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写文章技巧:9个方式帮你在Steemit上找准市场!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本篇文章的由来

这篇文章是翻译自@ilyastarar 的【Blogging Guide : 9 Ways to Choose The Perfect Niche for Your Steemit Blog!】一文,翻译前已经取得原创作者的许可。@ ilyastarar 于2017年6月份加入steemit,成长非常快,并且写出了很多精彩steemit教程(致力于教大家如何在steemit上玩得更溜), 本次翻译的文章深受 Steemians们的大赞。下面进入翻译的正文。

---------------

我从2016年7月以来在 WordPress 上一直写得很好, 因为我是新来的, 通过不断的练习写作的技巧,我在这里得到了一定的历练。在 2017年6月, 我加入了 Steemit, 开始学习这个平台。以前的知识帮助了我很多, 在Steemit的第一个星期里 , 我的两个posts就超过 $225 的奖励。从那以后, 知识和经验帮助我在 Steemit 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我的博客指南系列的一个小序言

我最近决定开始一系列的帖子, 特别是博客, 这样我的经验和知识可以让我的观众和通过 resteems,  recommendations 或Google 来到我的博客的人受益。这个新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是一个完整的指南how to create an attractive thumbnail for Steemit blog posts..这篇文章是我正在做的博客系列的下一个链接。会有更多的指导。我的目的是涵盖博客的方方面面, 每个人都可以在 Steemit 上开始一个正确的博客, 并从中受益。

该图片由工具Canva.com生成

选择你的博客的主题是一个关键的决定。这一篇  what niche means in blogging 也许是你想要的。成功或失败取决于你选择的主题。 缩小你的写作主题是写作成功的重要因素。然而, 可能有一个场景, 你不知道如何为您的 Steemit 博客选择完美的主题。那么, 你是还不知道你有什么主题可写吗?这种情况有点棘手, 因为你愿意步入博客领域, 但是你不知道你会写什么博客。 

事实证明,这并不是那么棘手。你只需要深入挖掘,就能找到你的完美主题。在我们继续讨论主题之前,请记住:当他开始的时候,没有人是大师。

该图片由工具Canva.com生成

9个方式帮助你选择steemit写作主题

 有9种方法可以完美地定义你的博客主题。在这篇博客文章中,所有的内容都被一一覆盖。还有一个额外的方法。看看下面这张信息图,它是你从这篇文章中得到的要点。 

 您可以自由地在您的博客中分享或使用该图片,作为对我的信用的参考 

花点时间回答上面图片中的问题。你将会得到一个很好的主题列表,你可以在你的博客中涵盖。事实上,这些问题可以帮助你了解你的专业知识、激情、兴趣和优先事项。信息图表中的九个问题构成了9种为你的博客完美定义一个主题的方法的基础,当然还有额外的好处。

 让我们挨个地看看着九种方式。 

1.  大专或本科学历 

如果你有大专或大学的学位,那么你在某些问题上一定很有才华。更好的是,您可能已经专门研究了一个特定的主题,可以充分利用你的专业。这是完美的,因为这意味着你是这个领域的专家。

如果你感兴趣的主题适合写博客,那么它(或它的任何一个副标题)都可以成为你博客的完美定位。通过合适的方法,我的意思是一个符合所有标准的主题,一步一步的为博客主题提供选择指南。

2.  文凭和课程 

 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在大专或大学里刻苦学习。一些务实的人选择短期课程和文凭来获得专注的技能,并运用这种技能在市场上产生影响。 

 文凭和课程在本质上是实用的,也是技能获取的一个重要来源。如果你在任何领域都做过一些课程或文凭,那么这个领域可能是你博客的最佳选择。 

原因?

  •  你对那个领域有实际的了解 
  •  你参加了课程,说明你有兴趣 

 那么,你一直在做哪些课程呢?我已经完成了关于写博客、搜索引擎优化、内容写作以及其他许多课程。  Coursera, edXUdemy 是我最喜欢的在线课程。 

3. 你的爱好

 每个获得奥斯卡奖的演员都有大学文凭、文凭或课程来证明自己是个演员吗?我强烈怀疑。我们大多数人不做我们在学术机构的研究。我们只是希望并努力去做我们喜欢做的事情。 

 如果你所爱的东西也是你所擅长或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学习的东西,那么完美!但是,如果他们与你的学业无关,那就没有问题了。做你喜欢做的事。这意味着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职位。 

