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 | Music Challenge F

in #cn6 years ago

《蜗牛》是周杰伦为世界展望会的主题曲,由他自己作曲、作词,收录在许茹芸的专辑《真爱无敌》中。后来,周杰伦在演唱会上重新演唱了这首歌,并收录于《Fantasy Plus》中。

关于周杰伦当年为何创作这首歌,有两种说法:一说是当年周杰伦还未出道,只能整天给别人写歌,而且写的歌还经常不被赏识,于是创作此歌鼓励自己,“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另一种说法是,周杰伦高中毕业时没有考上大学,非常难过,于是写了这首歌鼓励自己。

不管哪种说法,毫无疑问,《蜗牛》都是一首非常励志的歌曲,而且还被收录到了小学语文教材。

想起最近才听了周杰伦的新单曲《不爱我就拉倒》,相比之下,真的很难相信,这个人居然和曾经那个写《蜗牛》的是同一个人。

《蜗牛》现场版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
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
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本轮推荐主题:周杰伦写给其他歌手的好歌

Music Challenge A:《落雨声》

Music Challenge B:《世界末日》

Music Challenge C:《屋顶》

Music Challenge D:《姐 你睡了吗》

Music Challenge E:《电灯泡》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在某个阶段,我们每个人都像是蜗牛~

小P的字母P就像一头蜗牛 ~

要不要下次画个蜗牛?还蛮期待你画的,哈哈...

我现在不画画了,在村口卖冰棍~

卖冰棍赚钱不?带带我...

嘿!好喜欢的一首歌!明天我也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2184.89
ETH 2995.4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