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一部值得我極力推薦的感人印度電影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最近上演的印度電影,在香港它的譯名是《打死不離三父女》,大概是想令人聯想到2009年的《作死不離三兄弟》(在中國內地好像是叫《三傻大鬧寶萊塢》)吧。這部印度大片在內地票房突破十億,創了非好萊塢進口電影的最高紀錄,就讓我們看看這部電影有啥特別,為什麽能引起這麽大的迴響吧。

movie.jpg

Source

首先,整部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它的劇情十分簡單,就是一個講述有著摔跤夢的父親怎樣把女兒栽培成為世界冠軍的故事。故事中的男主角Mahavir Singh Phoga在年輕時是職業摔跤手,但卻為了生活而放棄夢想,所以他希望太太能夠為他生兒子延續他的摔跤夢,並且完成自己不能達成的夢想:赢得世界金牌。諷刺的是他的四個孩子都是女,而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發現他的女兒們有摔跤潛質,他搖身一變成為魔鬼教練,開始著手訓練女兒成為摔跤選手,後來她們果真成為世界級運動員。

電影中的摔跤場面和動作鏡頭都拍得十分寫實,扣人心弦,沒有荷里活絢爛奪目的視覺特技,有的只是發人深省的內容,精湛的演技和一幕幕溫情、感人的畫面。劇情中也有不少引人發笑的場面。

電影中也帶出了印度的女權和性別歧視問題,爸爸在訓練女兒摔跤時被村裡的其他人視為離經叛道,兩個女兒也受盡村裡其他人的白眼和嘲笑,反映出印度的傳統觀念很重,仿佛女性一生下來就只有安安份份做好家務,嫁給一個不認識的男人這命運一樣。

父親魔鬼教練的形象令人十分深刻,他不苟言笑,訓練兩個女兒時毫不留情,要求女兒繼續訓練,即使女兒哭得不似人形也面不改容,在床頭與妻子的對話中,他說了「在教練與父親的角色兩個之中,我只能選一個,我選了教練。」,這幕令人十分深刻呢,他為女兒的腳按摩時,也顯出了父親內心的掙扎和濃濃的父愛。

電影中最後女兒吉塔成功勝出的一幕十分感人,看得我都有點眼泛淚光了。

baba.jpg
Source

演男主角的是52歲寶來塢影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為了拍攝這部電影,他增肥到了97公斤、37%體脂率,就只是為了演活老年時的男主角角色。然後他再在五個月內把不斷操練,把身型變回大胸肌和冰塊盒腹肌的典型肌肉男身材,來拍男主角年輕時的場景,對於這樣的一個50多歲的國寶級演員,要在近百公斤的體重減回到肌肉猛男真的是挺不簡單的,也體現到了阿米爾罕敬業樂業、堅毅不屈、勇於為電影犠性的精神。連片中飾演兩位女兒的演員都接受了長達一年的摔跤培訓,這部印度電影的確是用心製作、精益求精、注重細節,成功是沒有僥倖的。

baba2.jpg

Source

阿米爾罕能把這角色的三個不同階段都演好真是不簡單呢


baba3.jpg

Source

阿米爾罕要在短短五個月裡由左邊的肥胖大叔身型變回股肉男的型像。


有時間的話,你也可以看看以下的YouTube影片,看看阿米爾罕是怎樣完成這項壯舉的。

你還在等什麽,還沒看過這電影的話快點進場看一看這部今年必看的印度電影吧。


HTLIAO LOGO 3.png


upvotefollowresteem.gif


HTLIAO cover 4 (1).png

Sort:  

这部电影我当时是晚上10点多去的,竟然几乎满座。电影的情节也让我看的很感动,很精彩也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

對,很好看呢!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

一开始觉得剧情挺普通的,好像一惯的主人公光环的感觉,我看到最后才知道这是真人真事,回过头想才觉得打心里佩服这个老爸,佩服两个女儿!这电影反映了太多印度的社会现实问题了

說的很好,那老爸當得不容易呀。

说实话,我被他父亲的执着感动了。遭受别人的嘲讽,却依然坚持了下来。虽然失去了童年的快乐时光,但是得到了别人一辈子的尊敬。

對,我也被感動了。T^T

香港的电影名真是好搞笑,还前后呼应

哈哈對呀,還隔了很多年呢!

我看完这电影就给爸爸打了个电话。
这个电影包含太多的东西,沉重如山的父爱、女性解放思想、印度政治问题、自我约束等等,感触挺深的,但是各种东西交织在一起,主题不太突出我以为。相比之下,我更喜欢 《我了个神》。

沒聽過這電影名,去google一下,哈哈。

我的个神啊 这是全名,我记错了,少了一个“啊”

我也想推荐这个呢, 太感人了, 一包纸巾都没够!

不錯,這部電影挺值得推薦的。

当时看这部影片的时候,可感动了,看到末尾赢了的时候,自己也跟着一起很激动~~很不错的电影呢

哈哈我看的時候也是這樣。

是部好电影,很励志。但是同时也为人物的童年感到叹息。虽然成就了长大后的主人公,但是却缺失了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光。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要得到,先放弃。

說的不錯。

印度跟泰國片因領頭的幾個導演跟演員,所以常拍正能量的東西~也開始會在國內上映了,相較來說國內片越來越向好萊塢靠近,太商業化了點,雖然還是有佳作,可是通常檔期都很差,票房也不會太好~惡性循環

比較少看國內的電影,最近也是看了泰國和印度的,都拍得十分好看和有內容。

我覺得大女兒開始有點成就後看輕爸爸,最後幡然醒悟後拿到冠軍,特別感人。因為這樣犯錯的過程,很接近我們每個人的經歷。

對呀我也這樣認為,知錯能改,浪子回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3055.19
ETH 3036.28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