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的意识形态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中国人喜欢圈子,最后把任何事物都变成了各种“圈”。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各种“币”就形成了“币圈”。在这个圈子里的人不是一致对外普及比特币或区块链的相关知识,而是进行各种各样的撕逼。对于各种撕逼的行为我是作为旁观者存在的。看了众多的论争,我现在回想起来,存在一下几种针锋相对的撕逼:

1、共识算法(POW、POS、DPOS等)之间的竞争

2、山寨币与原创币之间的争论

3、挖矿币与ICO认购币之间的争论

4、一代币与二代币的PK

5、区块链就是BTC,其他的区块链都是重复发明轮子

6、区块链可逆还是不可逆

7、中心化与去中心化之间的竞争

看了怎么多的论战,其实都是在各自兜售自己的偏见,所有的争论归根结底就是创新与教条之间的论战。

比特币发展的初期被视为传销,然后比特币神教的人视大多数其他的区块链项目为传销、骗局,然后真正的传销团伙真的使用比特币为传销敛财的工具,究竟谁是传销啊?

POW与POS、DPOS等其他的方式,不过是换一种出块方式不行吗?究竟是挖矿还是ICO,换一种代币发行方式不行吗?区块链记录更多的信息不行吗?客户端出现BUG修复需要硬分叉解决错误不行吗?

即使是到现在,还有很多的观念的冲突还没彻底解决,这些冲突就是无形的意识形态在左右这个行业中的每个人。可惜的是没有人来对历史观念的垃圾进行一次大扫除。

Sort:  

写得不错,学习了!

你的文已看完,我已申请关注了,我也写了第一篇文,有空请阅下~
个人认为NEVERDIE ICO 也不错,在我个人热帖里,Neverdie.com
https://steemit.com/cn/@maxtill94/neverdie-ico-erc20-ic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1269.43
ETH 2982.14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