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心账单”

in #cn6 years ago

hands-2888625_960_720.jpg

经常上微信的话,少不了在群组和朋友圈看到各种“轻松筹”、“水滴筹”和“爱心筹”的信息。我丝毫不怀疑,由于中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殊国情,以及医疗教育住房等必须费用的高企,很多家庭因为重病等原因陷入贫困甚至是返贫。而因为种种原因,并不是所有人都享受医保,而医保费用往往也是杯水车薪。因此,我极为理解那些需要在网络进行筹款的家庭,也先后参与多笔筹款,奉献一点爱心。

今早,师兄在校友群为他患病的老同学筹款,渠道是水滴筹。在了解相关信息后,决定给予支持。至此,我已经在“轻松筹”参与3笔筹款,在“水滴筹”参与2笔筹款。金额虽然不大,但积少成多,希望能给相关家庭带来帮助。另外,我觉得“水滴互助”是个非常不错的想法,它有点像保险但不是保险。就是成千上万参与者每人贡献一小笔金额,提供给患重病的参与者。截至目前,我贡献的几十元钱以及和其他会员的钱一起,为患病的会员提供必要的协助。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已经加入721天,帮助455人,而我累计捐助额也仅有25元左右。尽管健康是我的目标,但谁也说不好哪天我也需要“水滴互助”其他会员的帮助。

区块链在保险、互助和慈善等领域同样大有可为。前不久,我参加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互助项目,叫做“ShineChain”。虽然对这个项目并未作深入了解在此也不做推荐,但我还是充值了相当于200元的代币,希望真能帮助一些人。另外,两个月前了解到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保险项目——InsurChain。这类区块链项目应该还有很多很多。

在这个世界生活的确很脆弱,时刻为可能发生的意外做准备。除了努力赚钱以外,购买健康保险和参加"水滴互助"之类的计划非常有必要。此外,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人即是帮助自己。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我们能一同让它变得更美好。

题图:Pixabay

Sort:  

great

你是个好人

啥时给我献爱星

「人人參與」是一種培養品格的過程。很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432.37
ETH 3003.22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