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or不搬砖,这是个问题(2)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引言

自从有了前面两次成功的搬砖经历(上篇),我对搬砖一下子热情高涨,甚至有些痴迷,因为觉得这样赚币好容易!

于是,花了很多精力的在各大交易所间寻找自己所持币种之间交易对的价差。

精神恍惚间,有过一时头脑发热,想在火币和gate.io上搬xrp,结果在火币上买进了,才想起来gate.io上xrp目前不能充币,还好自己也想屯些xrp,就再那放着了,只是买在了高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那一阵的痴迷,到还真让我发现了一个20%价差的机会,但是自己却昏招频出……

昏招频出

那是1月4号的早上,我先是发现ven/eth这个交易对在bigone和gate.io上存在5%左右的价差,于是立马把ven转到gate.io上。

那是我第一次用gate.io,转过去了才发现gate.io上的交易深度很小,2000个ven根本没法快速出货。

正在喑叹踩坑了的时候,我突然发现ven/btc在火币和币安上存在着20%的价差,而且很稳定。

那一刻,我是心急火燎的把btc转到火币,同时把ven转到币安。因为自己的btc不够对冲,还立马在火币的场外交易上买进了2w块的btc。

在这里就不得不承认,币安和火币这两个交易所的优势了,一方面,交易深度不错;另一方面,现价交易的功能,二者能够让你快速的扫货和出货。

那时头脑再次一热,想着火币上ven便宜,于是把自己全部的btc都换成了ven,这一步挖了很大的一个坑,后面再说。

一轮买卖结束以后,当我想把交易后的btc和ven在币安和火币上互转的时候,出差子了

从火币上转出第一笔ven竟然要人工审核,我当时就懵了。后来才发现,自己没有填身份认证信息。迅速填好后,如果我马上开始提第二笔,那是应该可以吃到更多的价差。

只是这一停,有一个点我突然想不明白了,低买高卖是没错的,但我到底賺了多少呢?

那时我投入的btc和ven的价值不是等价的,互换后的数量和原来相比没有一个锚点。看着ven多了,btc少了,在那个时间点上花了好久算账,生生的错过了这个绝佳的时间窗口。。(现在想想纠结这个干吗,最后保证ven或btc的数量不变不就行了吗。本质上自己还是以法币来计算自己的得失呀。)

等我算明白了,也不得不去上班了。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等晚上回来时,币安和火币上的ven不仅涨价了,而且差价已经只有2%了,再完成一次互换后,这次btc是多了,但是ven少了。

那一刻,我就更迷糊了

当时来看,这次操作应该是赚的。但是后来ven是一直在涨的,损失的那部分ven的升值部分是原大于自己赚的那点btc的。

虽然当时对自己说,这是ven涨了,如果ven跌了,情况不就相反了吗。

但是自己还是很心急的,后面的几天一直盯着ven/btc这个交易对,犯过先是把ven全卖了,然后发现价差没了又再当场买回来的囧事。

本以为那次已经是极致了,直到最后一次想单向搬砖砸脚了

当时是发现b1上ven/btc的交易对,有一个卖单的要比市场价便宜10%以上,当时是真恨自己在b1上没有btc, 于是赶紧把币安上的转过去。

那贪婪的心开始作祟,让我铤而走险的把火币上的ven也全卖了,换成btc打到b1。

结果就在这个转币时间差上,我是看着那个大单被一点点的吃掉然后,自己的btc还到账。

更郁闷的是睡了一觉以后,发现ven已经飞起来了,同样的btc已经一半的ven都换不回来了,傻傻的幻想着ven的价钱跌下来,结果ven却再创新高。

痛定思痛,自己是高价买回了500ven,因为我是蛮看好ven的。但想想看,一开始我可是有2000多ven的,这一通折腾下来,得不偿失。

搬砖or不搬砖

事隔两周,再次来看这段经历,我当时犯下的错误是在贪婪之心驱使下,把币越交易越少。

痛定思痛,我的反思如下

  1. 币币交易的成功的标准是在一个币数量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另外一个币越交易越多。
  2. 在坚决履行第一条的前提下,要克服自己的贪婪。头脑发热的贪婪,无异于手举着火把穿过弹药库。
  3. 如果做不到上面的两条,就坚持“屯、配置、不要看”的策略吧。

那么,还要不要搬砖?

其实,随着搬砖的人越来越多,以及自动化搬砖软件的兴起,人气高的交易所的主要交易对之间的价差是很快会被抹平的,即使是双向搬砖也面临着一定的风险。

而小白刚开始搬砖时,一方面会耗费极大的注意力寻找价差;另一方面容易头脑发热的all in。而且有各种各样可能砸脚的情况存在。

多听听别人的分享,多看看别人搬砖的总结,再开始也不迟。

那么,搬砖or不搬砖?

我不再强求了,但是,

  1. 我会在各大交易所都放一些btc,以免有价差时,还要现打币。
  2. 针对交易所的特点,提前布局,存入可能会出现较大价差的币。
  3. 克服贪婪,只双向搬砖。

看一人相信什么,不要看他说什么,也不要看他写的是什么,看他怎么做就够了。


Sort:  

Follow是一种美德,我就这么跟定你了!

感觉这是个高技术的活儿!

其实真没有,本质上是在一个不充分市场寻找信息不对称的地方。

总觉得搬砖好累😂如果做短线的话,我还是觉得在一个交易所里在不同的币种里来回做,省事儿,做好了,利润不小。

最近有一种做短线的方式,就是在一个新币刚上线的时候买进,然后等到翻倍的时候马上卖掉。

现在好多破发!

说的也是,各种风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252.23
ETH 3035.50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