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你游黄桥,可好?My Home Town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参加 @bestmz 的活动,入口请点这里:用文笔用照片展示下你所居住的美丽城市或乡村

黄桥坐落于中国,江苏省,泰州泰兴市,一个平凡的小镇。而这个小镇因为美食,而变得精彩无限。

黄桥是“银杏之乡”,每家每户都栽种了银杏树,我也不例外。屋前有两棵银杏树,小的时候,在两棵树中间绑一根绳子,上面放一个小板凳,就是一个简易的秋千啦。小伙伴们轮流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

13.jpg

银杏树的果子——银杏果,俗称白果。具有药用价值,并且富含多种元素。当然,它也是做菜的好手哦,像红烧肉,通常会放一些白果,伴着肉的香味,白果会迸发出意想不到的效果。还有一种懒人吃法,用报纸将白果包住,放在微波炉里面转两分钟,白果会炸开。炸开的白果,很脆,很香。大家可以试试哦。

要说起特产,那不得不说的就是黄桥烧饼了。黄桥烧饼因为黄桥战役而出名,据说,当时新四军在黄桥作战,为了给前线的战士,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粮食,黄桥烧饼变成了香饽饽,可以快速的做出,而不流失作为菜的美味。为战役取得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1221.jpg

黄桥烧饼,外面是一层芝麻,烘烤过的芝麻,尤其的香。里面则是馅,各种各样的,有肉松的,白糖的,牛肉的,鸡肉的。。。种类繁多。等你黄桥了,我带你去小巷子里,吃我们从小吃的那家老字号,伴着美味的豆腐花,一口烧饼,一口豆腐花。我相信,你一定会爱上这个小镇的。

还有一样东西,是黄桥独有的,那便是涨烧饼,每到中秋节,家家户户都会准备的美食。一口锅,一团面,成就了这个美食艺术品,甜甜的,脆脆的,又软软的,一口咬下去,满嘴的芝麻香味,回味无穷。何不亲自体验一番呢?

12.jpg

这个不大的小镇,美食却很多。总能让人印象深刻,身在异乡的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怀念着家乡的一切,归心似箭。

每年都会有的赶集,什么零食都有,全是小时候的回忆。
每年都会有的啤酒节,它在告诉你,它在跟世界接轨。

这样可爱的家乡,让人如何不爱呢?


最近新帖:

南京云锦,巧夺天工——Yun Brocade

不可磨灭的历史,大屠杀纪念馆

那年中秋,思乡浓浓——the Mid-autumn Festival

八朝古都,河南开封,天波杨府

工作不开心,何解?

秋风乍起,惊出漫天枫叶


欢迎 Follow & Upvote @icedream


插播一则小广告,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Sort:  

寫得真好,讓我也想嘗一嘗黃橋燒餅 :)

来黄桥呀,我带你吃

好!! 我在前往黃橋的路上,到了跟你說😆

包吃包住包玩就去~~

国庆跟我走啊

也是我的家乡

感谢参加征文比赛。黄桥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因为黄桥烧饼,特别特别好吃,记忆有些遥远,不知道彼黄桥是不是此黄桥呢。(仔细阅读完全文,还真的是我记忆中的黄桥)

原来你也知道黄桥呀 :)

黄桥烧饼在淘宝上卖得很火!

是的,很著名的特产哦

看到黄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又该流口水了。
果然。。。

哈哈哈,有木有被大黄桥迷倒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JIH41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

this post is so amazing, I'm so inspired to keep working hard on steem.

Congratulations @icedream, this post is the fif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537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2395.88.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00.40
ETH 3140.82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