 我不能告诉你你喜欢什么。你知道的。即使你不知道,你也会在经历了一系列定义主题的方法之后知道。 

比如: 如果你密切关注  @lukestokes ,你会发现他的大部分努力都集中在他的家庭上。他把自己介绍为一个丈夫和父亲,尽管他是一个企业家,也是某种程度的Steem见证人。家庭是他所爱的。 

4.  关于特定主题的广泛信息 

 由于你的热情和兴趣,你收集了太多关于个人话题的信息。所以,当人们有关于这个问题的问题时,他们会向你咨询。 

 你是这样吗?太棒了!因为你已经被认为是专家了。如果你对博客的兴趣很好,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比如:一个很不错的Steemian  @dragosroua ,因为他广泛的关于加密货币市场和Steemit经济学的知识。就有了非常多的followers。

5.  别人对你的称赞 

反馈是至关重要的。最好的反馈是主动的表扬。你做了一些事情,人们会因此而感激你。不是偶尔,而是定期。不仅是你的母亲,还有各种各样的人。不是为了一大堆东西,而是一件特别的东西。

 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例子,以了解整个观点。 

  •  如果人们总是称赞你鼓舞人心的话,你应该写一些灵感 
  •  你被称为编码狂人吗?你一定要写代码和开发 
  •  如果你以金钱而闻名,你应该学习更多,写一些关于金融的东西 
  •   Neil Patel  他对网络营销很在行,所以他一直在写

 看看你以前从别人那里得到的反馈。检查你的收件箱,回忆你过去的经历。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内对某项技能或天赋的表扬,那么你的主题定位也就搞定了。 

 例子:-我将在这里分享我个人的例子。我的回复标签上满是关于我的指南是如何简单、详细和有用的反馈。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因为让事情变得可以理解而受到赞扬。 

6.  你经常学习的爱好 

 假设有个女孩一直在做编织,作为她生活中最美好的一部分。她总是在编织中寻找新的图案和设计。由于不断的练习,她能够很快的学习新的趋势。 YouTubeGoogle 是她最喜欢的网站,因为他们教她新的编织方式。

 突然之间,她有了一个迫切的需要,开始写一篇Steemit的博客。她的市场应该是什么?显然,编织!为什么?因为她有足够的热情、知识和专业知识。任何你有足够的热情、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爱好(记住这三个词),对于你的博客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例子:-如果你查看 homesteading 标签,你会发现 @papa-pepper 随处可见。他的爱好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想说的是, @lyndsaybowes  肯定是自耕农,因为我从她的帖子中就能看出来。 

7.  大量的旅游接触 

 旅行是最好的教育形式之一。每个聪明人都会告诉你。旅行对每个人来说都不简单。如果你经常旅行,你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你对旅行的过程和地点有很好的了解。成千上万的人可能有兴趣找到关于签证流程、航班和地点的第一手资料。通过旅游博客帮助他们。 

 尽可能在你的主题市场中找到你的目标。不要写旅行,写你喜欢的旅行方式。背包旅行、度假旅行和沙发冲浪就是其中的一些例子。参观公共利益的地方也是有益的。 

比如: 也许有很多关于Steemit的旅游博客,但是没有一个比可爱的 @sweetsssj 更出名,更有组织。看看她的博客,知道我在说什么! 

8.  工作经验 

 你是否在某一领域有专长,因为你有一份合适的工作?你是否从事过与某个部门相关的成功项目?你有多年的经验可以在某些事情上夸耀吗? 

 如果你在某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你可以肯定这是一个适合你的博客选择。例如,投资者可以创建一个博客并教授如何投资。同样,营养学家也可以开一个博客来传播营养意识。 

 例子:-我可以在这里谈论所有的 Steem witnesses ,但是  @timcliff@good-karma 出现在我脑海的就是他们的编码专业知识。让我和你们分享一个鼓舞人心的 @lukestokes 的视频,他有多年的编码和产品开发方面的专业经验。 下面是他的一个关于开发经验的视频,当然也可以进入他的主页去看。

https://youtu.be/Z4t7PI6GQQI

9.  强烈的学习某些东西的欲望 

你可能没有大学学历或经验。你可能根本没有练习过,但是你可能有强烈的愿望去学习一些东西。它可以是任何东西。它甚至可以写博客。例如,你可能不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但仍然是这项运动的超级粉丝。你可能没有任何专业知识,但是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足球的知识是很一种强大的欲望。

