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与今共存的苏城│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上面的比赛越来越多了,有时真的好容易就错过了某个好比赛!我支持任何人举办的活动,在我看来活动目前来讲百利而无一害,对于cn区来讲,不仅提高活跃度,也使得新人能更好的融入社区;对于收益来讲,参加活动,露出更多,吸引更多粉丝,更大的机会获得大神点赞,提高收益。

今天,我要推荐一个差点错过的征文比赛 @bestmz ,比赛通道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个人出资60SBD,并有“先发”奖励

从小在苏式弄堂里长大,看奶奶在河边洗衣,爷爷灌了一大玻璃瓶的蝌蚪,我就看着他们在瓶里面游来游去,正当我乐在其中,爸爸就不紧不慢的说:“这些蝌蚪长大了就是青蛙” 我一听,眨巴眨巴眼睛,死活不相信。

苏州的弄堂很窄,却是我们追逐打闹的天地。房子隔的很近,统一的黑瓦白墙。那时候去太奶奶家,她家的门还是一块一块木条拼起来的,每天起床,都会搬下来一两块木条,就这样大门敞着,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小偷。

弄堂的地面都是有些许高低不平的石块路,小时候可没少摔,一摔,腿上总要磨破点皮,然后哭爹喊娘的却唤来了红药水,一看到红药水就一下子不哭了也不痛了,只想快点逃跑。

wKgBzFQ2dTeAYTD4AAdVsPt_jek670.jpg
source

7723129144_conew1.jpg
source

wKgB4lIsrWeAKnm8AA3udKs6IBE20.jpeg
source

现在这些弄堂还被保留了不少,被划为姑苏区,为了保护古建筑,都不让拆,此区新建的房屋也不得高于5-6层。如今,姑苏区往北划出了新区,往东开发了工业园区,往南拓展了吴中区……姑苏区低矮的黑瓦白墙被周围现代化的摩天高楼围绕着,古与今就这样和谐共存。

44720c81jw8e8u47ly5qqj20c80gaacr.jpg
source


如果来苏州旅游:

姑苏区—观前街
观前街是苏州最有名的一条街,凡是来苏州的游客,导游都会带着去,导致现在本地人真的蛮少去了,全是游客。不过观前街有两家年代颇久的苏式糕点铺,采芝斋和黄天源,两家店面对面,生意一点也不受影响。

7ff88bd89f53a5.jpg_r_640x423x70_c758a5d2.jpg
source

新区—苏州乐园
说到游乐园,不得不说苏州乐园,从小春游秋游最爱去的地方,是我童年的乐园。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说的就是苏州乐园,从刺激的过山车到浪漫的旋转木马再到儿童玩的青蛙跳,各色玩乐都不少。一年一度的啤酒节,吸引成千上百的游客,啤酒配上现场表演,high爆全场!

rBLkBlkvcD6AUP_hAAgAAFQQiGo247_640x320_00.jpg
source

工业园区—李公堤,金鸡湖,独墅湖
工业园区是目前苏州最发达最具现代化的地区,坐拥双湖“金鸡湖”和“独墅湖”,秀色可餐。除了美景还有美食,李公堤沿边两侧一家一家的店铺坐落有序,中外美食集结一处。超多个大型shopping mall也是根本逛不过来。

22 苏州李公堤国际风情水街.jpg
source

吴中区—天平山
上篇文章说的天平山就位于木渎属吴中区,秋天登天平山的人络绎不绝,好多游客慕名而来,带上最好的摄影设备,在天平山的红枫下,一待就是一整天!

78496356.jpg
source

有太多太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有太多太多令我骄傲的地方,有太多太多还未发掘的地方……

不要忘了品尝苏州传统美食:蒸糕,赤豆糊团子,苏式鲜肉月饼,红白汤奥灶面,蟹壳黄,酒酿饼,糖粥……对了,还有最近开始捕捞的阳澄湖大闸蟹!

IMG_7725.JPG

关于苏州,有道不完的故事,有说不尽的话。在我眼里,苏州处处是美景,家家是美食。用一句古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来总结,到位!


近期新帖:

  1. 轻松周末——火锅趴 Hotpot at home
  2. 【请不要对秋有偏见】 谷歌点名#8秋
  3. 「中文社区宠物选美大赛」我的宠物?不,是我的主人——美美 My lovely pet named MeiMei
  4. 一叶知秋,一聚深情#3 《再会》
  5. 心心念的第一件Steemit Tee 幸运接力:5SBD赠送

Be easy to upvote & follow me @jessicameng
感谢大家的点赞及关注!
Thank you!

Sort:  

好想吃啊

找我买呀,快来照顾我生意~哈哈哈

Paradise in Heaven; Suzhou and Hanzhou on earth.…

我们在苏州~~~

哈哈哈我们还是on earth比较好

下次去苏州,到你家吃螃蟹

带你去我朋友家吃!他们家就是螃蟹天地

感谢参加征文比赛!

哈哈哈顺便帮你宣传一波~

Congratulations @jessicameng, this post is the ten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081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2112.82.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苏州螃蟹确实很出名,景儿也很美!

这几天苏州全民不是在吃螃蟹就是在卖螃蟹哈哈哈

螃蟹开始出动了吗,母蟹是不是得等到11月份,我再等等哈哈。

恩,是要11月了,不过现在螃蟹已经可以吃了

那我就再等几天再订货哈哈。

哈哈哈越往后价格会贵点~不过是真好吃

Congratulations @jessicame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可惜姑苏区还是有一些高楼的
北城门那个火车站太煞风景了
李公堤夜晚太美了

看来对苏州很熟悉啊,不会是老乡吧~?哈哈哈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lrv3K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98.89
ETH 3129.16
USDT 1.00
SBD 3.90