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๑Ő௰Ő๑)由红包到微信红包的一点感受

in #cn6 years ago

早上逛cn区,一副喜庆祥和的景象,过年的气氛几乎弥漫了整个cn区,大家有的晒美食,有的晒风景,好不喜庆,偶尔看到了坛子哥@tumutanzi的文章,讲了现在大家不仅会收到长辈的红包,更多的还会通过微信来发红包的一些思考,会不会等我们老了之后,直接就用微信红包来代替传统红包了呢,而这么一个发红包的中国传统习俗也像许多别的传统一样,一点点的消失了呢?其实,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挺念旧的人,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可以把这个习惯一直延续下去。按照惯例,先晒一波晚饭吧,yummy!
163045835166606896.jpg

延续刚才的话题,突然想到有两首短诗可以表达我的想法,第一首是木心写的《从前慢》:

从前的日色变的慢。
车,马,信件都很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还有一首是龙应台写的 《幸福》:
幸福就是,
虽然有人在城市的暗处饥饿,
有人在房间里举起尖刀…
但你仍然能看见,
黑沉沉的海上满缀灯火的船在慢慢行驶,
十五岁的少年正在长高,一只鹅在薄冰上滑倒…

在这个家人团聚,喜庆开心之余,不免也思绪良多,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的更加简单了,再也不用飞鸽传书或者信件传情了,我甚至已经忘记了上次写信是什么时候,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也变的更加淡了, 提起笔,写一封信给自己爱的人也似乎变成了天方夜谭。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喜欢的人喜欢的事情不用那么用心了。那些看似繁文礼节的传统习俗被一点点的取代,这真的是一件好的事情嘛。

Sort:  

同感受!怀念红包也怀念和长辈故意推推搡搡假装不想收。每年快到年关就有人出来吐槽亲戚的奇葩问题,可我觉得坐在一起家长里短才是年啊~

是啊 也只有过年的时候 家人才有机会聚在一起 多不容易啊 以前我也挺烦长辈的唠叨 现在却觉得家人都能健健康康 坐下来一起说说话 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文笔不错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这一波晚饭太丰盛了,满满一桌。

哈哈 要珍惜这一桌 因为后面几天都要吃这桌的剩菜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315.89
ETH 3677.54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