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不要投,你“懂”你重仓了吗?——记币圈金马奖上海站收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引言

2月10号,我参加了金马的线下活动——币圈金马奖上海站,也是整个活动的首站。

要说线下活动最吸引的地方在于,一方面,可以物理上接近有想法的人;另一方面,可以在与人的交流中,也可以不断打磨自己的思路,并扩充视野。

本次活动本着让努力的人遇见更努力的人的初衷,对参与人进行了一定的筛选,我也很有幸成为这15人之一。

整个活动以小组讨论分享为主,金马团队成员点评为辅。

整个活动下来,我收获最多的是在分析未来三年你最有信心的项目这一环节。

你“懂”你重仓了吗?

未来三年你最有信心的项目的分享环节,我代表所在的3组做了分享。

我看好的是唯链( 延伸阅读《简解唯链白皮书》),并从以下四个点做了5分钟的分享。

  • 商业落地案例(奢侈品鉴伪、红酒、供应链等)
  • 愿景(打造可信任的分布式商业生态)
  • 合作企业 (DNVGL, PWC)
  • 重量支持者 (Facebook之父、比特币耶稣)

我分享的逻辑是:

1.真的解决了问题

李笑来曾公开过7条区块链投资原则,来考虑一个项目要用区块链解决了什么问题。

那么,现在唯链已经真正解决了一些问题,它从解决上下游企业信息信任摩擦高这一痛点入手,落地了奢侈品鉴伪、红酒、供应链等项目。

2.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唯链的顶级想法是打造一个商业生态,这个愿景是很宏大的, 但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更何况有更多的案例在证明这一点,展开的分析会在下一篇文章里啦。

3.看一家企业靠不靠谱,从它合作的企业也能看出的。

唯链的两家合作企业DNVGL和PWC可都是百年老店呢。

4.除了合作的企业,可以再看它的支持都了

Facebook之父、比特币耶稣,这两人光听名字就知道够有影响力的吧,详细的分析可以看雷神的两篇文章。

其它人,分享了对ETH(以太坊)和GXS(公信宝)的看好的原因。

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好的理由,但是你真的是这么做的吗?

金马的一个问题,把我问的有些心虚。

你们看好的这个项目,是真的看好,还是为了这次分享而看好?如果看好,你重仓了吗?比例是多少?

是的,嘴上说的,笔下写的,都比不上你是怎么做的

我个人是有些没有底气,自己真正开始花精力深度研究唯链也就这一星期的事,也是为准备去唯链面试,临时抱的佛脚(可惜没过)。

唯链的白皮书是我每读一遍都有新的体会的,它打造和落地商业生态的顶级策略和能力,确实是区块链世界里的一股清流!

因为,在区块链的世界里,太缺一个重量级的商业应用了!

我本人是做技术的,自己深知技术如果不能解决实际的商业问题,那么它的价值永远只能是小众的。

回到金马看似质疑的提问,它让我再次审视不懂不要投这句箴言,并推导出下一句,你“懂”你重仓了吗

没人看好BTC吗?

金马在这一环节,反问大家没人看好BTC吗

我们都知道或者听到,不同的大佬们都会说

98%的区块链项目都会死掉

但是,我们真的足够重视这句话吗?

至少我没有,最近我有反思17年的投资时,发现自己的投资的量级不够,错过了很多财富增长的机会。于是,18年在逐步的加大投入,并痴心寻找十倍币、百倍币。

投资的刚需是避险避险避险
那很明显,剩下的那2%里一定会有BTCETH也可以算一个。

虽然这两个公链有着各自的问题,但是它们在区块链世界中强大的IP,已经成为了所有人的想像共同体

即使被众多币友看好的EOS其实还是有风险的,毕竟主链还没有上。

而自己的注意力被十倍币、百倍币紧紧吸引,渐渐趋于认可:

应把价格增长速度慢的数字资产换成价格增长速度快的数字资产

这一场分享下来,自己真是要好好反省和深思,要更加谨慎的对待区块链投资,即使是用自己可以长期不用的钱!并重温老猫配置数字资产的策略,即配置大部分的btc,eth,eos和zec。

如果要投资,一定要在心中反复打磨,它会成为那2%吗?(唯链的商业落地能力和打造商业生态的策略能让它成为那2%吗?值得用一篇文章好好分析)

任何服务于币圈的都是好东西

金马的另一句话,任何服务于币圈的都是好东西,也是蛮有道理的。

首先,所有身处币圈的人,都是至少认可区块链技术的,或者是认为它有前景的,值得投资的。

再则,大部分币友应该是可以熟练使用钱包的,知道公钥、私钥和助记词等基本概念的。

这两个前提条件,让为服务于币圈的项目天然就容易被它的受众所接受、教育用户的成本很低,而且随着加入币圈的人数增多而逐步扩大用户的群体。

所以,币乎(有营养的币圈社区)是值得重点研究的,注意是研究,不是投资哦。

因为不懂不要投!

总结

一次有意义的线上聚会是想法的碰撞和思路的开拓,因为它真的可以提高你的认知。

我这次收获就是,打磨出自己判断是不是懂一个项目的标准:

  1. 能说出这个项目为什么能成为那2%,
  2. 自己可以深信不疑的重仓,并且真的在重仓

最后,现在注册币乎可以免费领7万Key,为什么不领呢?邀请链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772.18
ETH 3032.0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