 如果是这样(不只是为了足球,当然还有任何事情),你可以选择那个东西作为你的博客空间。记住,你不必成为一名专家,但你必须有足够的热情,逐渐成为一名大师。 

例子: 我把这个留给你们作为作业。在评论中与我分享你想了解的一件事。同时,要列举出你的任何一个有强烈学习欲望的朋友。 

 额外的分享:一个非凡的个人故事

 如果你有这个,你很幸运。一个人成功的故事,是迄今为止最可靠、最值得信赖的吸引观众的方式。以下是一些你可以从这些场景中得到灵感的场景。你的博客可能不会被覆盖,但如果你有一个强大的个人故事,用这个故事和你的成功建立你的博客。

  •  你减掉了几百磅的体重吗? 
  •  你成功地战胜了疾病吗? 
  •  你曾经克服过非常艰苦的环境吗? 
  •  你赚了很多钱吗?
    你从各种网上渠道赚了很多钱吗? 
  •  你的事业成功吗? 
  •  你是一个取得非凡成功的团队的成员吗? 
  •  你赢得过国家奖吗? 

 你可以有一个独特的故事。你可以用这个故事来建立你的博客。它会瞬间让你感到惊讶的。 

 例子:-我读过 @exyle@meesterboom 的精彩个人故事。伟大的人会与人随和地交谈。 

总结

 有很多方法可以为你的博客定义主题市场。这篇文章中提到的九种方法肯定会帮助你找到一个完美的主题市场,即使你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不过,请记住规则。任何你选择的主题都应该满足以下条件。 

  • 能解决一个问题
  •  你应该对它有热情 
  •  最终,你应该获得专业知识 和历练
  •  人们应该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后开始注意到你 

 遵循这9种方法,你将能够正确地为你的Steemit博客选择一个完美的主题和市场。我希望这篇文章能解决许多被困在主题选择中的人的问题。帮助知识传播。投赞成票以表示你的支持。 

 近期我会在steemit上每周持续翻译@ilyastarar 的一系列教程,如果你觉得对你有用处的话,可follow我,或者follow@ilyastarar。感谢你的upvote,follow 和reply。 

Sort:  

Amazing work, @hushuilan! I hope it helps your community. I upvoted and resteemed it as a token of gratitude.

Dear ilyastarar.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虽然冒犯……但是不得不说……真不算啥干货……

怎么说呢……其实文字上没啥干货,但是文章的干货在字外
1.排版,很好很用心,看起来很舒服
2.制图和配图,图很美观,很有针对性,有推广有总结,一看就让人感觉很专业,很用心
3.内容,还好吧,但是比起上面两点其实倒是没那么有亮点。
上面的话也不打算收回了,看题目进来一读就是这个感觉。但是再仔细看看自己还是太肤浅了,人家能做好还是有道理的,用心的地方都能看得见。

嗯,是的,看他的很多篇文章,我觉得排版确实非常用心,每一张图的尺寸和设计也是自己动手做的,这也是一个亮点嘛,不过你再看看他的其他一些教程类文章,写得很详细,很有用处,这一篇我之所以拿过来,其实是觉得对我这种没太多写作水平的就有借鉴作用。另:你的建议和见解很中肯

主要是吐槽完之后我在反思,就算我个人觉得没啥干货,但是为啥我还是想给这篇文章点赞?
因为对于绝大部分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一篇用了心的文章,里面有作者的付出,几个小时的工作量。我们还是乐意为别人的辛勤付出点赞的。
这种“一眼能看出的文章的精致感和工作量”其实才是吸引人点赞的重要因素。
仅从文字上来讲,能写出这类内容的人其实不在少数。
但是再去花一个小时排版?
再去花一个小时,专门去制图么?
那就没多少人了,换个人写出来,可能就是一坨文字在那里堆着(说的就是我自己)。
阅读文字其实是很吃力的一件事,如果排版不好,甚至是一种负担,
同时,文字如果不深入阅读,并不能直接看出你的工作量。
所以大家不看,不赞也是很正常的了。

嗯,对于自己有明确定位的确实不太需要,但是对于不知道从哪方面下手写的新人还是有点借鉴作用的。

很好的建议,很喜欢第九条建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