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有算法,那么应该怎么做?

in #cn6 years ago

岁月不饶人,你有和岁月死磕吗?

引言

今年罗胖的跨年演讲,精彩依旧。5个脑洞,充满了很多洞见。

在演讲快结束的时候,罗胖寄语新的一年,讲起了人生算法。

人生算法不是一把解决所有问题,需要我们具备概率的思维模式,通过不断反馈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就。

人生算法,不断提高达成目标的概率。

罗胖还说,

人生算法,就是你面对世界不断重复的最基本的套路,找到它,重复它,加强它。

他没展开说这最基本的套路是什么。

但这几句话,足以引起了我的思考。

如果人生有算法,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恰逢12月31号那天也是007一周年的线下聚会活动,见到了好多007名人,也听他们分享了最近一年做的事和变化,这些输入成了我思考的素材,让我总结出一套未来一年的人生算法。

开拓眼界和格局

我的眼界和格局都太小了。

这句话可不是我说滴,是剽悍的一只猫在他的年终分享中,回想两年前的自己,对当时的自己的评价。

这句话怦然击中我的心扉,因为瑞在的我就是上上班而已,行动范围仅在公司和家附近。

虽然自己被笑来老师讲述的镜像神经元原理成功“洗脑”,知道见到活人很重要。但在行动上,仅仅到了走出去这个阶段(看看活人,哈哈)。

去年5月分参加笑来老师的线下演讲,那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当时的感受除了震撼就是震撼,那么多人万分专注的听一个人讲话,想想就蛮不可思议的。

那次经历让我开始认识到群体的重要性,磨蹭了一个月后加入了007(偶滴行动力呀……)。

我在007社群里获得了来自很多素未谋面的战友的鼓励和肯定,但是我的眼界仅把他当成了写作打卡交流群,浅显的认识根本没有意识到建立连接,社群运营、领导力培养和影响力的扩散。

即使到了今天,我也在这些方面上没有太多有效的行动,但是年会上的一件事,让我触动很大。

在007的年会上,我见到了曾经同属7组的成员,和其中一位战友的沟通过程中。

我得知他是看了我写的《巨大的变化告诉我》才进入区块链投资的,一瞬间我意识的原来我的文字的影响了别人的行动(不脸一下),但是马上更多的惭愧涌上心头。

因为在他的朋友圈中的信息和现场交流中,我发现他的投资策略和执行力做的远远比我好。

让我再次意识到,自己还陷在合理化自身认知的泥潭里

这次我选择很快的行动起来,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对待搬砖(目前搬了几次,有点体会,回头再写文章分享)和私募这两件事。

闭门造车不可取,要找靠谱的人主动连接、交流,打磨自己的思路和想法,是猫哥的建议,也是我回顾17年的一些事,深深认同的。

一次烧开一壶水

但是光认同是绝对不行的,还要做,不仅要做,还要持续的做,持续的提高。这也是我在007er年会上的第二个体会。

做好一件事,改写自己的人生。

这是我参加的核聚21天暴力突破英语的口号。说实话,一开始很难想明白,突破英语和改写人生之间的关系。

核聚老师在他的分享中阐述了这样一个事实:

理论上,你可以耗费无穷的能源和时间,却烧不开一壶水。

只要你在每次水烧到70~80度时,就拔掉电源。

一次烧开一壶水,它的要求可不仅是要有始有终,不半途而废,更重要的是要非常的努力,持续的提高。

当时的我是以一天一篇的节奏,花了23天背完了23篇文章,但是却没有严格践行训练方法,因此远远没有达到核聚老师考核目标。

lay this brick as perfectly as a brick can be layed.

在007的年会上,我注意到那些优秀的007er,除了文章写的好这个共同点外,他们都至少有一件做的非常好的事

这也是我最缺失的!

过去一年我在知识付费的道路上,在得到订阅了5个专栏,加入了9个收费或免费的小秘圈,还有一些跟风、图便宜订阅的饭团上的专栏(貌似就没打开过),再加上007的的写作活动,说实话没一件事是我做的很好,让自己满意的。

即使是007的写作估计也只是烧到60度左右。

无论如何,做好一件事,这样的经历一定要有有一次。

说干就干,我准备重修一次21天暴力突破英语。

抱团精进

一个人写不如一群人一起写。

是的,要努力做好一件事,自己孤军奋战,也不如抱团精进。

在参加007年会前,其实我有个很大的疑问。

那就是007的1班里的人是怎么聚起来的?覃老大是一开始就认识这么多人吗?

在这次聚会中我了解到了一些007的初期的故事。

当时覃老大在专栏的留言写得很好,吸引了金马、坚石、陈厚、娜些年华等通过他留下的微信号建立了连接,这些人在一起抱团、互相督促,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留言质量,从而接连的迎来了爆发,成了现在被我们熟知的007名人。

记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在大城市生活,仅是上班回家挤地铁的话,那真不如去个小城市。大城市的优势,不只是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工资,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有很多优秀的人。

开拓眼界和格局,需要多走去,但更需要发现优秀的人,主动的和他们建立有效的连接。

连接不仅会产生群体,更可以相互促进,抱团精进。

现在,我已经在007这样一个遍地都是优秀的人的群体。

眼下就是要更主动的建立起连接,争取一起搞事情。

写在最后

在007年会上,看到那么多在最近一年崛起的个体,我是既羡慕,又自卑,甚至有点急躁。

我不脸的认为自己还是个有追求的人,但是积累不够,没有一件做的足够好的事,即使是我吃饭的技能——编程。

那日,我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

那些人和事,让我深深的明白机会不会给没准备人,机会也不会给只准备的人;行动了不一定能抓住时代的机会,不行动,那机会一定与你无缘。

行动力差,不够主动(本质上看不到别人的好),又没能能把事情做的足够好是我意识到的问题。

18年已经开始,我将耐心的一步步的践行自己制定的人生算法。

  • 主动连接,开拓视野和格局;
  • 做好一件事,烧开那壶水;
  • 找到老铁,抱团精进。

看一人相信什么,不要看他说什么,也不要看他写的是什么,看他怎么做就够了。


Sort:  

写的很好,很深刻剖析自己。看来007的影响力很大。祝你18年飞速成长,心想事成。

是的,007里有很多优秀的人。要不要来?嘿嘿

可以加我微信细聊哈,ksloveyua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916.93
ETH 3028.9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