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007写作这半年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写作的初衷

不得不说,一个人的认知决定了他的行动。

曾经,我一直以为写作那是别人的事,和我一个程序员没什么关系。

虽然很多程序员都有自己的技术博客,但是从小语文不好的我,对写作这件事很打怵。短暂是写过几篇技术类的文章后,也因为发现要把一样写明白,是件很耗神的事,就放弃了。

嫌麻烦、语文好的人才写作、即使写了好像也没什么用是我当时的认知。

我转过来这个认知上的弯是在阅读了笑来老师的《新生》这本书,我惊喜的得到
了两点发现:

  1. 写作能够重复出售自己时间,它可以扩大影响力。
  2. 写作的本质是思考,它是训练思考的一种方式。

就这样,我开始了写作,写了第一篇文章 新人程序员如何脱颖而出

改变永远不会一蹴而就,自己远没有那么自律,断断续续的写到第5篇的时候,和第4篇文章已经间隔了1个半月。

眼看着又要半途而废,还好让我遇到了007……

我的007生涯

记得那时,每次读完笑来老师的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文章后,总会在前几个留言中的看到覃杰的身影,他的留言写的又长又好,质量很高。

当一个ID经常的出现在你眼前,你是很难忽视他的。我在佩服的同时,也留意到他在组织一个持续写作的社群007。

7天写一篇,持续写7年,然后一起去南极。

去南极?去那干吗?那么冷!这是我的第一印象!

后来,点开介绍后,发现还要付费,心里其实有些打怵。

万一我坚持不下来,怎么办?

一转念间,我犹豫了,还好当时心中萌发出另一个念头。

不如我自己先按着7天更新一篇的节奏试试看?

这一等就是3个月,直到6月10号,我才加入007。

很庆幸,我把当时心路历程写了下来。想到和做到之间是什么?
答:是行动中的思考

再次读当时的文章,不禁有些感动,这真是今年来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没有之一。

加入007后,我才深刻意识到,一个人写不如一群人一起写可不仅是口号。

我发现了一大群有着相似认知的伙伴,他们带给我的鼓励和肯定成为了我不断写下去的动力,这是一笔无比宝贵的"财富"。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如果是原来自己一个人写,遇到些事情耽搁了,那周的写作一定会落下的。

而如今,当写作成为了我骨子里认可的东西,即使我在写之前,还一头雾水,不知道写什么好;再或者,因为各种事情忙碌,发现转眼就到了交作业的时间,却没动笔。

我会为了写作,早上5点钟爬起来写。

我会为了写作,无论如何也要先写个提纲再说,然后再慢慢完善。

我会为了写作,冉冉升起一颗傲骄的心。

接下来的路

接下来的路…… 应该会更难走

刚换工作的我,面临着工作节奏和生活节奏的变化,更主要的是心态上的变化。

困难总是会过去的,关键在于你能不能抗住!

无论怎样,有一点我是肯定的!

007的作业,我绝不会落下。

写在最后

Steemit的各位伙伴,写作的好处,相信大家应该都有自己的体会。

那么,你想不想来体验一下大家一起写的经历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385.11
ETH 2889.75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