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连续的阴天大雨,不能出门的自己 @icedream,只能坐在躺椅上,静静地听着雨声,哀悼这不知名的悲伤。记得有一首诗,说少年为了愁而强说愁,自己现在的状态,不过如此吧。

下雨天,昏暗的天空,绵绵的细雨,凉凉的微风,总给人悲情的寂寥,以及莫名的烦躁。

今天是回家的第二天,已经没有了最初的激动,剩下的就是生活琐事的摩擦。每次回家,我老妈跟我奶奶,出奇地统一战线,嫌弃我的穿衣品味,在她们看来,我这个年纪,就该穿花裙子,打扮地跟公主似的。但是,自己偏爱休闲,也没有那么地淑女。每当她们开始唠叨地时候,自己就会逃回房间。

看着自己的房间,感觉陌生而又亲切,壁纸上面,像蒙了一层,没有了以前的白净。这个素净的壁纸,是当初据理力争才得来的。看着小时候爱不释手的玩偶,用手触碰,是一层灰,自己有多久,没有抱着它们睡觉了呢?似乎,现在的它们,真的只是冰冷的摆设。

12.jpg

23.jpg

34.jpg

吃完晚饭,看到爷爷静静地站在门前,往前看着。我很好奇,风那么大,温度也低,在看什么呢?爷爷说,厨房小屋里面的灯坏了,不知道你奶奶蜡烛点上了没有?我伸长脖子,看了半天,看到了亮光。我告诉爷爷,已经亮了。爷爷说,那就好。就回屋了。

以前,都说轰轰烈烈才是爱情,像爷爷奶奶这样,在背后守护,更加令人动容。不知道哪里看到的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当你转身,我就在你身后,不离不弃。这样的爱情,这样的亲情,得之珍惜,失之悔恨一生。

洗完澡,伴着雨声,敲打着键盘,一字一句地叙说着这磨人的雨。


最近新帖:

假期一二事——谷歌点名#9 假

熊孩子也可以很乖

生命不能重来,请珍惜

丢失在人海的小跟班

因历史而更具魅力——南京总统府#1

谁该对网约车司机的素质负责?

我带你游黄桥,可好?My Home Town


欢迎 Follow & Upvote @icedream


插播一则小广告,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苏州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Sort:  

如果你带个男友回家,保证这些都不是话题!

对٩(๑^o^๑)۶

带你回去啊,负负得正,哈哈哈

朴实的文字!好感人!

谢谢。 :)

为毛这把年纪 还要管穿衣风格

Thanks for sharing! Don't worry and be strong.

每个人都有这个moment.静思,听雨

是的,都会想静静

Congratulations @icedrea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549.55
ETH 3170.62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