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年青人都不懂投資嗎?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avings.jpg

前天由於公司的安排,參加了一個由香港青年協會和錢家有道舉辦的關於投資理財的工作坊,不用上班一天,不錯呢

IMG_7303.JPG

那個工作坊旨在通過一些桌上遊戲、影片和分享來令參加者認識到投資理財的重要性,他們還請來了香港挺受歡迎的YouTuber達哥為他們拍影片呢。

上載者: undergroundDV

這次工作坊的對象就是我們這些剛畢業不久的員工,在大家分享自己每月怎花自己的薪水時,我發現很多人的儲蓄習慣只是把部份的薪水存在銀行,或根本是月光族(每月都把薪水花光),連股票也沒投資,更不用說像期貨、ETF、期權、虛擬貨幣等更進階的投資工具了,他們甚至連運用定期存款賺多一點少少的利息也沒做。

這令我很驚訝,心想;難道香港的年輕一代都不懂投資嗎?因為我認為這是十分不明智的,貨幣只會不斷貶值,我認為因為害怕風險而不去投資就跟認輸一樣,是穩賠的,就像把錢包敞開,任由老奸巨滑的銀行家和通脹悄悄地偷走你的金錢一樣。

相信沒有人會否認金錢的重要性吧?不然你馬上就可以辭去你的工作,去環遊世界了。可是在我看來很多人對金錢的觀念就跟在念幼稚園沒分別,連基本的投資概念也沒有,卻不打算自己好好學習。在大學,他們會用心學習那些出來工作後在大部份情況下根本就用不著的知識,為了應付考試,得到好的成績甚至可以通宵溫習。可是同一時間,卻對真正能幫助自己增長財富的投資和關於金錢方面的知識興致缺缺。好了,學校裡沒有教,你不會自己去學習嗎,谷歌一下有什麼知識是不能自己學習的?

dayo.jpg

Source

我一向認為,靠著「打工」所得來的微薄薪水,你只能成為社會上被剝削的一群,砧板上待宰的魚,能夠勉強應付生活,有空去去旅行就算好的了,更不用說在寸金尺土的香港買到房子了,不努力學習投資,最後老了可能就只能露宿街頭 LOL ,所以投資是一門必要的學問。

dayo1.jpg

Source

我自己本身也是不懂投資的,也沒有人來教導我,我也是在空餘時間看看一些YouTube影片和網上的教學來學習,起初用模擬倉來練習一下操作技巧和策略,學習一下別人的心得和技巧,不先練習一下和經過理性分析,任由自己的情緒來主導自己的投資決定就跟「投井」沒分別,所以我在花了點時間,能從模擬倉賺得一定利潤後,再把真錢放進一些證券行和交易所玩玩,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年,現在也算是對投資略有心得了。


關於中文區模擬投資比賽的一些想法

21745199_1817784838235845_2105247373_o.jpg

大家來到Steemit,不要跟我說你對金錢沒興趣呀,所以我在構思一個中文區的模擬投資比賽,讓老手交流交易策略,新手也能好好學習,熟悉一下各種投資工具和策略,學習分配注碼,我想這個比賽就跟 @jubi的遊戲比賽差不多吧,大家當作是手機遊戲玩玩也可以的。大家可以透過這款手機應用Plus500使用模擬倉進行交易操作,提供交易前的帳戶結餘和交易過程的截圖,經過兩星期後利潤百分比最高的幾位為贏家,如果你有看我的技術分析系列的話,也正好把那些理論實戰一下,先看看有多少人感興趣吧,詳情容後再定。

21764325_1817792584901737_1784377805_o.jpg

我自己就是從這開始學習的。

有興趣的話歡迎留言和提出你的意見哦。


HTLIAO LOGO 3.png


upvotefollowresteem.gif


HTLIAO cover 4 (1).png

Sort:  

我也是接触了穷爸爸富爸爸的书和一些经济学的视频后,自己的金钱观的确有了很大的改变。起初会真的很保守,只存定期存款,但利息也不足以抵挡贬值。真的得再找更多的方法来增值。Steemit其实也不错嘛,也是个投资。
这视频真的不错,它简单地讲解了世界经济的运作。

分享。

我也有看過那些書呀,對,要多想辦法增值財富,謝謝分享。

好东西,分享是应该的,希望可以帮到更多人,一起增值。

希望能让你更了解经济运作。谢啦:)

by the way i have some problem in using cash robot ,, i dont know how can use it to exchange money , can you do me a favor and explain? for example explain in step by step with some captures and images in a steemit post , I predict lot of people visit it ;)

Ummm, the main point of my article was to illustrate how many people look for these free bitcoin stuffs but missed the beauty of Steemit. Frankly you cannot earn a lot from the bot and it took my several months to get my first payment. You need to have at least 1000 payment points and 1000 gems in your payment balance.

really?! ok then ,, now.. i can decided to continue or not ! , tnx for the info dear

交易对一般人来说很难,投资很重要,需要学习。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投资可能就是房产吧(还没买),毕竟放在那里就可以抵挡通货膨胀,运气好还能升值。不过目前的社会,即使普通人有了投资的理念,拿到还不错的回报率,因为投资数额比较少,很可能还是会被割韭菜。。。但至少比什么都不做好很多。

儘管很難,還是要學習的,每天要準時上班也很難呀。 :)

廖哥點子太棒了。參我一腳。
在我們這高中可以學到基本的股票買賣。學生也都挺有興趣的。

額,哪裡是廖哥了,歡迎參加呀。 LOL 高中也有教股票買賣呀,那麼前衛!

Good post Mr Curator Cn. Amazing.

I have upvote your post, dont forget visit my blog @htliao

Thank you~

you'r welcome

感觉不止香港。好像在新加坡看很多年轻的人怀着像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态度。

這現象好像還挺普遍的,是已對生活絕望了,所以及時行樂嗎? @@

在大城市的年轻人可能觉得反正买房无望,还不如花在及时享乐上吧,尤其是香港人,大陆也有这个趋势

我也觉得跟这有点关联。 反正首期都没法了就罢了。

你们不是有句话:長期糧尾。

支持,我都只会买些理财产品,股票完全不懂

到時記得參與哦。 :D

投資那怕是十元百塊,終會聚沙成塔。當然投資方法,各有門派,而學會理財規劃是必須的。努力!🌅🌅🌅

哈哈一起努力。 :)

Registered, exploring :P

哈哈,有賺了嗎? :D 期待你在比賽大展身手。

說好的3200呢🤤😂 最近被各種消息弄得很眼花,不會分析,我短炒應該很快G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207.78
ETH 3068.52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