被财主打折了腿,命都快没了,还要用蒲团垫着腿,用双手爬来酒店要酒喝,那蒲团会不会是这种?于是,追着大姐看,看完还要求她停留片刻,让我拍张照。大姐人好,既热情的让我拍了照,还一五一十的回答了问题。

“大姐,你这蒲团是拿来卖的吗?”
“不卖嘞,是我亲戚要,给她做的。”
“如果卖,多少钱一个?”
“那要十块。稻草不值钱,但费工。”

大约大姐觉得喊十块贵了,接着忙解释。我也知道这工艺值钱。
“你带徒弟不?我去跟你学。”
大姐哈哈大笑。
“这手艺学来没用了,现在都坐沙发,这个东西没人要了。”

哎,终以大姐家在乡下太远,我这徒弟没当成。确实这东西已无市场,但我觉得这手艺还应该传承,这是先人苦苦摸索出来的工艺,今后还可以运用到其它地方,可惜已没人懂这道理了!

有道是

遍地稻草无啥用,
巧手可以夺天工。
一朝变成工艺品,
身价立马不稀松!

Sort:  

比如饭店旅店也许营造不同的风格,还是有市场的,只看挖掘,看着确实不错,天然手工。

这东西挺好看的,我真想学做。😀

这种蒲垫现在很少见了

物以稀为贵呀!

你好鸭,hqy!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ellly 瓜叔 迎着闪电 骑着共享单车 念着软哥金句:"jian人永远都是jian人,就算经济危机了,你也贵不了。" 给您送来
南瓜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真的是巧手🙌夺天工哈...很精致👍
稻草虽不值钱...但却用途广泛性强啊~是好东西喔👍

@teamcn-shop 共赏精致蒲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正应了那句话:高手在民间!虽然没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但能把稻草编得这么有用也算巧匠了。

吃了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原生态手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纯中国制造😂 😂

哇塞,我都还没看过蒲垫啊,贺老师 :O

谢谢你给伙伴们大开眼界!

谢谢你能喜欢!

賀姐姐。卡妹妹非常同意你說🉐
任何的廢物只要懂得利用就會升價百倍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你的认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86.10
ETH 3142.17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